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远知行自动驾驶车顶一体化集成套件首次亮相车规级Robo-Taxi重要突破再现NVIDIA GTC China

by 英伟达中国

中国苏州—— GTC China—— 20191218日—— 在英伟达 NVIDIA 主办的年度科技盛事 GTC China 2019 上,中国领先的 L4 级自动驾驶出行公司文远知行 WeRide 推出首个自动驾驶车顶一体化集成套件—— WeRide Smart Suite 3.0 。

文远知行工程资深副总裁钟华在 GTC China 上重磅披露了这一重要技术突破,并从政策、硬件、感知、数据、运营、规划等 6 大维度解读文远知行如何打造规模化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

WeRide Smart Suite 3.0 由文远知行与战略合作伙伴英伟达 NVIDIA 、德昌电机 Johnson Electric 共同打造。全新的 All-IN-ROOF 顶罩设计将计算单元套件、传感器套件和冷却及清洁系统全部集成在车顶上,体积更小,性能更强,是自动驾驶汽车车规级研发的一次重要突破,为合资公司文远粤行 RoboTaxi 的量产和运营而打造。

文远知行亮相英伟达 NVIDIA GTC China 2019

All-IN-ROOF设计 车规级Robo-Taxi研发的突破

WeRide Smart Suite 3.0 采用了专为 L4 级自动驾驶而设计的 NVIDIA DRIVE AGX PegasusTM 平台。 DRIVE AGX Pegasus 满足了防震、防水和防尘等车规要求,其内置的冗余和多样性确保了功能安全的自动驾驶系统。

通过将计算单元套件从后备箱迁移到车顶, WeRide Smart Suite 3.0 成功将后备箱空间还给乘客。与此前的顶罩方案相比,更高的模块集成度节省了多达 50%的空间,并减少了车内噪音。该方案让 L4 级自动驾驶汽车更接近运营级服务要求,实现更加舒适的乘坐体验。

车顶一体化集成套件的另一车规级应用设计——冷却及清洁系统,由文远知行和战略合作伙伴德昌电机共同打造。清洗介质(水泵、气泵马达等)能够均匀覆盖所有光学类传感器的镜头,同时还可以针对反向电流、失速、高电流、高低电压、高温等情况进行功能性保护。

传感器套件 3.0 配备文远知行全新的自研相机模块,通过时间、空间双维度的校准和标定方法的升级,达到像素级主动同步,探测更为实时、精准,成像精度更高,进一步提升自动驾驶感知的准确性和运营的安全性,并且可以快速实现大规模量产。

WeRide Smart Suite 3.0 的其他传感器模组还包含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 GPS 等,可实现 360 度视场的全面覆盖,最远达到前向 250 米的探测距离。在英伟达 DRIVE AGX Pegasus II 平台的强大支撑下,海量的传感器原始数据可以实时、高效地同步,实现快速的预处理和存储,满足 Robo-Taxi 城市级运营的全场景检测需求。

文远知行车顶一体化集成套件 WeRide Smart Suite 3.0

(视频展示: https://v.qq.com/x/page/s3037ujoklx.html

文远知行工程资深副总裁钟华在 GTC China 的演讲中说:“2019 年,规模化落地是 Robo-Taxi 发展的关键词。文远知行推出的一系列运营级产品,从自动驾驶出租车叫车软件 WeRide Go ,乘客端可视化产品 WeRide Viz ,到今天的 WeRide Smart Suite 3.0 ,都是从 Robo-Taxi 运营角度出发,向着早日普及 Robo-Taxi 服务的目标前进。”

战略布局上下游合作伙伴 推进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

要实现 Robo-Taxi 的量产和运营,文远知行一直把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放在首位,不断布局强大的上下游生态圈,在自动驾驶技术迭代和商业化落地上引领中国市场。

在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战略领投之下,文远知行于 2019 年 3 月的 GTC 上发布的全新自动驾驶车型 LEAF2 ,以及于 11 月落地试运营的 Robo-Taxi 车队均来自日产,而作为 WeRide Smart Suite 3.0 的合作伙伴,英伟达和德昌电机是文远知行早期和 A 轮的战略投资者,分别是人工智能计算和车规级机电元件行业的全球领军企业。

“文远知行高度重视战略合作资源,始终坚持与更多的合作伙伴共同打造行业领先的自动驾驶运营级系统,”文远知行联合创始人兼 CEO 韩旭表示:“WeRide Smart Suite 3.0 为运营而生,为量产而造,文远知行将继续扩大自动驾驶生态圈,让我们的 Robo-Taxi 车队有越来越强大的能力提供更加安全、舒适、便利的出行服务。”

英伟达自动驾驶汽车业务副总裁 Rishi Dhall 表示:“英伟达一直为世界一流的自动驾驶企业提供强大的算力支持,文远知行在 L4 级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成果突出,率先开展 Robo-Taxi 试运营,我们非常期待未来双方在自动驾驶车规级应用方面的合作。”

目前,文远粤行,文远知行旗下的合资公司已经率领首支在一线城市落地的 Robo-Taxi 车队,在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正式开启试运营服务,覆盖多达 144.65 平方公里的核心城市开放道路。 WeRide Smart Suite 3.0 将为文远知行的 Robo-Taxi 车队带来规模和运营质量的大幅提升,助力文远知行在广州及更多区域快速、稳健地拓展智能出行服务。

关于文远知行WeRide

文远知行 WeRide 是一家拥有中国领先 L4 级自动驾驶技术的智能出行公司, A 轮融资由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战略领投,是中国首家得到全球汽车制造商投资的 L4 级自动驾驶初创企业,车队规模位列中国初创企业之最,自动驾驶总里程超过一百万公里。文远知行推出的“WeRide ONE”自动驾驶通用算法,可以实现 Robo-Taxi 全场景、全天候的覆盖,包括隧道、桥梁、高速公路、早晚高峰、夜间、雨天等。通过与联通开展 5G 合作,实现全国首个 5G 网络下的无人驾驶应用。

文远知行聚焦与车企、出行平台的战略协同,探索自动驾驶的商业化落地,组建了自动驾驶出行合资公司文远粤行,率领全国首支落地一线城市的 Robo-Taxi 车队,在广州进行公开试运营,覆盖黄埔区、广州开发区 144.65 平方公里的核心城市开放道路。

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www.weride.ai ,或关注官方微信号:文远知行 WeRide 。

关于NVIDIA

NVIDIA(纳斯达克股票代码: NVDA )在 1999 年发明的 GPU 激发了 PC 游戏市场的增长,重新定义了现代计算机显卡,并且对并行计算进行了革新。最近,通过将 GPU 作为可以感知和理解世界的计算机、机器人乃至自动驾驶汽车的大脑, GPU 深度学习再度点燃了全新的计算时代——现代人工智能。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nvidianews.nvidia.com/

# # #

媒体咨询,请联络:

Helen Liu

NVIDIA 公司中国区公关经理

Email :heliu@nvidia.com

吴筱一

北京科闻领睿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电话:(8610) 59006010

Email :xiaoyi.wu@archetype.cn

.a{ text-decoration: n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