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bles RTX 试玩版已在 NVIDIA Omniverse 上线

by Peter Kingsley

下载并观看这段标志性 RTX 演示视频,在虚拟协作平台中探索实时物理效果、动态照明和丰富的物理材质。

现可从 NVIDIA Omniverse 启动器中获取 Marbles RTX 试玩版,力争成为闪耀的 Marbles 明星。

Marbles RTX 是一个基于物理原理的小游戏,游戏玩家需要控制一颗弹珠,让其穿过布满障碍的场景。这款试玩版游戏的下载次数目前已超过 8000 次,该游戏通过动态照明和令人惊叹的物理材质显示实时物理效果。

此技术演示展示了 NVIDIA Omniverse 强大的图形、AI 和模拟技术套件。GeForce RTX 游戏玩家和 NVIDIA RTX 爱好者可以下载 Marbles RTX,体验 Omniverse 实时光线追踪和路径追踪渲染、深度学习超级采样 (DLSS) 以及复杂物理效果模拟的先进功能。

Marbles RTX 技术演示在没有任何预先计算或烘焙的情况下实时模拟了动态世界,并于 2020 年 GTC 大会首次亮相。这段演示通过从零开始制作的超高质量 3D 内容,突出展示了 NVIDIA 先进的渲染和物理效果技术。

在 Omniverse 中完成的 Marbles RTX 技术演示最终产生了超过 500GB 的纹理数据、165 个手动建模并贴图的独特素材、超过 5000 个网格以及约 1 亿个多边形。

在 9 月份举行的 GeForce RTX 30 系列发布会上,NVIDIA 发布了一段更具挑战性的演示视频:Marbles at Night RTX。视频中呈现的夜景包含数百个具有动画效果的动态灯光。Marbles at Night RTX 由 NVIDIA Research 制作,展示了艺术家如何借助 RTX 实时光线追踪的出色性能与绝美效果,实时渲染动态直接照明和数百万区域光形成的阴影。

Marbles 场景中的高质量细节通过 Omniverse 中的物理 MDL 材质和实时参照路径追踪结合实现,这会让游戏玩家感觉自己看到的是真实世界中的物体。Omniverse RTX 渲染器能够准确地计算反射、折射和全局照明,降噪器则可轻松管理整个场景中的所有复杂几何图形。

NVIDIA PhysX 5Flow 能够实时模拟场景中刚性物体与流体的交互,NVIDIA DLSS 则通过强大的 AI 增强了图像中的细节,让用户能够将 GPU 资源集中用于提升精度和保真度。所有这些因素相结合,在 CGI 中为用户打造出了通常无法在实时游戏中获得的独特视觉效果和感受。

2021 年 GTC 大会上,Marbles RTX 背后的艺术家们专门举办了一场深入会议,详细探讨了这一富有创意的开发过程。目前 GTC 大会可以免费访问,您可以按需观看,了解有关 Marbles 制作的详情。

立即下载 NVIDIA Omniverse,体验 Marbles RTX 试玩版。

如要获取更多资源,请参阅 Omniverse 最新教程,查看论坛以获取支持,并加入 Omniverse Discord 服务器与社区人员交谈。

Marbles RTX 艺术团队

  • 创意总监:Gavriil Klimov
  • 首席 3D 美术师:Gregor Kopka
  • 高级 3D 美术师:Andrej Stefancik
  • 首席角色美术师:Alessandro Baldasseroni
  • 首席场景美术师:Jacob Norris
  • 高级灯光师:Artur Szymczak
  • 技术美工:Chase Telegin
  • 高级 3D 美术师:Ilya Shelementsev
  • 首席特效师:Fred Hoo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