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GeForce RTX 4070 GPU 大幅提升创作速度

VLC 媒体播放器添加 RTX 视频超分辨率技术;RTX Remix Runtime 现已开源;四月版 Studio 驱动发布;本周“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栏目特别介绍 NVIDIA Omniverse USD Composer。
by Gerardo Delgado

编辑注:本文是我们每周发布的“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系列栏目的一部分,该系列旨在介绍一些特邀艺术家、提供创意提示和技巧,并展示 NVIDIA Studio技术如何改善创意工作流。我们还将深入探讨全新 GeForce RTX 40 系列 GPU的性能、技术和资源,以及它们将如何显著加速内容创作。

40 系列中的最新款产品 GeForce RTX 4070 GPU 现已上市,起售价为 ¥4,799 元。

该 GPU 由 NVIDIA Studio 技术提供支持,包括针对 3D、视频和 AI 工作流的硬件加速,对超过 110 款热门创意应用的 RTX 性能优化,另外还支持 OmniverseBroadcastCanvasRTX Remix 等独家 NVIDIA Studio 创意应用。

VLC 媒体播放器添加了 RTX 视频超分辨率技术 ,可自动将视频提升至 4K 及以上分辨率。GeForce RTX 40 和 30 系列 GPU 用户将从视觉保真度的提升中立即受益。

用于重制经典游戏的 RTX Remix Runtime 现已在 GitHub 上以开源形式提供,支持 MOD 开发社区扩展 Remix 的游戏兼容性和功能集。

全新 4 月版 NVIDIA Studio 驱动支持上述最新更新及更多内容, 现已可供创作者下载安装。

另外,在本周“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栏目中了解如何利用 Omniverse USD Composer 应用打造出 NVIDIA 的 Hauler 项目作品。

创作者的理想 GPU

GeForce RTX 4070 现已加入 NVIDIA GPU 系列,该产品配备 12GB 超高速 GDDR6X VRAM 和改进的 NVIDIA Ada Lovelace 架构,可强效助力大部分内容创作工作流。

隆重推出 GeForce RTX 4070。

与其他 GeForce RTX 40 系列 GPU 一样,GeForce RTX 4070 的效率远高于上一代产品,而功耗比 GeForce RTX 3070 Ti 低 23%。得益于 GeForce RTX 40 系列的功耗增强功能 ,在 GPU 处于空闲状态、用于网页浏览或观看视频时,功耗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3D 建模师在 NVIDIA Omniverse(用于创建和操作元宇宙应用的平台)中使用 AI 赋能的 DLSS 3 技术渲染 4K 场景时,与 GeForce RTX 3070 Ti 相比,预计性能可提升至 2.8 倍。

部署了第八代 NVIDIA 视频编码器 NVENC(支持 AV1)的主播将获得 40% 的效率提升。对于 OBS Studio 等热门的直播应用来说,直播的展现效果就像比特率增加了 40%,图像质量可得到大幅提升。

此外,使用 Stable Diffusion 深度学习模型的 AI 发烧友在采用 GeForce RTX 4070 后,能够以 1.4 倍的速度基于文本描述生成详细图像。

VLC 媒体播放器添加 RTX 视频超分辨率技术

VLC 媒体播放器是一款热门、开源的免费多媒体播放器,适用于 Windows PC。该播放器现已配备 RTX 视频超分辨率技术,能够以智能方式将视频分辨率提升到 4K 及以上。

RTX 40 和 30 系列 GPU 用户现在使用 VLC 播放本地视频时,可以看到视频边缘更清晰,压缩伪影明显减少。

RTX 30 和 40 系列 GPU 用户在使用 VLC 时将立即能体验到提升后的视觉保真度。

使用 RTX 视频超分辨率技术简单又快捷。第一步需要下载安装 VLC 完整版。安装完成后,打开“NVIDIA Control Panel”(NVIDIA 控制面板),导航至“Adjust video image settings”(调整视频图像设置) ,然后在“RTX video enhancement”(RTX 视频增强)下启用“Super Resolution”(超分辨率)。

为 RTX Remix Runtime 做好准备

RTX Remix是 NVIDIA Studio 套件中的最新应用。这是一款革命性的改装工具,用于通过全景光线追踪、AI 增强纹理和其他图形改进来提升经典 DirectX 8 和 9 游戏体验。

Remix 由两个核心组件构成:创作者工具套件和自定义开源 Runtime。

Remix 创作者工具套件以 Omniverse 为基础,用于开发热门重制游戏传送门 (Portal)”RTX 。Modder 可利用此套件在其场景中创建新的素材和光线,并使用 AI 工具重建任何素材的外观。RTX Remix 创作者工具套件即将推出抢先体验版。

Remix Runtime 可捕获游戏场景中的每个元素,在游戏过程中替换素材,并将路径追踪、DLSS 3 和 Reflex 等 RTX 技术融入游戏。Mod 开发者已经将“传送门 (Portal)”RTX 版中的 RTX Remix Runtime 用于在众多经典游戏中搭建实验性重制场景。

Remix Runtime 已可通过 GitHub 下载。详细了解 Remix Runtime 及其现在和未来改变游戏开发的潜能。

了不起的宇宙场景构建师

NVIDIA 的 Hauler 项目旨在测试一体化项目中可能发生的大量实例化现象。

实例化,也称为“引用”,是指差异微小的大量模型复制。此功能至关重要,可在保证逼真度的情况下,利用许多细节丰富的对象填充辽阔的 3D 世界。实例化对于搭建以下场景非常有用:比如构建拥有数百棵树木的森林,或者在本例中,构建拥有数千颗小行星的外太空。

NVIDIA 首席艺术家 Rogelio Olguin 在游戏行业拥有超过 25 年的经验,他与同事合作搭建了一个布满小行星的大型场景。Olguin 乐于应对挑战。

这位艺术家说:“我觉得,艺术家一旦失去了探索和学习的兴趣,就会陷入困境。这有时是艺术家的一种特点。不断去探索和研究自己不擅长的领域,对于艺术家的成长非常重要。”

探索令人兴奋的新世界:“Hauler”项目。

该团队从电影、节目和动画中收集参考材料,然后将材料全部放在一个共享面板中,供团队添加和编辑。协作面板包含在 Adobe Photoshop 中制作的缩略草图故事板和初步的概念艺术。Dave Tyner 是填充初始脚本的关键人物。

参考材料对于实现共同的视觉愿景至关重要。

利用 RTX 加速的 Karma XPU 渲染器,对复杂 3D 模型和仿真进行了快速渲染,从而在 SideFX Houdini 中以程序化方式创建了许多小行星。这一切都得益于他的 GeForce RTX GPU。

搭建一颗小行星的模型便已需要有超强的技能和耐心,更不用说几百颗小行星了。

Terry Mosier 使用 Maxon 的 ZBrush 来设计主要的小行星。Drop 3D 功能尤其有用,可增加局部网格的密度,同时保留高分辨率细节。

“Hauler”项目具有逼真的阴影、纹理和光照。

Christian Akesson 负责动画制作,同样是在 SideFX Houdini 中为星际云中大大小小、外观相似的小行星制作了动画,以确保小行星持续运动和旋转。

Olguin 强调了 GeForce RTX 40 系列 GPU 的重要性。他说:“制作流程的几乎每个环节都依赖于 RTX GPU 技术,包括路径追踪渲染。如果没有 RTX 加速,就不可能取得这样的成果”

“Hauler”项目在 Omniverse USD Composer 中构建而成。

所有组件准备就绪后,该团队利用 Omniverse USD Composer(原名 Create)组装物理精准的复杂仿真。团队成员实时协作,轻松编辑 3D 场景。

Olguin 说:“Omniverse USD Composer 的主要优势在于,可以快速了解我在做什么,快速放置并合成构图,让操作变得非常简单。”

USD Composer 支持 USD (Universal Scene Description) 格式,可让艺术家随心选择 3D 应用,包括 Autodesk Maya、SideFX Houdini、Trimble SketchUp 等。USD Composer 还消除了工作流瓶颈,因此艺术家无需一次又一次地下载,更改格式,上传和再次下载。

“拥有这样一台性能强大的计算机,我可以加速完成工作。真害怕再去使用以前那些速度较慢的计算机。”

– Rogelio Olguin。

毕竟,利用 USD Composer 可轻而易举地开展 3D 协作。

请持续关注 Hauler 的更多动态。有关 Olguin 的更多艺术灵感,请查看他的 ArtStation 主页。

NVIDIA 首席艺术家 Rogelio Olguin。

YouTube 将通过 OBS 支持 AV1 编码。GeForce RTX GPU 用户在 YouTube 上进行直播时,可获得更高的直播质量。此功能目前处于测试阶段,将在不久后正式发布。

请在微博哔哩哔哩,以及微信上关注 NVIDIA Studio 的官方帐号,您还可以在抖音上观看教程并通过订阅 NVIDIA Studio 新闻通讯从收件箱中了解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