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与 NVIDIA 展开合作,打造自动驾驶电动汽车

by 英伟达中国

富士康将面向全球汽车市场生产 NVIDIA DRIVE Orin 计算平台为电动车型整合 NVIDIA DRIVE Hyperion 传感器架构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市 — CES — 太平洋时间202313NVIDIA 与全球最大的技术制造商鸿海科技集团(富士康)今日宣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发自动驾驶和自主驾驶汽车平台。 

根据合作协议,富士康将作为一级制造商,面向全球汽车市场生产基于 NVIDIA DRIVE Orin™ 的电子控制单元(ECU)。富士康生产的电动汽车(EV)将采用 DRIVE Orin ECU 和 DRIVE Hyperion™ 传感器架构,以实现高度自动化的驾驶功能。 

富士康软件开发中心高级总监 Eric Yeh 表示:“通过与 NVIDIA 的战略合作,富士康将能够提供更强大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双方将共同助力业界打造高能效的自动驾驶汽车。双方为此经过了充分考量,将利用各自独特的优势,在电动汽车开发领域力求创新并把握机遇。” 

随着交通运输领域中越来越多的领先企业选用 DRIVE Orin,与富士康的合作将使 NVIDIA 能够进一步发力,满足日益增长的行业需求。此外,基于经认证的 DRIVE Hyperion 传感器套件,富士康将能推动其电动汽车的上市战略以及时间成本战略的加速落地。 

NVIDIA 汽车事业部副总裁 Rishi Dhall 表示:“通过与富士康的合作,我们将助力OEM厂商开发能够基于NVIDIA DRIVE Orin 平台进行量产和扩建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富士康也决定在其电动汽车上采用 DRIVE Hyperion 传感器套件,这将助力富士康加速步入量产阶段,同时保障自动驾驶汽车开发的安全性、可靠性与质量。” 

车规级 NVIDIA DRIVE Orin 系统级芯片可实现 254 TOPS 的性能,用于处理自动驾驶汽车中同时运行的大量应用和深度神经网络。 NVIDIA DRIVE Hyperion 是用于自动驾驶汽车设计的模块化开发平台和参考架构。两者相结合,可作为车辆的大脑和中枢神经系统,实时处理大量传感器数据,使自动驾驶车辆能够安全地感知、规划、并作出行动。 

关于鸿海 

鸿海科技集团(富士康)(台湾证券交易所代码: 2317)于1974年创立于台湾,是全球最大的电子专业制造商,也是世界领先的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它不断利用其在软件和硬件方面的专业知识,将新兴技术纳入到其独一无二的制造系统中。近年来,积极投入 “电动车、数字健康、机器人” 三大新兴产业以及 “人工智能、半导体、新一代通讯技术” 三项新技术领域,以 “三加三” 结合作为集团重要的长期发展策略。 

除了为包括多家全球领先的科技公司在内的客户创造最大价值外,鸿海还致力于在制造过程中倡导环境可持续性,为全球企业树立最佳实践模式。更多信息,请访问www.honhai.com。 

关于 NVIDIA 
自1993年成立以来,NVIDIA (NASDAQ: NVDA) 一直是加速计算领域的先驱。NVIDIA 1999年发明的GPU驱动了PC游戏市场的增长,并重新定义了现代计算机图形,开启了现代AI时代,推动了元宇宙的创建。NVIDIA现在是一家全栈计算公司,其数据中心规模的产品正在重塑整个行业。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s://nvidianews.nvidia.com/。 

本新闻稿所含若干陈述包括(但不限于)有关以下各项的陈述:NVIDIA与富士康的合作及其优势和影响;以及NVIDIA产品和技术(包括NVIDIA DRIVE Orin和NVIDIA DRIVE Hyperion)的优势和影响等均属前瞻性陈述,受制于可能导致结果与预期大相径庭的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可能导致实际结果产生重大差异的重要因素包括:全球经济状况;我们依靠第三方来制造、组装、包装和测试我们的产品;技术发展和竞争的影响;新产品和技术的开发或者现有产品升级;市场对我们产品或合作伙伴产品的接受程度;设计、制造或软件缺陷;客户偏好或需求变化;行业标准和接口变化;我们产品或技术在集成到系统中时发生的意外性能损失;以及NVIDIA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所提交最新报告(包括(但不限于)采用10-K表的年度报告和采用10-Q表的季度报告)中不时详述的其他因素。向SEC提交的报告的副本均在NVIDIA的网站上发布,可免费从NVIDIA获取。以上前瞻性陈述并非未来表现的保证,仅以本文日期为准;除法律要求外,NVIDIA不承担更新以上前瞻性陈述以反映未来事件或情况的任何义务。 

© 2023 NVIDIA Corporation版权所有。NVIDIA、NVIDIA徽标、NVIDIA DRIVE、NVIDIA DRIVE Hyperion和NVIDIA DRIVE Orin均为NVIDIA在美国和/或其他国家的商标和/或注册商标。其他公司和产品名称可能是与其相关的各家公司的商标。功能、价格、可用性和规格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