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助力唯迈医疗打造智能介入平台

by 英伟达中国

北京唯迈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是国家工信部认定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专注于介入诊疗设备及全流程解决方案的提供,拥有多年数字血管成像产品研发设计及产业化经验,产品覆盖大型血管造影机 (DSA)、移动式 X 射线 C 形臂、移动式 X 射线 C 形臂一体机、介入机器人等多条介入产品线。唯迈医疗在介入手术机器人研发领域走在世界前列,成为国际仅有的五家介入手术机器人产研公司之一,在国际机器人领域首创发明专利数全球第二。 

通过 NVIDIA 软硬件技术,唯迈医疗研发的介入影像设备在实现了图像质量的全面提升(无论是信噪比和对比度以及分辨率都达到了行业先进水平)的同时,整体工作流程的处理时间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同时基于 AI 的介入诊疗功能也在全面开发之中。 

介入影像设备面临图像采集处理高要求挑战 

 
和 CT,MR 等诊断类设备相比,介入影像设备具有实时性的超高要求。 
 

  • 数据采集频率一般在 15-30FPS,医生需要在图像实时采集的过程中,实时看到图像,依据实时情况对器械进行调整,所见即所得; 
  • 同时为了获得清晰的图像,需要在图像获取后进行多个图像处理,包括探测器校正,降噪,增强,配准等,这些算法涉及大量计算由于实时性的要求,每个算法的处理时间都不能超过几个毫秒。 

 
因此在这个过程中,将图像处理流程中的算法使用 GPU 进行并行运算,并采用 GPU 加速的软件解决方案以获得性能的提升,成了一个必要的选择。 

NVIDIA GPU 为介入 DSA 设备图像处理提供算力支持 

DSA 设备主要用于为神经,心脏及外周血管造影剂以及手术器械(导丝、导管、支架、球囊等)的成像,基于以上介入 DSA 设备中的图像处理的挑战,唯迈医疗选择了采用 NVIDIA GPU 来提供支持,包括 P2200, A2000 等多种型号。同时使用了 TensorRT 框架进行推理部署,进一步提升推理的效率。 

 
NVIDIA GPU 在图像处理、算法训练以及推理过程中,都起到了很好的加速作用。唯迈医疗还使用了 TensorRT ,这是 NVIDIA 推出的专门加速深度学习推理的开发工具。利用 TensorRT, 可以快速、高效地在 GPU 上部署基于深度学习的应用。 

 
以上技术被成功的应用在 DSA 设备的工作流程中,包括探测器校正,降噪,增强,配准等处理,使得图像(大小为 768×768 像素)处理的时间从 2 秒缩短到 20 毫秒,实现了时间性能的 100 倍提升,为产品化提供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NVIDIA 助力唯迈医疗提升行业影响力 

 
NVIDIA 软硬件技术的应用,极大地提升图像处理算法的时间效率,使优秀的算法得以运用到产品中,进一步提升图像质量,带来更好的客户体验。图像质量是影像设备的灵魂,这次图像质量的显著提升,无论是信噪比和对比度以及分辨率都达到了行业先进水平。这将进一步提升唯迈相关 DSA 系列产品的竞争力和唯迈医疗作为高端国产医疗设备生产商的行业影响力。 
 

唯迈医疗 2021 年加入 NVIDIA 初创加速计划,与 NVIDIA 在技术、产品等方面有着密切的沟通。2022 年底唯迈医疗新近成为 NVIDIA 初创加速计划高级会员,双方除了技术与产品之外,还将在市场、业务等方面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 
 

NVIDIA 初创加速计划 

唯迈医疗是 NVIDIA 初创加速计划 (NVIDIA Inception) 会员企业, NVIDIA 初创加速计划 (NVIDIA Inception) 是 NVIDIA 提供的一个加速创业公司发展的全球生态项目,为免费会员制,旨在培养颠覆行业格局的优秀创业公司。该项目联合了国内外知名的投资机构,创业孵化器,创业加速器,行业合作伙伴以及科技创业媒体等,打造创业加速生态系统,能够提供产品折扣,技术支持,市场宣传,融资对接,业务推荐等一系列服务,加速创业公司的发展。 

想获得 NVIDIA 初创加速生态助力?扫描下方二维码,仅需一分钟填写意向申请表单,获得快速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