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大会拉开电影虚拟现实 (VR) 的帷幕

by 英伟达中国

虚拟现实正在以暴风雨之势席卷好莱坞。

《火星救援》《走出荒野》中的电影 VR 体验,到各大电影节和颁奖活动上新增的 VR 单元,VR 显然正在改变内容创作、分发和享受方式。

上周,约 150 位娱乐行业的高管、内容创作者和电影制作人齐聚好莱坞的视觉特效、游戏和动画学院 Gnomon,参加 NVIDIA 电影 VR 大会。大会讨论的主题是如何结合现实和模拟创造充满沉浸感的电影 VR 体验。

娱乐行业的领导者在那天发表了演讲并做了演示。

梦工厂的专家们讨论了如何打造让观众欲罢不能的 VR 体验,创作出打动人心的故事。他们通过 VR 演示展示了动作捕捉是实现这一目标的绝佳技术,它能让观众走进虚拟世界,用交互的方式驾驭自己的飞龙。

Dreamworks VR demo at Gnomon School
梦工厂在 Gnomon 学院进行 VR 演示。

通过展示娱乐公司如何帮助其他行业讲述精彩的故事和创造引人入胜的 VR 体验,Deluxe VR 展示了他们如何帮助通用电气公司开发交互式 GE Store 体验。

来自 20th Century Fox 的行业杰出人士和未来主义者 Ted Schilowitz 讲述了 VR 的现状。他认为现在的情况可谓“骑虎难下”– 需求强劲,但技术尚准备不足。

Schilowitz 指出,沉重的头戴式显示器、受限的计算机与线缆不会将我们带入未来。他还预测,随着技术的进步,搭载投射式光学设备的玻璃眼镜很快将替代头戴式显示器,届时我们将以混合现实体验的方式观看到我们历经数小时、耗费数十亿美元打造的首批作品,而眼镜最终将被视网膜植入物所取代。

NVIDIA cinematic VR meetup
Ted Shilowitz 在 NVIDIA 电影 VR 大会上现场答疑。

推动电影 VR 的进步

NVIDIA 涉足娱乐界由来已久。在过去连续 8 年内,每一部获得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提名的影片都离不开 NVIDIA GPU 技术的支持。

过去 15 年里,我们一直在推动 VR 的发展,努力达成我们的目标:利用先进的工具与技术解决现实与模拟融合的种种挑战,最终让内容创作者们能够讲述栩栩如生的故事。

无法对运动做出响应的虚拟对象或指向不当的声音会很快让观众从沉浸其中的 3D 世界回到现实。在此次大会上,我们展示了最新的 Pascal GPU 架构 Iray VR 和 VRWorks SDK 如何通过视觉、声音和触觉增强 VR 的真实性。

其间,NVIDIA VR Funhouse 还展示了将卓越图形、音频、触觉交互性和完全模拟环境充分融合所产生的沉浸感和乐趣。想亲自体验一下?单击 http://store.steampowered.com/app/468700/ 即可感受。

图片来源:Twentieth Century Fox Home Entertainment LLC 的 The Martian VR Experience(火星救援 VR 体验)。© 2016 FOX.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