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发布用于加速量子-经典混合计算的全新系统

by 英伟达中国

NVIDIA和Quantum Machines发布首个结合GPU与量子计算的系统——DGX Quantum,采用全新开源CUDA Quantum软件平台

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 – GTC – 太平洋时间2023年3月21日 – NVIDIA于今日宣布与Quantum Machines合作打造了一个新系统,它为高性能、低延迟量子经典混合计算领域的研究人员提供了一个革命性的新架构。

全球首个GPU加速的量子计算系统——NVIDIA DGX Quantum结合了由NVIDIA Grace Hopper超级芯片CUDA Quantum开源编程模型构建的全球最强加速计算平台,以及与由Quantum Machines构建的全球最先进的量子控制平台OPX。

该组合使研究人员能够构建将量子计算与先进的经典计算相结合的超强应用,进而推动校准、控制、量子纠错和混合算法的发展。

NVIDIA 高性能计算和量子计总监Tim Costa表示:“量子加速的超级计算有望重塑科学和工业,并服务于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NVIDIA DGX Quantum将帮助研究人员在量子-经典计算领域突破界限。”

DGX Quantum 特有的是一个通过PCIe连接到Quantum Machines OPX+的NVIDIA Grace Hopper系统,它能够使GPU和量子处理器(QPU)之间的延迟降低到亚微秒级。

Quantum Machines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Itamar Sivan表示:“我们正在迈向一个新的量子计算时代,越来越多的研究人员将比以往更容易使用量子计算。我们与NVIDIA在DGX Quantum系统方面的合作将助力新一代创新者去解决一些全球所面临的最重大挑战。”

Grace Hopper集成了高性能的NVIDIA Hopper 架构 GPU 与NVIDIA 新推出的Grace CPU,能够大幅提升超大型AI和HPC应用的性能。对于运行TB级数据的应用,它能够实现高达10倍的性能提升, 为解决那些世界上最复杂难题的量子经典计算研究人员提供前所未有的帮助。

OPX+是一个通用的量子控制系统,它将实时经典计算引擎加入到量子控制堆栈的核心,从而最大程度地提高QPU的性能,并为量子算法开辟了新的可能性。从几个量子比特的QPU到一个量子加速的超级计算机,Grace Hopper和OPX+系统均可根据系统大小进行扩展。

DGX Quantum还为开发者提供 NVIDIA CUDA Quantum,这一强大的一体化软件堆栈现已开源。CUDA Quantum是一个混合量子经典计算平台,能够在一个系统中实现QPU、GPU和CPU的集成和编程。

NVIDIA发布了一批将CUDA Quantum集成到其平台的新的合作伙伴,包括量子硬件公司Anyon Systems、Atom Computing、IonQ、ORCA Computing、Oxford Quantum Circuits和QuEra;量子软件公司Agnostiq和QMware;以及几家超算中心——日本国家高级产业科学技术研究院、IT Center for Science(CSC)和美国国家超级计算应用中心(NCSA)。

欢迎观看NVIDI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GTC主题演讲中介绍有关NVIDIA DGX Quantum和CUDA Quantum的信息。

关于 NVIDIA
自1993年成立以来,NVIDIA (NASDAQ: NVDA) 一直是加速计算领域的先驱。NVIDIA 1999年发明的GPU驱动了PC游戏市场的增长,并重新定义了现代计算机图形,开启了现代AI时代,推动了元宇宙的创建。NVIDIA现在是一家全栈计算公司,其数据中心规模的产品正在重塑整个行业。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s://nvidianews.nvidia.com/

# # #

媒体咨询:

孙梅

NVIDIA 公司中国区高级公关经理

邮箱:evas@nvidia.com

白禹

北京科闻领睿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邮箱: kara.bai@archetype.cn

本新闻稿中的部分声明包括但不限于有关以下内容的声明:我们产品和技术的优势、影响、性能和供货情况,包括NVIDIA DGX Quantum、Grace Hopper和CUDA Quantum;量子加速的超级计算将重塑科学和工业并服务于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在量子计算的新时代,越来越多的研究人员比以往更容易访问量子计算;NVIDIA和Quantum Machines合作的好处和影响;以及合作伙伴将CUDA Quantum集成到其平台等均为前瞻性声明,存在风险与不确定性,且最终结果可能与预期存在极大差异。可能导致实际结果出现极大差异的重要因素包括:全球经济状况;我们在制造、组装、包装和测试产品方面对第三方的依赖性;技术发展和竞争的影响;新产品和技术的发展或对我们现有产品和技术的改良;市场对我们的产品或合作伙伴产品的接受情况;设计、制造或软件缺陷;消费者偏好或需求的变化;行业标准和界面的变化;将我们的产品或技术集成到系统中时意外损耗的性能;以及 NVIDIA近期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的报告(包括但不限于 Form 10-K年报及Form 10-Q季报)中屡次具体说明的其他因素。提交给 SEC 的报告副本会发布在公司网站上且可免费从 NVIDIA 获得。这些前瞻性声明不能保证未来的表现,仅在规定日期有效。除非法律另有要求,否则 NVIDIA 对更新这些前瞻性声明以反映未来事件或环境不承担任何责任。

©2023 NVIDIA Corporation。版权所有。NVIDIA、NVIDIA徽标、CUDA、 DGX、NVIDIA Grace和NVIDIA Hopper是NVIDIA Corporation在美国和其他国家/地区的商标和/或注册商标。其他公司和产品名称可能为与之相关的各自公司的商标。功能、价格、供货情况和规格如有变更,恕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