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管齐下:SIGGRAPH 大会上的 NVIDIA Studio 3D 展示聚焦 NVIDIA Omniverse 更新、新的 NVIDIA RTX A2000 桌面 GPU 和 8 月 Studio 驱动

NVIDIA Omniverse 将增加 Blender USD 支持、Adobe Substance 3D 插件和 GANverse3D 扩展工具。
by Stanley Tack

SIGGRAPH 2021 虚拟大会上,可以一窥 3D 图形的未来。在此,NVIDIA Studio 一马当先,展现了 NVIDIA RTX 技术专门为采用 3D 工作流程的创作者带来的独特优势。

它从 NVIDIA Omniverse 开始,让艺术家们在这个沉浸且互联的共享虚拟世界里创造独树一帜的数字场景、完善的 3D 模型、设计精美的建筑,为创意赋予无限可能。Omniverse 平台继续扩展,获得了 Blender USD 支持、新的 Adobe Substance 3D 插件和新的 GANverse3D 扩展工具 – 旨在通过 AI 来简化 3D 建模。

Omniverse 目前处于公测阶段,NVIDIA RTX 和 GeForce RTX GPU 用户可免费使用。随着 NVIDIA RTX A2000 GPU 于今天发布,数百万 3D 艺术家和内容创作者将有机会探索该平台的功能。

最新的创意应用更新以及 Omniverse 和 RTX A2000 GPU 在 8 月 NVIDIA Studio 驱动中获得更高级别的支持,该驱动从今天起开放下载

Omniverse 在 SIGGRAPH 大会上扩展 3D 元宇宙

NVIDIA 宣布,世界领先的开源 3D 动画应用 Blender 将在 Blender 3.0 版本中加入对 Pixar 通用场景描述 (USD) 的支持,从而让艺术家们能在 Omniverse 制作管线中使用该应用。

这个开源 3D 文件框架为软件合作伙伴和艺术家提供多种途径,通过采用 USD 、构建插件或Omniverse连接器,扩展或应用等方式来连接Omniverse。

NVIDIA 还推出了一款实验性 Blender alpha 3.0 USD 分支,其中包含更先进的 USD 和材料支持,很快就会提供给各地的 Blender 用户。

此外,NVIDIA 正在与 Adobe 合作开发一款新的 Substance 3D 插件,该插件将在 Omniverse 中启用 Substance 材质支持。

借助该插件,无论是在 Adobe Substance 3D 中创建材料,还是从 Substance 3D 资产库导入材料,都可以直接在 Omniverse 中进行调整。在进行更改时,3D 艺术家将节省宝贵时间,因为他们不需要从 Substance 3D Designer 和 Substance 3D Sampler 导出资产并重新上传。

我们还将发布一款新的 Omniverse 扩展工具,名为 GANverse3D – Image2Car,旨在通过 AI 来简化 3D 建模。它是 Omniverse AI Toy Box的一系列扩展中的第一个。

GANverse3D 建立在 2D 照片进行训练的生成对抗网络上,通过合成数千个对象的多个视图来预测 3D 几何、纹理和部件分割标签。这个过程可以将单张汽车照片转换为一个可在虚拟场景中行驶的 3D 模型,并且配备逼真的头灯、闪光信号灯和车轮。

借助 AI Toy Box 扩展工具允许经验不足的 3D 艺术家轻松创建场景,而经验丰富的艺术家为其多应用工作流引入新的增强功能。

GANverse3D运行中 Omniverse 工作流互联,采用了 Omniverse Create、Reallusion Character Creator 3 和 Adobe Photoshop。

如需进一步深入了解 3D 领域(包括 Omniverse在内)的最新创新成果,请在此处点播观看 SIGGRAPH 大会上的 NVIDIA 特别演讲。

Omniverse 在许多创意项目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例如 NVIDIA 首席执行官黄仁勋的 GTC 主题演讲。

抢先目睹小型艺术家团队如何模糊真实与渲染之间的界限。

北京时间8月12日02:00(太平洋时间 8 月 11 日上午 11:00),将发布完整纪录片以及 NVIDIA SIGGRAPH圆桌论坛名单。

全球领先的艺术家使用 NVIDIA RTX 和 Omniverse 创作精美的作品和令人惊叹的世界。请在第二版《NVIDIA RTX All Stars》中直接聆听他们的心得,这一本专门介绍创意专业人士的免费电子书。

RTX 让 3D 创意随心所欲

NVIDIA RTX A2000 加入 RTX 阵容,为 3D 创作者带来功能强大的、低调的半高双插槽 GPU。新的桌面 GPU 包含 NVIDIA Ampere 架构中的最新 RTX 技术,包括:

  • 第二代 RT Core,支持实时光线追踪,与上一代支持RTX ON的产品相比,性能提升了 5 倍
  • 第三代 Tensor Core,支持并加速创意 AI 功能。
  • 2 个 PCIe Gen 4加速了进出GPU的数据路径;高达 6GB 的 GPU ECC 显存,用于渲染和导出大型文件。

基于 RTX A2000 的系统将于 10 月开始发售。

对于四处奔忙的创作者,NVIDIA RTX A2000 笔记本电脑 GPU( 在目前发售的Studio 设计本中采用,例如 Lenovo ThinkPad P17 Gen 2)是高效节能的专业 RTX 笔记本电脑 GPU,为轻薄的移动工作站带来光线追踪和 AI 功能。

NVIDIA RTX A2000 GPU 支持丰富的创意工作流,包括 3D 建模和 Omniverse,无论是使用台式机还是随时随地携带的笔记本电脑。

8 月发布创意应用更新和最新 Studio 驱动

最近,我们发布了关于顶尖创意应用的一些振奋人心的更新。今天推出的 8 月 Studio 驱动对所有这些更新的支持都会加强。

Topaz Sharpen AI v3.2 对 RTX GPU 和 Tensor Core 加速的 AI 模型进行改进,添加了 1.5 倍的动态模糊和“太柔和/非常模糊”功能,进一步减少伪影效果。

应用内的遮蔽也得到了改进,实时处理遮蔽笔画,并对覆盖显示进行自定义控制。

Reallusion Character Creator v3.43 是第一款包含 Audio2Face 集成的第三方应用,艺术家现在可以借助符合 Audio2Face 的网格,将角色作为 USD 文件从 Character Creator 导出至 Omniverse。这样一来,面部和唇部动画单独通过语音输入完全由 AI 驱动,完全由语音输入,不受语言限制,从而简化 3D 角色的动画制作过程。

Capture One 21 v14.3.0 添加了新的 Magic Brush 工具,可以在一瞬间根据图像内容创建复杂的蒙版进行图层编辑,在原始文件的基础上处理图像。此过程采用硬件加速,与CPU相比,使用 GPU 的速度可提高3 倍。

只需单击一下鼠标,即可获得这些应用更新的支持,以及 Omniverse 中的新功能。在此处下载 8 月 Studio 驱动

适合 3D 工作流的 Studio 设计本

3D 工作流的范围很广,包括使用复杂的光线和阴影进行实时场景建模,以及借助批量导出功能在 Omniverse 内外的建筑可视化。这些工作流需要强大的计算能力、先进的 NVIDIA RTX 和 GeForce RTX GPU 来迅速完成工作。

这些 Studio 设计本专为处理要求苛刻的 3D 创意工作流而打造。

  • Lenovo P1 Gen 4 时尚轻便,重量不到 4 磅。它附带大量配置,包括 GeForce RTX 3070 和 3080,以及 RTX A4000 和 A5000 笔记本电脑 GPU。
  • Dell Precision 7760 是超薄、超小、超轻的 17 英寸移动工作站。凭借高达 RTX A5000 的显卡和 16GB 显存,它非常适合处理大型 3D 模型或多应用工作流。
  • Acer ConceptD 7 Ezel 采用获得专利的 Ezel Hinge,并配备经过 PANTONE 验证的 15.6 英寸 4K 触摸屏显示器。它还附带高达 GeForce RTX 3080 的笔记本电脑 GPU 和 16GB 显存,将于本月晚些时候推出。

HP Zbook Studio G8 势必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造成轰动。它专为处理繁重的 3D 工作而设计,配备高达 RTX A5000 或 GeForce RTX 3080 笔记本电脑 GPU,非常适合四处奔忙的创作。

如要及时了解 Studio 的所有相关消息,请订阅我们的 NVIDIA Studio 新闻,或在微博哔哩哔哩,以及微信,抖音上搜索“英伟达 GeForce”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和抖音号,及时了解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