Ericsson 在 NVIDIA Omniverse 中为 5G 网络构建数字孪生

逼真仿真平台用于开发 5G 网络,改善功能和服务
by 英伟达中国

如果斯德哥尔摩有棵树倒下并击中 5G 天线,它会在芝加哥发出声音吗?

得益于 Ericsson,答案是肯定的。从树木的位置到建筑物的高度和组成,一切都至关重要,因为它们会影响网络的 5G 无线信号,这些网络要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其他数百万联网设备提供服务。

这家总部位于斯德哥尔摩的电信设备制造商拥有数十年的无线电网络仿真专业知识,并且整合 NVIDIA Omniverse。后者是适用于 3D 工作流程的实时数字孪生仿真和协作平台。在 NVIDIA Omniverse 中,Ericsson 正在构建城市规模的数字孪生,帮助准确模拟 5G 基站与环境之间的交互作用,从而更大程度地提高性能和覆盖率。

网络管理员推出 5G 网络,因此带来新的挑战,未来 5 年全球要部署 1500 多万个微基站和塔,这可不容小觑。

5G 挑战

从物联网、制造业、自动驾驶汽车到远程医疗,5G 可实现众多新用例。为这些用例提供服务的网络在完全不同的环境中运行。在未来几年,新型设备将进入网络,设备数量将按数量级增长。这些因素使 5G 产品和网络的设计与开发变得非常复杂。

如果没有数字孪生方法,对移动环境、人员和设备与无线发送端之间的交互的了解便缺少详细信息,并且网络建成后,许多功能必须进行现场测试。

Ericsson 的研究人员 Germán Ceballos 表示:“在 Omniverse 之前,要分析网络覆盖率和容量,需要简化复杂交互的许多方面,例如物理现象和移动性方面。现在,我们能够使用 Omniverse 以高度精确的规模模拟网络部署和功能。”

Ceballos 表示,创建端到端城市规模的数字孪生可以加快开发周期、改善网络优化,并且最终实现更好、更快捷的网络,因为它允许快速洞察哪些产品在哪安装。

GPU 驱动的见解

Ericsson 与 NVIDIA 于 2019 年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目标是两家技术领先公司交叉传授各自领域的技术和挑战。

3D 社区历来分散于几个专有且有竞争力的格式和工具链。这样会导致不可接受的锁定程度和有限能力扩展到新的仿真用例。

NVIDIA Omniverse 平台提供关键技术,允许 Ericsson 跨动态环境元素准确模拟网络性能。NVIDIA RTX 加速的实时光线追踪允许研究人员实时查看城市每个点的信号质量的精确表示,这在以前是不可能实现的。这意味着,Ericsson 可以尝试其电信产品(例如波束成形),并以交互和即时的方式探索它们的影响。A rainbow over a building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with medium confidence

此外,借助新兴的 Omniverse 平台功能(例如 Omniverse VR),网络工程师很快就能佩戴虚拟现实头显设备,按照 1:1 的比例以虚拟方式探索任意模型的各个部分,调整参数、天线并且真正“看到”效果 – 现实生活中看不到的内容。

对于 Ericsson,Omniverse 数字孪生提供通用电信洞察力、更快的开发周期,并且以更低的成本实现先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