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助力梅赛德斯-奔驰推出搭载 MBUX 系统的新一代 AI 驾驶舱

by 英伟达中国

新一代汽车驾驶舱将是什么样子?

在 2018 年 CES (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梅赛德斯-奔驰给出了答案。它发布了全新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该系统利用 AI 技术实现了驾乘人员与车辆交互方式的变革。

面对聚集在 CES 展厅银灰色梅赛德斯展台前的众多媒体人员、分析员和汽车行业高管,戴姆勒集团研究和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研发部董事会成员 Ola Källenius 说道:“我们旨在变革人车交互方式。”

Källenius 允诺, AI 和深度学习的应用必能实现人车交互方式的“变革”。他称:“这与我们早已习以为常的渐进式人车交互方式改进并无关联。”

这个项目有着远大的目标。

在发布会结束后,NVIDIA CEO 黄仁勋对围在他身边的一小群媒体人员宣布:“我想要打造全球极为先进的未来驾驶舱,它运用的计算机图形将令人叹为观止,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它将利用人工智能实现用户体验的变革。”

搭载 MBUX 系统的汽车即将上市:Ola Källenius 表示,根据梅赛德斯-奔驰的最新公告,在拉斯维加斯所展示的系统并不会止步于拉斯维加斯。

发布会结束后,梅赛德斯-奔驰数字汽车及移动业务副总裁 Sajjad Khan 对围在身边的一群记者坦言:“MBUX 的所有关键系统都是与 NVIDIA 合作共同构建的,均由 NVIDIA 提供技术支持。”

实现 2017 年的声明

在一年前的 CES 2017 上,黄仁勋与梅赛德斯-奔驰管理团队高管共同宣称,两家公司正在合作研发一款 AI 技术驱动的汽车,该款汽车将于 2018 年开发完成。

黄仁勋表示,这个项目的推进速度惊人之快,需要我们采用全新的工作流程。

在梅赛德斯发布会结束后,黄仁勋对记者们说道:“由于我们要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完成复杂的工作,所以我们决定建立起一种全新的工作关系,让两家公司在德国和硅谷的工程师们组成一个团队,一起合作。”“由于我们是与一级供应商合作,因此我们能够同步创新,将创新技术集成到乘用车中,并在实施检测后,投放市场。”

Mercedes-Benz User Experience(MBUX) 系统由 NVIDIA AI 提供技术支持,将采用精美的全新 3D 触摸屏。此外,MBUX 还配备了新型语音助手,只需发出语音命令“嘿,梅赛德斯”即可激活系统。

Khan 表示:“该系统符合大众审美,而智能则赋予其个性化特点。”“这是一款智能学习系统,能够适应客户需求”,能够记忆座椅和方向盘设置、灯光和其它舒适功能等很多细节。

在周二举办的 CES 上,梅赛德斯-奔驰数字汽车及移动业务副总裁 Sajjad Khan 谈及 MBUX 的支持技术。

此次发言强调了 AI 对新一代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重要性,比如,各大汽车制造商正竞相借助 AI 技术实现汽车的全球自动导航功能。

利用 AI 技术实现个性化驾驶体验

该全新信息娱乐系统旨在运用 AI 技术满足驾乘人员的需求,在驱车回家的路上为您推荐喜爱的音乐,或在就餐时间为您提供前往最喜爱餐厅的路线。此外,它还支持通过“无线”更新获得新特性和功能。

黄仁勋告诉记者,梅赛德斯-奔驰之所以选择 NVIDIA,是因为其处理器的图形和 AI 性能不仅能实现实时 3D 动画,而且不会造成触摸屏延迟,图形显示亦十分流畅。此外,它还支持无线更新,日后可借此添加其他功能。

黄仁勋称:“这是已投入生产的全世界极为强大的车载系统。”

搭载 MBUX 系统的全新 A 级汽车将于下月上市。借助 MBUX 系统,这款汽车将采用超大宽屏显示屏提供导航、信息娱乐等功能,其方向盘上将设有触控按钮,同时还将提供通过语音命令即可激活的智能助手。

它的显示界面能够根据驾驶员的心情(比如,是想追求安静,还是想寻求刺激)改变外观,并且能够理解用户说话的口气。

梅赛德斯首席设计官 Gorden Wagener 告诉大家:“我们造就了一种前所未有的用户体验:MBUX 不仅直观、简单、充满惊喜,而且拥有漂亮、酷炫的外观。”“换句话说,它是有史以来超酷的操作系统。”

但是,MBUX 所拥有的不只美观的显示屏,Khan 解释道。

他声称,与语音识别系统对话时,我们无需再发出类似“查看拉斯维加斯的天气”这样的机械式指令。

“我们再也不用那样说话了”,Khan 说道。

“相反,您可以简简单单地问:‘嘿,梅赛德斯,我明天可以穿我的人字拖吗?’”“您可以一边开车一边与您的汽车聊天,就像和同乘人员聊天一样。”

Khan 表示,该系统提供 23 种不同语言,且将不断进行更新,以确保将最新俚语收录在内。

让汽车更人性化

Källenius 总结说,梅赛德斯旨在运用技术让汽车更人性化。Källenius 说:“我们希望让令人赞叹的技术和优秀的设计相辅相成,让人们倍感轻松自在。”

MBUX 将预先搭载在梅赛德斯-奔驰的全新 A 级汽车上,该车型计划于今年春季上市,最终,MBUX 将全面应用于梅赛德斯-奔驰新一代所有紧凑型汽车。

MBUX 是 NVIDIA 与梅赛德斯-奔驰之间长期重大合作以来取得的最新成果。

从 CES 现场群众的反应来看,在经销商引入搭载 MBUX 的汽车并解答首个问题前,这款信息娱乐系统就已经引起了巨大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