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m和电动汽车:蔚来选择NVIDIA赋能智能电动汽车

by Danny Shapiro

蔚来基于NVIDIA DRIVE Orin构建了全新NIO Adam超算平台,为自动驾驶和AI功能提供支持。

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将在其未来车队中使用NVIDIA DRIVE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这标志着蔚来将开始打造真正智能化和个性化的汽车。

在2020蔚来日(NIO Day上),该电动汽车制造商发布了全新ET7轿车,并宣布将于2022年开启交付。ET7搭载了NIO Adam蔚来超算平台,由NVIDIA DRIVE Orin驱动并提供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

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斌表示:

蔚来和NVIDIA的合作将加速智能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蔚来所研发的自动驾驶算法将运行在四颗行业领先的NVIDIA Orin芯片上,为量产车提供前所未有的超1000TOPS算力。

这是向智能高性能电动车广泛采用迈出的重要一步,同时提高了环境和道路使用者体验的标准。

蔚来是中国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市场的先驱。成立于2014年,蔚来一直采用NVIDIA技术支持其无缝的车载信息娱乐体验。如今,通过采用NVIDIA DRIVE为其未来汽车的自动驾驶功能提供支持,蔚来将通过持续的性能优化和个性化定制重新定义移动出行。

NVIDI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表示

自动驾驶和电动化是改变汽车行业的关键力量。我们很高兴能与新能源汽车变革的领导者蔚来合作,利用AI的力量创建软件定义的未来电动车队。

智能创造

软件定义的智能车辆需要集中的高性能计算架构,来支持AI功能并持续通过无线升级。

全新NIO Adam超算平台是可在车辆中运行的功能最强大的平台之一。凭借四个NVIDIA DRIVE Orin处理器,Adam实现了超1000TOPS的性能。

NVIDIA Orin是当今性能最强的自动驾驶和自主机器处理器。该系统级芯片能够实现每秒254万亿次计算,以处理在自动驾驶汽车和机器人中同时运行的大量应用和深度神经网络,并且满足系统安全标准,例如ISO 26262 ASIL-D。

通过使用多个系统级芯片,Adam集成了安全自主运行所需的冗余和多样性。其中两个系统级芯片每秒可处理车辆传感器组产生的8 GB数据。第三个Orin用作备用,以确保系统在任何情况都能实现安全运行。第四个Orin可以用于本地训练,通过车队学习来改进车辆,并根据用户的偏好个性化定制驾驶体验。

以高性能计算为核心,Adam是实现汽车智能和自动驾驶的一项重大成就。

遇见ET7

蔚来揭开了备受期待的ET7面纱,其最初的EVE概念车于2017年首次亮相。

该旗舰轿车超越了模型的功能,拥有超过600英里的续航里程和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作为首款搭载Adam的汽车,借助33个传感器和高性能计算,ET7可以执行城区、高速以及加电等场景点到点自动驾驶体验。

该智能轿车从驾驶员靠近汽车的那一刻起就确保了无缝体验。借助高度精确的数字钥匙和无框电吸门,用户能够轻松上车。增强的驾驶员监控和语音识别功能让驾驶员与车辆的轻松交互成为可能。ET7底部的传感器可以检测路面,因此车辆可以自动调节悬架以实现平稳行驶。

如今,AI已成为蔚来驾驶体验的核心,ET7和即将面世的NVIDIA赋能的车型预示着新一代智能交通运输时代的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