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DRIVE强势升级: 可扩展平台升级NVIDIA Ampere架构

汽车制造商现在仅需部署单一可扩展架构和单一软件堆栈就可实现高达2000 TOPS的处理性能。
by charank

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市 – GTC 2020大会 – 2020514 随着NVIDIA Ampere架构的推出,NVIDIA DRIVE平台得到了进一步的扩展,实现了从入门级ADAS解决方案到L5级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系统的全方位性能提升。

在本次GTC大会主题演讲中,NVIDI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宣布,通过即将推出的Orin系统级芯片(SoC)系列和全新NVIDIA Ampere GPU,对DRIVE AGX平台进行扩展。制造商能够通过单一架构部署高性能AI系统,使其产品阵容中的所有汽车都成为软件定义。

此次扩展的范围从NCAP 五星ADAS系统到DRIVE AGX Pegasus Robotaxi平台。后者配备两个Orin SoC和两块NVIDIA Ampere GPU,可实现前所未有的每秒2000万亿次运算,超过上一代平台性能的6倍。

目前,DRIVE AGX通过Xavier SoC和基于Turing架构GPU的各种组合,提供L2级以上自动驾驶至L5级全自动驾驶功能。DRIVE AGX Xavier具有30万亿次运算( TOPS)性能,NVIDIA DRIVE AGX Pegasus平台的最大性能达到320 TOPS,可运行多个用于实时感知、规划与控制的冗余和不同深度神经网络。

此次推出的NVIDIA Ampere GPU以及即将问世的自带强大计算引擎的Orin处理器系列,将为一切移动物体提供计算性能,在进一步提升DRIVE平台性能的同时,还增加了一款入门级ADAS产品。

单一可扩展架构

根据客户的要求,全新DRIVE AGX系列首先推出了一款新型Orin SoC。它的功率仅为5瓦,但性能却可达到10 TOPS。

汽车制造商一般会为ADAS系统开发一种计算机系统,同时为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开发另一种系统,但多个系统的开发成本高昂。

在单一平台上,开发者仅用一种架构便能更轻松地为其所有细分市场开发自动驾驶技术。由于DRIVE平台是软件定义且基于大型CUDA开发者社区,因此能够轻松且持续不断地获得无线更新。

进一步提高性能

在DRIVE AGX产品系列向入门级自动驾驶平台拓展的同时,NVIDIA Ampere架构也在进一步提升DRIVE平台的计算性能,赋力下一代DRIVE Pegasus Robotaxi自动驾驶平台。

该平台凭借两个Orin SoC和两块NVIDIA Ampere GPU,可实现2000 TOPS的性能,因此能够处理全自动驾驶出租车运行所需的更高分辨率传感器输入和更先进的自动驾驶深度神经网络。

该架构为NVIDIA第八代GPU提供了迄今为止最大的性能飞跃,将DRIVE系统的性能提高了6倍。

Orin SoC系列将于明年开始提供样品,在2022年下半年投入生产并向汽车制造商供应,为下一代可编程软件定义NVIDIA DRIVE AGX系列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