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车新势力:TuSimple 和 Navistar 将采用 NVIDIA DRIVE 打造自动驾驶卡车

by Katie Burke

合作是打造专业的自动驾驶商用车队的首要前提。

自动驾驶卡车即将驶上州际公路。

自主货运领域初创公司 TuSimple 与卡车制造商 Navistar 近期宣布将采用 NVIDIA DRIVE AGX 平台共同打造自动驾驶半挂卡车。此次合作属于首批开发自动驾驶卡车的项目,计划于 2024 年投产。

在过去的十年间,自动驾驶卡车的开发者一直以传统的卡车为基础,利用自主驾驶所必需的各种传感器、硬件和软件进行改装。而从零开始打造自动驾驶卡车则可方便开发公司定制车辆以满足自动驾驶系统的需求,并充分利用量产卡车制造商的基础设施。

TuSimple 的首席产品官 Chuck Price 称:“这种过渡是从调研迈向广泛部署的第一步。”

Price 表示:“我们与 NVIDIA 合作开发的技术即将用于 Navistar 的生产,而这也是这个行业的重要转折点。”

定制卡车

开发自主驾驶卡车所需的远不止是软件升级。

自主驾驶技术的基础是许多繁杂多样的深度神经网络,这些网络需要同时运行以便处理感知、规划和驱动。这便需要进行海量的计算。

NVIDIA DRIVE AGX 平台可以进行高效而节能的计算,从而支持由 AI 驱动的自主驾驶能力。 TuSimple 在测试车辆和试驾中一直采用该平台,例如其与美国邮政总局的合作

打造专业的自主驾驶卡车令 TuSimple 和 Navistar 得以开发针对 NVIDIA DRIVE AGX 平台的功能和表现情况进行优化的集中式架构。此外,该平台也达到了汽车级标准,这便意味着该平台可以承受在州际公路上行驶多年所带来的损耗。

无价之宝基础设施

除定制的架构以外,与汽车制造商合作开发自主驾驶卡车还造就了宝贵的基础设施。

Navistar 等卡车制造商可以在全国范围内为其车队提供支持,以及本地服务中心和车辆追踪。这个网络对于部署即将参与全国性长途运输的自动驾驶卡车而言至关重要,因其能够提供流畅而便捷的服务,从而保证车辆的运输效率。

TuSimple 还正在针对其车辆即将行驶的路线打造涵盖全国高速公路的高精度地图网络。这一基础设施与分布广泛的车队管理网络相结合,提升了其自主驾驶卡车对 UPS 、 U.S.Xpress 、 Penske Truck Leasing ,以及 McLane Inc.(伯克希尔哈撒韦旗下公司)食品服务供应链公司等诸多合作伙伴的吸引力,这些公司均已同意加入此自主货运网络。

在 NVIDIA DRIVE AGX 优良性能的支持下,这些车辆将得到持续改进,从而在全国范围内提供更加安全、高效的物流服务。

Price 说:“进入生产领域后,能有 NVIDIA 这样的合作伙伴相伴全程,我们真的备感荣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