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将实时GPU迁移和超高端工作站性能引入虚拟化

by 英伟达中国

日前,NVIDIA在GPU技术大会上宣布多项关于虚拟桌面基础架构的最新进展:

于2018年3月发布的虚拟GPU推出全新的虚拟化软件功能,其中包括增强的数据中心管理,以支持GPU加速虚拟机的实时迁移。

NVIDIA Quadro虚拟数据中心工作站 (Quadro vDWS)支持Tesla V100 GPU。

增强版NVIDIA GRID虚拟PC (GRID vPC) 支持多个4K显示器和Linux。

实时迁移确保VDI部署启动并运行

通过实时迁移,IT团队可以将精力放在更具战略性的项目上并推动业务转型,从而节省宝贵的时间和资源。

使用Citrix XenMotion,IT团队可以在不影响用户的情况下实时迁移NVIDIA GPU加速的虚拟机。此外,借助VMware vSphere,他们还可以暂停桌面,稍后在兼容的基础架构上重新恢复桌面,同时还可保留桌面和应用程序的状态。

实时迁移不仅方便日常维护,还有助于实现主动维护——IT可以在服务中断之前解决潜在问题。通过手动进行负载平衡,IT可以优化资源利用率,而不会让终端用户的服务中断。

较好的一点是:IT团队可以自行安排时间以及更频繁地执行更新和安装补丁。在当今复杂的VDI环境下,让服务器保持正常运行状态特别困难。如果没有实时迁移,IT团队需要花费几个小时进行内部的协调和控制,需要花费几个晚上和周末来规划和执行升级,才能基本确保用户服务不中断,为用户持续提供优质的体验。

由于资源有限,Citrix和微软分别提供每季度和每半年的定期更新,为了确保服务器安全,IT团队时常陷入一种“连轴转”的困境之中。借助实时迁移,他们可以轻松执行这些更新,从而确保获得最大的投资回报,同时又不会打断用户。

业界对实时迁移的支持

1 月,NVIDIA、Citrix和VMware 举办了一次实时迁移的技术展示,引起了业内一致好评:

“这是一次变革。如果有一天Meltdown和Spectre BIOS同时出现,我在第二天的工作日就可以立即实现BIOS更新。而以往这个更新过程通常在晚上10-11点,即我自己的休息时间。”

—— Browning Day Mullins Dierdorf (BDMD) IT总监Jeremy Stroebel

“研究人员用来作业的大型 Linux 虚拟机往往是通宵运行,我们现在再也不必担心中断问题了。学生们现在可以使用应用程序,换到另一个班级,然后恢复到原来的状态,即使我们需要执行维护也是如此。借助GPU加速虚拟机的VMware 暂停/恢复功能,我们可以将按季度和按月更新的窗口维护周期缩短,或者在同一个窗口期内执行更多工作。”

——阿肯色大学企业创新副主任Jon Kelley 

“给XenServer安装补丁曾经是我们的噩梦,因为我们要花费一个月或停机几个小时才能完成。通过使用Citrix和NVIDIA的实时迁移功能,我可以提供更优质的用户体验,同时仍然能灵活地让我的环境变得更安全和更稳定。我甚至可以不停机就在工作时间内完成安装。”

——Holstebro Kommune IT专家Tommy Stylsvig Würtz Rasmussen 

“vGPU对XenMotion的支持极为重要,因为我们是一家全球化公司,几乎全天24小时运行,服务窗口期真的很短。现在,我可以灵活地让主机停机,而不会产生任何问题。由于当今存在Meltdown和Spectre等安全问题,为确保环境成功安装补丁和安全,这项功能对我们而言不可或缺!”

——AWL-Techniek B.V高级系统工程师Roddy Kossen

性能强大的虚拟工作站变得更强大

NVIDIA Tesla V100是当今市场最先进的数据中心GPU之一,可以加速深度学习、高性能计算和制图。在Tesla V100 GPU的支持下,全新的NVIDIA Quadro vDWS造就了功能极其强大的数据中心工作站。通过该工作站,用户可以获得以下优势:

相比前几代(例如 Ansys Discovery Live),实时交互式模拟的运行速度提升55%。

逼真图像的渲染速度比前几代提升80%。

利用深度学习增强的应用程序在整个设计过程中实现更流畅、更直观的交互。

借助新款Quadro vDWS,设计人员和技术专业人员可以从任何位置、在任何连接设备上获得更高级的专业工作站功能,自由实现创意而不再受地点限制。

“凭借NVIDIA Volta GPU架构强大的并行计算能力,我们能够利用深度学习来训练人工神经网络,以预测运输网络的漫游时间,从而让客户做出预测的速度比以前提高2-3倍。另外,由于Quadro vDWS支持GV100,我们可以灵活地在白天运行VDI,而在晚上进行深度学习,这有助于更大限度地利用我们的计算资源,同时确保数据中心的数据安全。”

——ESRI性能工程和虚拟化团队负责人John Meza

为更多企业用户提供更多价值

于2018年3月发布的NVIDIA虚拟GPU还引入了GRID vPC的增强功能(包括支持多个4K分辨率显示器以及支持更大的帧缓存),可以提高生产效率并实现多任务处理。这些功能对于医疗保健和金融服务等行业以及当今的知识工作者来说极为重要。

由于支持Linux应用程序,GRID vPC可供在2D环境下工作以及使用电子设计自动化工具的工程师使用,也可供在基于Linux的软件开发环境下编码的软件开发人员使用。

参加我们的在线研讨会,了解NVIDIA 虚拟GPU的新功能:

http://info.nvidia.com/vgpu-spring-2018-release-reg-pag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