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月内的第四次大型国际深度学习盛会中,NVIDIA 宣布与中国台湾在人工智能 (AI) 领域开展合作

by 英伟达中国

今天,在一个月内的第四次大型全球 AI 盛会中,NVIDIA 强调了自己的承诺,即帮助中国台湾实现深度学习的飞跃发展,该经济体素以在全球技术供应链中所处的中心地位著称。

这一在台北召开的盛会座无虚席,NVIDIA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告诉 1,300 多位与会嘉宾,公司将与中国台湾科技部合作,在这个长期以来由台积电、富士康、广达和华硕等半导体和硬件巨头主宰技术领域的岛屿上进一步推广 AI。

“根据我的经验,还从未有任何技术动力像 AI 这样强大,足以变革我们知道的每个行业。”黄仁勋说。

在长达两个小时的主题演讲中,他进行了雄心勃勃的技术演示,启动了由本地区以及跨国企业专家主导的为期一天的 AI 主题分会,并为与中国台湾科技部部长陈良基的炉边谈话拉开了序幕。

“我们希望激励台湾跳上刚刚离站的 AI 列车。”他说。

宣布开展广泛的 AI 合作

宏伟 AI 计划: NVIDIA 和台湾科技部宣布开展广泛合作。

黄仁勋和陈良基领导的科技部(在当地称为 MOST)宣布开展广泛合作,主要任务是在国家高速网络与计算中心打造台湾首款 AI 主导的超级计算机,以此作为加速高级研究的平台。

这款超级计算机以 NVIDIA® DGX™ AI 计算平台基于 Volta 架构的 GPU 为基础,其目标是在明年实现每秒 4 千万亿次浮点运算性能(使其成为全球速度排名前 25 位的超级计算机),并计划在四年内扩展为该规模的 2.5 倍。

其他合作领域包括就领先的深度学习应用程序对 3,000 名开发人员进行实操培训;推广 NVIDIA 创始计划以培育 AI 和大数据初创公司;为台湾籍博士后提供高层实习机会;支持 MOST 的 Moon Shot 项目 AI Edge 专注于利用 AI 增强岛内半导体市场的竞争地位。

将当地的 AI 发展重点放在制造业和教育行业中

在进行炉边谈话时,陈良基坦承台湾尚未建立一些近邻已经建立的创业传统。而且,与许多近邻一样,在软件方面的发展速度比不上其他技术领域。

但他说,该地区将在教授创业技能方面做出改善,现在正在借助宏伟计划(于夏末启动)满怀热忱地发展 AI,这会帮助在制造业和教育行业构建一流专业知识。

陈良基说:“我们的宏伟计划就是利用半导体行业跨越到 AI 时代。我们需要帮助为相关行业培训 AI 工程师,支出预算来帮助高校建立 AI 研究中心。”

在与记者的谈话中,黄仁勋被问及鉴于美国和中国已在该领域占据领导地位,中国台湾能否成功赶上。他指出,深度 IT 生态系统较少的多个国家/地区都已经取得巨大进步 – 加拿大和英国是 AI 研究的主要中心,新加坡等国家也正在 AI 之路上全力以赴。

“有很多理由让我们保持乐观。”他说。其中包括全社会对数学的热情、劳动力的素质和不断上升的劳动力成本,这些因素都会为实现可以降低成本的自动化提供更多动力。“毕竟,AI 是自动化的自动化。”

GTC 中国台湾大会拿出两个小时展示了台湾取得的一些进步,专门讲述了岛内出现的创业潮。六家当地初创公司的领导人介绍了他们为在零售、娱乐、医疗保健以及安全领域应用 AI 而做出的努力。这些公司包括:

  • Viscovery – 利用基于 AI 的图像和视频识别技术向精确定位的受众投放广告。
  • SkyREC – 利用对流量、库存和客户个人资料等零售数据的实时分析,创建有价值的见解。
  • Glia Studio – 根据用新数据库训练的神经网络生成新闻报道。
  • IronYun – 在监控行业的应用程序中应用 AI 进行大数据分析。
  • UmboCV – 部署深度学习为公共安全部门构建人脸识别系统。
  • DYSK Lab  在内科病理学中应用 AI。

在 GTC 中国台湾大会上,深度学习研究院(针对 AI 各领域在全世界范围内提供高级指导)还在主题演讲的前一天提供了实操培训。超过 150 名开发人员和研究人员参加了当地培训。

此次台湾场大会也沿用了自 9 月末开始在北京、慕尼黑和特拉维夫举行的 NVIDIA GPU 技术大会系列的类似活动。与会者总数(包括即将在华盛顿和东京召开的会议以及之前在硅谷召开的会议)预计将超过 22,000 位开发人员、企业家和公司高管,另外还有高于此数字许多倍的观看直播视频的观众。

解决无法解决的问题: NVIDIA 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表示,得益于 AI,计算科学迎来了新生。

在一天之内,黄仁勋不断解释他一直为 AI 作巡回宣讲的原因。

“得益于 AI,计算科学现在才迎来了新生。”他说。他以发表的论文、CUDA 开发工具套件下载数量以及公司的 GTC 活动与会人数大幅增长等作为衡量指标,指出最近几年 GPU 加速计算呈指数级上升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