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工程师PK节日灯光秀

by Samantha Zee

人们都说在德州,所有东西都很大,连节日彩灯也不例外——这要归功于两位居住在德州奥斯汀的NVIDIA工程师之间长达十年的PK。

John Storms和Lee Franzen用数千盏精美的彩灯来装饰他们各自的房子 ——圣诞老人坐在由飞驰的驯鹿拉着雪橇上、一排排树木闪闪发光,还有巨大的雪花等等,并伴随着同步的音乐伴奏。

对于高级项目经理Franzen来说,他为这场灯光秀计划了一年,从一月起就开始准备了,并在感恩节前开始了他的灯光秀,引得邻居们都纷纷前来观看。

Storms是一位编译验证经理,也是一位资深的节日装饰师。长期以来,他一直使用高能效的LED灯来取代白炽灯进行装饰。Storms是整场灯光秀背后的工程专家,他还会在节日活动上,为灯光秀爱好者们讲解软件编程。

John Storms的房子被装饰了精美的节日彩灯

当Storms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起,就开始帮家人装饰房子了。在装饰方面,他们总是喜欢全力以赴做到最好;而Franzen对装饰的热情则开始的晚一些,在一定程度上,他是被Storms家美轮美奂的灯光秀激发了灵感。

凭借他们自身的工程背景,二人发展出了他们各自的风格。Franzen喜欢随着灯光的变化,搭配不同的音乐;而Storms则喜欢只选用一首歌。不过,他们在装饰上有着相似的品味,比如闪闪发亮的树木和飞舞的雪花。俩人都巧妙地使用了NVIDIA技术,使静态的灯光变得绚丽多彩。

打造耀眼的灯光

灯光秀的搭建工作会在夏天进行,他们每年都会加入一些新的东西。今年,Franzen在外墙上安装了一个12 x 12英尺的RGB矩阵切换器,该矩阵上有几千个像素,可以在闪烁的绿色灯光下展示出NVIDIA的Logo。Franzen所用的矩阵面板就跟纽约时代广场周围的巨型显示屏相同,将大城市的光芒也带进了郊区的社区。

协调10万多盏灯是项繁重的工作,Franzen今年为他的灯光秀显示部署了两个NVIDIA GeForce GTX 1080 Ti GPU , 提高了渲染模拟的速度和平滑度,让灯光能够和歌曲精准同步。

“一切都太快了,”他说。“你在模拟器工具上‘写’出一张你的房子的图片,每一盏灯都可以被模拟出来,你可以用软件预览歌曲和灯光秀的效果。今年,我们增加了更多像素,所以需要更强的性能。”

Lee Franzen's holiday light show, complete with NVIDIa's logo
Franzen打造的带有NVIDIA Logo的灯光秀

获奖的灯光秀

今年,Storms在一台PC上使用NVIDIA Quadro M1000M图像来协调序列并渲染他的灯光,其中包括了6300个单独的颜色控制像素和数千个常规LED灯。Storms说自从几年前他所使用的灯光数量超过了25,000盏之后,他就不再数灯了。

音乐是评比中的一个关键打分因素,今年Storms所居住社区的灯光秀比赛由当地一支女童子军来担当评审。为了博得评审们的喜爱,他用儿歌“Baby Shark”为灯光秀伴奏,并夺得了第一名。

Franzen则号召他的邻居们参加了一年一度的“点灯”派对,他还组织了筹款活动,以帮助当地社区。数以百计的家庭参加了这次活动,他们为一家食品银行募集了近200罐食品,以及数百件玩具,供有需要的家庭和附近的医院使用。

John Storms illuminated trees, and a sleigh with reindeer
Storms用灯光点亮了树木和麋鹿拉着的雪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