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穿越:GeForce RTX 4060 系列为加速创意工作流提供更多选择(建议零售价人民币 2399 元起)

此外,D5渲染器添加了 NVIDIA DLSS 3 技术,“走进 Omniverse”系列博客现已发布,NVIDIA 艺术家 Daniel Barnes 在本周“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栏目中分享了他的虫洞动画。
by Gerardo Delgado

编辑注:本文是我们每周发布的 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系列栏目的一部分,该系列旨在介绍一些特邀艺术家、提供创意提示和技巧,并展示 NVIDIA Studio技术如何改善创意工作流。我们还将深入探讨全新 GeForce RTX 40 系列 GPU 的性能、技术和资源,以及它们将如何显著加速内容创作。

GeForce RTX 4060 系列将于下周推出,将为热门的 60 系列 GPU 带来诸多的创作者优势。

全新 40 系列 GPU 由 NVIDIA Studio 技术提供支持,包括对 3D、视频和 AI 工作流的硬件加速;在 110 余款最热门创意应用中对 RTX 硬件的优化;以及提供独家 Studio 应用,如 OmniverseBroadcast Canvas

作为实时光线追踪渲染器,D5渲染器引入了对 NVIDIA DLSS 3 技术的支持,可实现超流畅的视窗体验,让创作者在无损速度或交互性的前提下处理更大的场景。

此外,近期的“走进 Omniverse”系列栏目重点介绍了 NVIDIA Omniverse 的最新进展。NVIDIA Omniverse 是一个借助 OpenUSD 框架推动元宇宙发展的平台。该系列展示了艺术家、开发者和企业级用户如何借助开放式的开发平台转变其 3D 工作流。第一期重点介绍即将推出的 Adobe Substance 3D Painter Connector 更新。

此外,NVIDIA 3D 艺术家 Daniel Barnes 将再次做客本周“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 栏目,分享引人入胜、奇思妙想的动画作品 《Wormhole 00527》。

速度穿越

GeForce RTX 4060 系列采用超高效的 NVIDIA Ada Lovelace 架构,该架构搭载适用于 AI 内容创作的第四代 Tensor Core 和第三代 RT Core,兼容可实现超快 3D 渲染的 DLSS 3 技术,并配备现已支持 AV1 格式的第八代 NVIDIA 编码器 (NVENC)。

GeForce RTX 4060 Ti GPU

在第三代 RT Core、DLSS 3 和 NVIDIA Omniverse 平台的助力下,3D 建模师可以实时构建和编辑逼真的 3D 模型,且带来最高可达 45% 的速度提升。

擅长使用 Adobe Premiere Pro、Blackmagic Design 的 DaVinci Resolve 等工具的视频剪辑师可以轻松使用各种由 AI 驱动的特效,如自动重构图、魔术遮罩和深度估计。第四代 Tensor Core 可以无缝的显著加速这些效果,因此创作者可以保持在流畅的工作流状态。

借助支持 AV1 的第八代 NVENC,主播可以体验新一代直播效果。新编码器为主播带来 40% 的编码效率提升。对于 OBS Studio 等热门直播应用以及 YouTube 和 Discord 等平台而言,效率提升如同为主播增加了 40% 的码率一般,带来图像质量的一大飞跃。

10Mbps 和默认的 OBS 直播设置。

NVENC 拥有超高效的硬件编码能力,可提供远优于其他 GPU 的编码质量。在相同的比特率下,图像看起来更美观、更清晰、伪影更少,如上面的示例所示。

创作者们借助 AI 加速创作。DLSS 3 让热门 3D 应用的帧率成倍提升。ON1 ResizeAI 是一款支持高质量照片放大的软件,与采用上一代硬件相比,速度可提升 24%。DaVinci Resolve 的 AI 魔术遮罩功能可让手动程度较高的转描流程实现自动化,与上一代产品相比,速度提升了 20%,从而帮助视频剪辑师节省了大量时间。

GeForce RTX 4060 Ti 8GB 将于5月24日(星期三)开售,建议零售价为人民币 3199 元起。GeForce RTX 4060 Ti 16GB 将于 7 月上市,建议零售价为人民币 3899 元起。GeForce RTX 4060 也将于 7 月上市,建议零售价为人民币 2399 元起。

D5渲染器与 DLSS 3 相结合,打造出精美效果

D5渲染器增加了对 NVIDIA DLSS 3 的支持,让建筑师、设计师、室内设计师和 3D 艺术家实时体验有了显著改善。

这些专业人士希望在编辑时流畅地浏览场景,并以超高画质向客户展示他们的创作。场景可能包含大量细节,且十分复杂,因此很难保持较高视窗帧率并以原始画质呈现。

D5 因其名为 D5 GI 的全局照明技术而受到众多艺术家青睐,该技术可在不影响工作流效率的情况下提供高质量的光照和阴影效果。

D5渲染器与 DLSS 3 强强联合,打造出逼真的图像。

通过集成 DLSS 3(结合了 AI 驱动的 DLSS 帧生成超分辨率技术),视窗帧率至高可提升至原来的 3 倍,为创作者带来了流畅丝滑的体验。这让设计师能够实时处理更大的场景、更高质量的模型和纹理,同时保持流畅的交互式视窗。

了解更多更新信息

“走进 Omniverse”,探索奇妙世界

NVIDIA OmniverseNVIDIA Studio 全套创意应用和工具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协作式 3D 内容创作的未来。

全新月度博客系列“走进 Omniverse”展示了艺术家、开发者和企业用户如何利用 Omniverse 的最新技术优化其创意工作流。

本月,3D 创作者们将从 Omniverse 和 Adobe Substance 3D 创意工具套件的搭配使用中获益。

《End of Summer》,由 Adobe Substance 3D 艺术和开发团队在 Omniverse 中创作完成。

适用于 Adobe Substance 3D Painter 的 Omniverse Connector 更新即将推出,该更新将显著提高用户的灵活性,并添加全新功能,包括使用 Universal Scene Description (OpenUSD) 的导出功能,其中 OpenUSD 是一种开放、可扩展的文件框架,可在场景创建过程中实现非破坏性的工作流和协作。

请在此博客中查看详细信息。每月阅读更多 Omniverse 新闻

Your Last Worm-ing

NVIDIA 3D 艺术家 Daniel Barnes 的初始创作方法很简单:绘制草图,直到看起来十分酷炫,栩栩如生。尽管他的作品“Wormhole 00527 ”也毫不例外地遵循了这一惯用流程,但情感因素对这件作品产生了重大影响。

Barnes 说:“在疫情和各种全球事件之后,我对宇宙飞船和逃生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只是逃避现实的一种抽象表达,真正表现了‘让我逃离这里’的想法,我想我们内心深处都曾有过类似的想法。”

Barnes 将“Wormhole 00527”想象成包含了每一个可能作为替代恒星系统经过的模糊区域——银河系的另一端,那里的事物与太阳系非常相似,但却更加平静。他补充道:“某种程度上就像是另一个地球。”

一天晚上,Barnes 在平板电脑上使用 Nomad 应用设计造型,他将原始模型导入到 Autodesk Maya,以进行进一步细化。他对场景进行了重新拓扑,将高分辨率模型转换为可用于动画制作的较小文件。

Z 景深示例。图片由采用 Chaos V-Ray 的 Autodesk Maya 提供。

然后,Barnes 截取了屏幕截图,进一步勾勒出他的建模编辑内容,并在 Adobe Photoshop 中制定了光照设计。

借助 GeForce RTX 4090 GPU,Barnes 可以使用 30 多种 GPU 加速功能,从而快速、流畅地修改和调整图像。这些功能包括模糊收藏馆、对象选择和透视变形。

回到 Autodesk Maya 后,Barnes 使用四边形绘制工具(一种利用单一工具重新拓扑网格的简化工作流)来创建几何图形,并添加了便于制作动画的插入式面板。

“十多年来,我一直从事 3D 创作,GeForce RTX 显卡始终能够流畅地驱动多台显示器,并以极快的速度运行 3D 软件视窗。此外,在某些项目中进行实时渲染可大大提升制作速度。”

— Daniel Barnes
这就是虫洞的外观。

Barnes 将 Chaos V-Ray 与 Autodesk Maya 的 Z 景深功能结合使用,该功能可提供每个物体在其当前视图中与相机间距离。表示对象的每个像素的距离将被单独估算,这意味着同一物体的不同像素可能具有不同的灰度值。这让 Barnes 可以更轻松地调整景深以及添加动态模糊效果。

Z 景深示例。图片由采用 Chaos V-Ray 的 Autodesk Maya 提供。

他还轻松地添加了光线组合并应用了材质。通过使用默认的 Autodesk Arnold 渲染器部署 RTX 加速的光线追踪和 AI 降噪,实现了视窗中的平滑移动,从而打造出精美、逼真的渲染效果。

可借助 Z 景深功能更加轻松地应用动态模糊效果。

他在 Adobe After Effects 中完成了项目合成,并利用 GPU 加速功能和 NVIDIA CUDA 技术提升了渲染速度。

3D 艺术家 Daniel Barnes。

当被问及最喜欢的创作工具时,Barnes 回答得很干脆:“绝对是我的 RTX 显卡和精美的大屏幕显示器!”

通过免费下载标准许可证开始使用 NVIDIA Omniverse,或了解 Omniverse Enterprise如何让您的团队始终能连接彼此。开发者可以开始使用 Omniverse 资源。

请在微博哔哩哔哩,以及微信上关注 NVIDIA Studio 的官方帐号,您还可以在抖音上观看教程并通过订阅 NVIDIA Studio 新闻通讯从收件箱中了解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