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Broadcast 如何“敲掉“噪音:NVIDIA Broadcast 降噪效果热门演示视频作者作客本周“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

PiXimperfect 的视频同时采用 Broadcast、Adobe Premiere Pro 和 Photoshop 等工具,并由 AI 和 GeForce RTX 3080 Ti GPU 提供支持。
by Gerardo Delgado

编辑注:本文是我们每周发布的 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系列栏目的一部分,该系列旨在介绍一些特邀艺术家、提供创意提示和技巧,并展示 NVIDIA Studio 技术如何改善创意工作流。

各领域的内容创作者都可以从 NVIDIA Studio 提供的免费 AI 赋能技术中受益。

Studio 平台可在超过 110 款热门创意应用中实现 RTX 加速,还可提供一套由 AI 驱动的专属 Studio 软件。其中,NVIDIA Omniverse 可实现 3D 工作流的互连, Canvas 能将简单的笔触变成逼真的风景图,而 RTX Remix 可帮助 Modder 为经典 PC 游戏创作出令人惊艳的 RTX 重制版。

NVIDIA Broadcast 在 AI 强大功能的支持下,无需专用设备即可将内容创作者、主播和居家办公人员所在的住宅、公寓和宿舍转变为工作室,受到本周“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栏目的特邀艺术家 Unmesh Dinda 的特别推荐。

YouTube 中广受关注的 PiXimperfect 频道主持人 Dinda 将 Broadcast 的降噪和回声消除这两项 AI 功能展现得淋漓尽致。他在常用的视频编辑软件 Adobe Premiere Pro 中借助 RTX 加速功能,将完美的演示更快地变成了热门视频。

敲击头盔,“敲”级降噪

NVIDIA Broadcast 具有多种受欢迎的功能,包括背景处理、自动聚焦、视频降噪、目光接触和光晕效果。

其中两个最常用的功能,噪音和回声消除,引起了 Dinda 的注意。他感受到了 Broadcast 的效果,并希望向创意工作者们展示如何借助 Broadcast 即刻改善创作内容。

Dinda 的教学风格深受童年时代的影响。他说:“父亲每天都会坐在我旁边辅导我做功课。他总是用无比清晰的语言向我举例解答,所以在我自己的频道上,我同样要做到这一点。”

Dinda 曾考虑如何以一种快速、相关的方式展示这项令人惊叹的技术。

Dinda说:“想出一个能瞬间引起关注的疯狂点子,比如双手握着钻头发出噪音,或者让朋友在我旁边打鼓。”

Dinda 后来从英国著名小说家威廉·戈尔丁的名言中获得灵感,即“最伟大的想法是最简单的”。Dinda 最终确定下的场景是戴上头盔,然后用锤子敲打。

事实证明,眼见加上耳闻,让人不可不信。

即使电风扇直接对着他的麦克风呼呼作响,并且他猛烈地敲打头盔,在开启 Broadcast 的降噪功能后,Dinda 的声音依旧清晰入耳。为凸显这一神奇效果,Dinda 在演示中短暂关闭了降噪功能,以展示不使用该功能时观众会听到的嘈杂声音。

几个月前,该演示在 Instagram 上一经发布,便一夜走红。目前,该视频在社交媒体平台上的观看次数已超过 1200 万,而且观看量还在不断增加。

在制作这段视频的过程中,Dinda 并未受伤。

Dinda 表示观看次数超乎想象,但是他真挚地希望观看者能借此提高技能组合,这才会真正让他感到欣慰。

Dinda 说:“观众给予了我最大的灵感。他们发表评论、留言或与我在活动中见面,将这些内容对他们的职业生涯的巨大帮助告诉了我,这激励我创作更多作品并接触更多创意人士。”

了解详情并下载免费供所有 GeForce RTX GPU 用户使用的 Broadcast

 “敲”定细节

Dinda 使用 Adobe Premiere Pro 编辑视频,而他的 GeForce RTX 3080 Ti 在加速创意工作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他使用名为 NVDEC 的 GPU 加速解码器,对他经常处理的高分辨率视频片段进行流畅的播放和拖动。

在多个社交媒体平台上发布用 Broadcast 消除敲击音的功能的演示后, Dinda 还选择了部署由 AI 驱动、RTX 加速的自动聚焦功能。该功能可以自动、智能地追踪对象,并可以将横向视频裁剪为适合社交媒体使用的宽高比,从而节省更多时间。

“我每天都要处理和渲染高分辨率视频,尤其是在使用 Adobe Premiere Pro 时。GeForce RTX 3080 Ti 可以帮助我更快渲染并及时发布视频。”

 — Unmesh Dinda

Dinda 还使用 Adobe Photoshop 在视频中添加图形叠加。此外还有超过 30 种 GPU 加速功能可供他快速、轻松地改进和调整镜头,例如:超分辨率、 模糊画廊、对象选择、智能锐化和透视变形等。

Dinda 使用 GPU 加速的 NVIDIA 编码器,即 NVENC,可借助 RTX GPU 将视频导出速度至高提升至原来的 5 倍,从而为项目节省更多时间。

尽管自己是一名成功的全职主播,但 Dinda 强调说:“我要确保,除了 Adobe Photoshop,我还有着正常的生活!”

主播 Unmesh Dinda。

请在微博哔哩哔哩,以及微信上关注 NVIDIA Studio 的官方帐号,您还可以在抖音上观看教程并通过订阅 NVIDIA Studio 新闻通讯从收件箱中了解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