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为 COVID-19 研究人员免费提供 Parabricks

用于 GPU 的基因组测序软件帮助研究人员更快了解新型冠状病毒。
by charank

当危机袭来时,每个人都需全力以赴地应对危机。为应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NVIDIA为研究人员们提供了相关工具,使他们能够更快地了解COVID-19,并有助于研究应对措施。

自今日起,NVIDIA将向全球所有新型冠状病毒研究人员免费提供90天的Parabricks使用权。Parabricks基于著名的Genome Analysis Toolkit,可通过GPU将序列数据分析速度提高50倍。

我们认识到此次疫情正在不断变化,因此我们将密切关注疫情并根据需要提供更多的支持。

如果您可以使用NVIDIA GPU,请填写此表申请Parabricks使用权。

使用Oxford Nanopore long-read数据的研究人员可在GitHub上找到GPU加速工具存储库。此外,以下应用已内置NVIDIA GPU加速功能:MedakaRaconRaven Reticulatus Unicycler

目前,研究人员正在对新型冠状病毒和COVID-19感染者的基因组进行测序,以了解疾病的传播方式并确定易感染人群。但分析基因组序列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计算力。

长期以来,加速科学研究始终都是NVIDIA的核心使命之一。 Parabricks团队于去年12月加入NVIDIA,为此项工作提供了最新的工具。它可以在一台服务器上快速分析一个人的全部基因组变异,将分析时间从几天缩短至一个小时以内。

鉴于此次疫情史无前例的传播速度,将获得结果的时间从数天缩短至数小时能够对了解病毒进化和疫苗开发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NVIDIA正在邀请我们的合作伙伴与我们一同开展这项迫在眉睫的工作,为研究人员提供帮助。我们正在与云服务供应商和超级计算中心讨论在他们的平台上提供计算资源和Parabricks访问。

目前,首批提供NVIDIA这一支持的合作伙伴包括:

  • Oracle将通过Oracle云基础设施提供裸机NVIDIA GPU。
  • core Scientific与NetApp合作,通过ONTAP AI提供免费接入NVIDIA DGX系统和NetApp云连接存储。
  • 腾讯云作为全球知名的云厂商之一,为全球参与抗击疫情的科研机构,免费提供最长90天的GPU实例。

随着有更多资源可供使用,我们将更新本文中的相关链接,以提供NVIDIA GPU和本软件的云端访问。

相关链接:

关于NVIDIA

NVIDIA(纳斯达克股票代码:NVDA)在1999年发明的GPU激发了PC游戏市场的增长,重新定义了现代计算机显卡,并且对并行计算进行了革新。最近,通过将GPU作为可以感知和理解世界的计算机、机器人乃至自动驾驶汽车的大脑,GPU深度学习再度点燃了全新的计算时代——现代人工智能。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s://blogs.nvidia.cn/category/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