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剪辑师 Patrick Stirling 为 DaVinci Resolve 软件开发自定义特效

本周“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栏目带来由 GeForce RTX 4080 GPU 提供动力支持的 AI“魔术遮罩 (Magic Mask)”功能和平台节点,畅享无尽创意可能。
by Gerardo Delgado

编辑注:本文是我们每周发布的 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系列栏目的一部分,该系列旨在介绍一些特邀艺术家、提供创意提示和技巧,并展示 NVIDIA Studio技术如何改善创意工作流。我们还将深入探讨全新 GeForce RTX 40 系列 GPU的性能、技术和资源,以及能够如何显著加速内容创作。

创意应用中的 AI 功能之前被认为是一项锦上添花的技术,而现在正迅速成为志向远大的资深内容创作者必不可少的技能。

在本周的“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中,视频剪辑师 Patrick Stirling 在 Blackmagic Design 的 DaVinci Resolve 软件中使用“魔术遮罩 (Magic Mask)”功能创建了一种自定义特效,用于制作含有材质纹理的人物动画。

这位艺术家表示:“我想使用‘魔术遮罩 (Magic Mask)’将画面中的物体替换为简化版的含有纹理的轮廓图。这种风格可以让观众联想到他们可能曾在童年时用美术纸创作的作品,在保持场景富有活力的同时,也会让观众的注意力脱离物体的具体特征。”

Stirling 的特效创造了含有纹理的动画角色。

Stirling 最初尝试过应用这种特效,但碍于使用了六年的系统而中断。因此,Stirling 组装了他的第一台DIY台式机,配备了GeForce RTX 4080 GPU,来应对这一挑战。他表示,体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Stirling 在 DaVinci Resolve 中全屏展示的特效。

Stirling 说:“当创作工具可以充分满足我的需求,不再受限,我就能够更轻松地找到合适的创意工作流并持续下去。”

“魔术遮罩 (Magic Mask)”功能由 AI 赋能,通过 RTX 4080 GPU 加速,可在场景中快速选择物体和人物,提供至高达上一代 2 倍的 AI 性能提升。Stirling 说:“该 GPU 还可为 DaVinci Neural Engine 提供所需的强大性能,以实现其中一些炫酷特效。”

Stirling 在 DaVinci Resolve 由 RTX GPU 加速的 Fusion 页面中打开了一段短片。该短片是一个基于节点的工作流,包含数百个 2D 和 3D 工具。节点是一种十分常用的工具,因为它们使视频编辑成为一个完全程序化的过程,您可借此打造非线性、无损的工作流。

“尽管 RTX GPU 的原始功能就足够令人惊艳,但 NVIDIA 为改进这些 GPU 在 DaVinci Resolve 中的性能表现而付出的心血确实令人钦佩。这让我可以尽情地构建复杂特效。”— Patrick Stirling

他使用并排打开的两个窗口实时查看编辑的内容,左侧是原始镜头,右侧是节点修改。

原始镜头和基于节点的修改并排显示。

然后,为给对象创建新图层,Stirling 在对象各表面绘制了蓝色线条,以便应用“魔术遮罩 (Magic Mask)”。顾名思义,“魔术遮罩 (Magic Mask)”的能力像是魔术,但并不完美。当特效的遮罩部分超出延伸的夹克图层时,Stirling 画了条辅助的红线,指定那个区域中应被捕捉的部分。

西服外套图层的遮罩按照预期创建完成。

他对衬衫、手部、胡须、头发和面部皮肤也应用了类似的技术。然后,这位艺术家使用“背景”节点在每一层上添加了通用彩色背景,以完成他的 2D 角色。

纹理为场景带来了反差。

Stirling 使用“合并”节点组合背景图像和前景图像。他部署了“快速噪点”节点,为 2D 人物和实景镜头创建了两种纹理,打造出对比更加鲜明的视觉效果。

组织节点对于此创意工作流非常重要。

Stirling 随后添加了颜色校正器来调整饱和度,而 RTX GPU 可加速这一过程。他通过结合使用“魔术遮罩 (Magic Mask)”特效与所有剩余节点(“背景”“合并”“快速噪点”),完成了视频编辑。

Stirling 表示:“DaVinci Resolve 和 GeForce RTX 4080 十分合拍。”

最后,他使用了 RTX 4080 GPU 的 AV1 双视频编码器,将导出时间缩短了一半。

Stirling 鼓励有志向的内容创作者“保持好奇心”,同时“不要忽视与其他创意人士建立联系的价值”。

他说:“经常和同道中人在一起,您会不断为自己的创意项目发掘出新方法和新途径。”

视频剪辑师 Patrick Stirling。

请在微博哔哩哔哩,以及微信上关注 NVIDIA Studio 的官方帐号,您还可以在抖音上观看教程并通过订阅 NVIDIA Studio 新闻通讯从收件箱中了解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