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仁勋:NVIDIA和Arm将在剑桥建立一座世界先进的AI研究中心

by charank

AI是我们这个时代最为强大的技术力量。

借助AI,软件编写工作可以由软件完成,实现更智能的“自动化”。AI虽然始于数据中心,却正在迅速向边缘移动——不论是商店、仓库、医院,还是街道和机场等应用场景,与AI计算机连接的智能传感器可以减少结账的等待时间、管理叉车、协调交通和节约电力。假以时日,位于世界各地强大的云数据中心将连接起数万亿台运行 AI 的计算机。

但在很多方面,这一领域才刚刚起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对在Arm剑桥总部打造一个全球卓越的AI实验室感到无比兴奋——它会是一个用于AI的强子对撞机或哈勃望远镜。

对于这项工作的开展,NVIDIA和Arm当仁不让。NVIDIA是AI计算领域的领导者,  Arm当前则拥有庞大的计算生态系统,迄今为止,其授权商已售出 1800 亿块芯片。此次并购是我们为创建AI时代的领先计算公司的重要举措。

Arm是一家“不可思议”的公司,很多世界顶尖的工程人才都在为它服务。但我们相信,我们可以让Arm变得更加“不可思议”,站在更高的位置。我们希望推动它,甚至整个英国,成为全球AI领导者。

剑桥曾是艾萨克·牛顿(Isaac Newton)和艾伦·图灵(Alan Turing)等“巨人”的家乡,NVIDIA的关键技术就是以他们的名字命名的,我们将在这里打造一个开放的、卓越的AI研究中心。在这里,来自英国和世界各地的顶尖科学家、工程师和研究人员将在医疗健康、生命科学、自动驾驶汽车等领域发展他们的想法、合作并开展开创性的工作。我们希望英国能吸引世界各地最优秀的人才。

位于剑桥的中心将包括:

一台采用 Arm 或 NVIDIA 技术的 AI 超级计算机。这台计算机集Arm最新CPU、NVIDIA最先进的GPU技术、数组NVIDIA Mellanox DPU,以及NVIDIA与许多合作伙伴的高性能计算和AI软件一身,有望加入世界最强大的AI超级计算机之列。世界上最快的超级计算机——位于日本的Fugaku,是基于Arm打造,而NVIDIA的超级计算机Selene则名列第七。

研究奖学金和合作伙伴。在这个AI研究中心,NVIDIA将拓展在英国的研究伙伴关系,与学术界和工业界共同开展研究,涵盖医疗保健、自动驾驶汽车、机器人技术、数据科学等领域的前沿工作。国王学院和牛津大学即是NVIDIA成功研究合作关系的典范。

AI训练。NVIDIA的教育分支——深度学习培训中心 (Deep Learning Institute)已经培训了逾25万名学员,包括基础AI和应用AI。NVIDIA将在剑桥建立一所学院并将课程推广到全英国,这将便利年轻人和处于职业生涯中期的工作人士学习新的AI技能,为社会创造就业机会,并为下一代英国开发人员的“AI领袖之路”打下基础。

初创加速器。AI领域的许多前沿工作都是由初创企业完成的。NVIDIA初创加速计划是一个初创加速器项目,项目会员超6000名,其中超400家企业位于英国。NVIDIA将进一步加大在这一领域的投资,为英国初创企业提供访问Arm超级计算机的机会、建立其与NVIDIA研究人员和合作伙伴间的联系、提供技术培训和市场推广支持,帮助企业成长。

行业合作。NVIDIA AI研究中心将成为一个开放的产业合作中心,在英国打造一个独特而强大的顶尖AI研究中心。NVIDIA的行业合作伙伴包括GSK、Oxford Nanopore以及其他领域的领军企业。从帮助抗击COVID-19到寻找新能源,NVIDIA的合作伙伴已经覆盖英国的各个行业——但我们相信自己可以实现更大的成就,且将会为此付出更多努力。

我们雄心万丈,也无比期待在NVIDIA和Arm的栋梁们打造的坚实地基上,把剑桥打造成下一个伟大的AI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