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与众多技术领导企业一同构建GPU加速的ARM服务器,开创多样化高性能计算架构新纪元

by 英伟达中国

ArmAmpereCray、富士通、HPEMarvell携手构建GPU加速服务器,以满足从超大规模云到边缘、从模拟到AI、从高性能存储到百万兆级超级计算等多样化需求

丹佛——SC19——20191118日—— NVIDIA于今日发布一款参考设计平台,使企业能够快速构建GPU加速的Arm®服务器,以满足日益多样化的科学和工业应用需求。这开辟了高性能计算的新纪元。

NVIDI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2019国际超级计算大会(SC19)上宣布推出这款参考设计平台。该平台由硬件和软件基础模块组成,能够满足高性能计算(HPC)社区对于类型更加多样化的CPU架构日益增长的需求。通过该平台,超级计算中心、超大型云运营商和企业能够将NVIDIA加速计算平台的优势与最新的Arm服务器平台相结合。

为了构建这一参考平台,NVIDIA与Arm及其生态合作伙伴(包括Ampere、富士通和Marvell)联手,以确保NVIDIA GPU与Arm处理器之间的无缝协作。该参考平台还得益于与HPE旗下公司Cray和HPE这两家早期采用Arm服务器的供应商之间的紧密合作。此外,许多高性能计算软件公司已使用NVIDIA CUDA-X™ 库来构建可在Arm服务器上运行、并可通过GPU实现的管理和监控工具。

黄仁勋表示:“高性能计算正在崛起。机器学习和AI领域的突破正在重新定义科学研究方法,并且可能带来激动人心的新架构。从超大规模云到百万兆级超级计算,NVIDIA GPU与ARM的组合让创新者们能够为不断增加的新应用创建系统。”

Arm IP产品部门总裁Rene Haas表示:“ Arm正在与生态合作伙伴一同努力,为百万兆级的Arm系统级芯片提供前所未有的性能和效率。我们与NVIDIA合作,将CUDA加速带入到Arm架构当中,这对于高性能计算社区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为了应对全球最复杂的研究,挑战并推动嵌入式系统、汽车和边缘细分市场的进一步发展,高性能计算社区已经在部署Arm技术。”

今年早些时候,NVIDIA宣布为Arm带来CUDA-X软件平台 。NVIDIA此次发布这一参考平台正是对此前承诺的兑现。 根据这一承诺,NVIDIA正在提供其Arm兼容软件开发套件 的预览版本。该版本包含NVIDIA CUDA-X库和加速计算开发工具。

联合整个高性能计算生态中的合作伙伴

除了使自己的软件兼容Arm之外,NVIDIA还与 GROMACS、LAMMPS、MILC、NAMD、Quantum Espresso和Relion等领先的高性能计算应用开发商密切合作,为ARM提供GPU加速的应程序用。为了让Arm平台上的应用实现GPU加速,NVIDIA及其高性能计算应用生态合作伙伴编译了大量代码。

为了构建Arm生态,NVIDIA与领先的Linux发行商Canonical、Red Hat, Inc.、SUSE,以及业内领先的高性能计算基础工具供应商展开合作。

几家世界级的超级计算中心已开始测试GPU加速Arm计算系统,其中包括美国的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和桑迪亚国家实验室、英国布里斯托大学以及日本理化学研究所。

来自生态合作伙伴的支持

“ Ampere非常高兴能够与NVIDIA合作开发GPU加速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将与高性能、高能效Ampere的服务器处理器实现无缝协作。我们的新产品将使我们的客户能够灵活选择最佳的NVIDIA GPU加速器,从而高效地运行云、边缘等要求极高的工作负载。”

—— Ampere Computing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Renee James

“很高兴看到NVIDIA能够如此迅速地为Arm服务器带来CUDA和OpenACC。我们十分希望能够与NVIDIA及其他公司开展密切的合作,在这一架构上编译、分析和调试加速应用。目前,我们已在4096核Arm系统上证明了这一合作所带来的优势。”

—— EPCC主任,Mark Parsons教授

“对于正在不断发展的Arm生态而言,NVIDIA是一个备受欢迎且重要的生态成员。富士通相信,随着我们迈入新的计算时代,NVIDIA将扩展Arm生态系统,并保证客户在高性能计算和数据科学领域,尤其是人工智能领域有更多的选择。”

—— 富士通企业执行官兼服务平台业务部副主管,Takeshi Horie

“通过我们与NVIDIA的密切合作,部署Marvell ThunderX2服务器的客户现在可以使用全套NVIDIA GPU加速软件。这对于Arm生态系统的加速计算可用性来说,是一座重要的里程碑。我们将继续一同将能效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同时为百万兆级时代的众多超级计算和AI应用提供出众的性能。”

——Marvell Semiconductor, Inc.副总裁兼服务器处理器业务部总经理Gopal Hegde

“在HPE、Marvell和NVIDIA的帮助下,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ak Ridge National Laboratory)成功地完成了所负责的工作,迅速升级了我们的Arm测试台系统,整合了性能测试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在短短两周内,我们编译并正确运行了约八个领先级应用程序,三个重要的社区库,以及常被用于评估Arm高性能计算生态的基准套件。根据早期结果可以看出,这个由Arm主导的加速计算生态的功能似乎和POWER以及x86环境差不多。对于一个Arm内的加速计算生态而言,这是一个了不起的开始。”

——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国家计算科学中心科学主任,Jack C. Wells

“我们与NVIDIA已经合作了很长时间。我们很高兴地看到,NVIDIA实现了自己的承诺,为Arm高性能计算社区带来了领先的CUDA-X软件堆栈和生态系统。我们已经开始在通过NVIDIA GPU加速的Arm系统上评估理化学研究所的代码,我们认为它将为日本高性能计算和AI融合工作负载带来新一轮的创新。”

——日本理化学研究所所长,Satoshi Matsuoka

“由于NVIDIA为Arm主机CPU提供了新的支持,因此现在可以直接使用Kokkos和LAMMPS。这一结果达到了我们的期望,并且让我们可以借鉴在带有x86 CPU的系统中部署NVIDIA GPU的经验。”

——桑迪亚国家实验室主要技术人员,Christian Trott

“ NVIDIA的Arm软件堆栈的确可以直接使用。我们之前就已大量使用Arm和NVIDIA这两个独立的平台,因此我们非常高兴这两者能够组合在一起。相比于我们之前尝试过的x86平台,NVIDIA为Arm 提供的GPU驱动器性能非常之好。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取得这一成果,的确令人惊叹。”

——布里斯托大学高性能计算教授,Simon McIntosh-Smith

关于NVIDIA

NVIDIA(纳斯达克股票代码:NVDA)在1999年发明的GPU激发了PC游戏市场的增长,重新定义了现代计算机显卡,并且对并行计算进行了革新。最近,通过将GPU作为可以感知和理解世界的计算机、机器人乃至自动驾驶汽车的大脑,GPU深度学习再度点燃了全新的计算时代——现代人工智能。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nvidianews.nvidia.com/

# # #

媒体咨询,请联络:

孙梅

NVIDIA 公司中国区高级公关经理

Email: evas@nvidia.com

佟元胜

北京科闻领睿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电话:(8610) 59006800-507

Email:terry.tong@archetype.cn

本新闻稿中的部分声明包括但不限于有关以下内容的声明:用于构建GPU加速Arm服务器的技术蓝图的益处和影响,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领域的突破,为ARM带来NVIDIA GPU和GPU加速应用,NVIDIA与Arm及其生态合作伙伴的合作; 高性能计算的崛起;高性能计算社区为应对复杂的研究挑战并推动进一步的发展而部署Arm技术;NVIDIA为ARM带来CUDA-X软件平台; 富士通相信NVIDIA将扩展Arm生态并确保用户在高性能计算和数据科学领域有更多选择等均为前瞻性声明,存在风险与不确定性,且最终结果可能与预期存在极大差异。可能导致实际结果出现极大差异的重要因素包括:全球经济状况;我们在制造、组装、包装和测试产品方面对第三方的依赖性;技术发展和竞争的影响;新产品和技术的发展或对我们现有产品和技术的改良;市场对我们的产品或合作伙伴产品的接受情况;设计、制造或软件缺陷;消费者偏好或需求的变化;行业标准和界面的变化;将我们的产品或技术集成到系统中时意外损耗的性能;以及 NVIDIA近期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的报告(包括但不限于 Form 10-K年报及Form 10-Q季报)中屡次具体说明的其他因素。提交给 SEC 的报告副本会发布在公司网站上且可免费从 NVIDIA 获得。这些前瞻性声明不能保证未来的表现,仅在规定日期有效。除非法律另有要求,否则 NVIDIA 对更新这些前瞻性声明以反映未来事件或环境不承担任何责任。

©2019 NVIDIA Corporation。版权所有。NVIDIA、NVIDIA徽标和CUDA-X是NVIDIA Corporation在美国和其他国家/地区的商标和/或注册商标。其他公司和产品名称可能为与之相关的各自公司的商标。功能、价格、供货情况和规格如有变更,恕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