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DRIVE赋力滴滴出行打造全新自动驾驶出租车队

by Katie Burke

网约车巨头滴滴出行基于 DRIVE 构建的自动驾驶平台具有高达 700 TOPS 的算力。

自动驾驶出租车距离实现真正落地又近了一大步。

移动出行技术领导者滴滴出行旗下的滴滴自动驾驶公司于上个月宣布与沃尔沃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滴滴自动驾驶测试车队展开合作。

滴滴双子星是一款全新自动驾驶硬件平台,配备 NVIDIA DRIVE AGX Pegasus。沃尔沃汽车的自动驾驶汽车 XC90 将成为第一款搭载弟弟双子星的车型。这些车辆最终将部署在自动驾驶出租车业务中。

沃尔沃汽车与世界领先的移动出行平台滴滴出行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测试车队

这些自动驾驶测试车辆代表着自动驾驶出租车商业服务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

自动驾驶出租车是可在城市或居民社区等有地理围栏的区域内自主运行的自动驾驶汽车。借助一组高分辨率传感器和一个超级计算平台替代驾驶员,这些车辆可以全天候安全运行。

作为当前出行模式的一项更安全的替代方案,自动驾驶出租车预计将在大规模部署后迅速普及,到 2030 年,将占全球车辆行驶里程的 5% 以上。

滴滴出行所开发的这些自动驾驶系统以 NVIDIA DRIVE 的高性能、高能效计算为核心,将有助于加速这一里程碑式转型。

冗余翻倍

全新自动驾驶硬件平台滴滴双子星是滴滴出行实现自动驾驶出租车目标的关键。

集成式高性能计算是实现全自动驾驶汽车所必不可少的因素。自动驾驶出租车需要处理的传感器数据量比当今最先进的车辆多 100 倍。

集成软件堆栈中的各种冗余和多样化深层神经网络需要同时运行,软件的复杂性因此成倍增加。

滴滴双子星是基于 NVIDIA DRIVE AGX Pegasus 打造,具有每秒 700 万亿次运算 (TOPS) 的算力,并包含多达 50 个高分辨率传感器和一个 ASIL-D 级后备系统。它采用多层冗余保护设计架构,可提高自动驾驶体验的整体安全性。

滴滴双子星平台利用滴滴出行庞大的网约车服务数据库以及现实世界中的自动驾驶测试数据设计而成,可提供理想的自动驾驶硬件体验。

划时代合作

滴滴出行测试车队也标志着一个全新技术合作时代的到来。

滴滴出行和沃尔沃汽车计划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在中国和美国扩展自动驾驶测试车队,并扩大商业自动驾驶出租车的运营规模。NVIDIA DRIVE 平台通过 OTA 不断升级,持续推动开发及扩展计划的实施。

此次合作结合双方在车辆安全、网约车服务专业知识和 AI 计算方面长期积累的经验,将推动交通运输技术的发展,实现更安全、更高效的日常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