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凭借3D 生成式 AI 和RTX Remix,开启 Omniverse 的大门

现已面向数百万 GeForce RTX 用户,提供全新 Blender AI 插件、Ada Lovelace 支持以及数千种免费 3D USD 资产
by 英伟达中国

无论是创造能够表达原始情感的逼真数字人,还是构建身临其境的虚拟世界,全球设计、工程、创意和其他行业的人士都在通过 3D 工作流,力求再创新高。

动画师、创作者开发者可使用全新 AI 工具,对 3D 环境、仿真模拟、以及元宇宙(互联网的 3D 演进)展开全新的构想。

NVIDIA Omniverse 平台基于通用场景描述(USD)框架,支持元宇宙应用程序的开发。该平台正在通过 Blender 增强功能和一套面向 3D 艺术家的全新实验性生成式 AI 工具进行扩展。

NVIDIA 在 CES 特别演讲中发布了这些功能,同时发布的还有 NVIDIA Studio 笔记本电脑上的Omniverse 预装,以及数千种免费的全新 USD 资产。这些发布都致力于推动 3D 工作流的加速采用。

NVIDIA Studio 3D 创作者 Jeremy Lightcap、Edward McEvenue、Jae Solina、Pekka Varis、Shangyu Wang、Ashley Goldstein 借助 Omniverse ,采用多款 3D 设计工具,在多个 RTX 系统上展开的跨时区协作。

此外,Blender 的新版本现已在 Omniverse Launcher 中提供,可为全球各地的 Blender 用户带来 3D 生成式 AI 功能。一个全新的面板使 Blender 用户能够轻松地传输形态键和绑定的角色。现可通过 Omniverse Audio2Face (可基于音频文件自动生成逼真面部表情的 AI 工具)的一键式操作,解决重新连接绑定角色头像的难题。

另一用于场景优化的新面板可助力用户更轻松地在多应用程序 3D 工作流中实时创建 USD 场景。

此外,Audio2Face、Audio2Gesture 和 Audio2Emotion 等打造即时 3D 角色动画的生成式 AI 工具也实现了性能的升级,使开发者和创作者能够更轻松地将其集成到当前的 3D 管线中。

创作者可使用 Audio2Face,基于音频文件生成面部表情;使用 Audio2Emotion,生成从快乐和兴奋到悲伤和遗憾的逼真情绪;使用 Audio2Gesture,实现逼真的上半身动作。这些基于音频打造动画的工具对于 3D 艺术家来说颇具颠覆性,使其能够告别繁琐的手动任务。

如今,更多的创意和技术领域的专业人士开始采用 AI 辅助创作者工具。此前,NVIDIA Canvas 的推出使艺术家能够无缝地生成景观,并通过简单的笔触和 AI 来对其进行迭代。很快,所有 RTX 用户就能下载 Canvas 的更新,采用 360 度环绕图像来创建全景环境和华丽的图像以及进行概念化。AI ToyBox 具有源自 NVIDIA Research 的扩展功能,使创作者能够基于 2D 输入生成 3D 网格。

Omniverse 强大的 AI 工具能够将任务化繁为简,不同能力水平的创作者都可以利用这些资源来创作高质量的作品,以应对元宇宙中对内容和虚拟世界不断增长的需求。

“对 3D 技能的需求正在飙升,但学习 3D 对某些人来说可能非常艰难,而且相当耗时,” Jae Solina (JSFilmz)说道,“但这些平台的最新发展不仅让创作者和专业技术人士能够继续使用自己惯用的3D工具,还能提升艺术创造力,甚至利用 AI 在工作流中为其提供协助。”

Omniverse Launcher 是下载 Omniverse 内容和参考应用程序的门户,也已向系统构建者开放,以便于其进行预装,从而使 3D 创作者能够在 NVIDIA Studio 验证的笔记本电脑上获得优化的开箱即用体验。技嘉科技和 AORUS 将于 2023 年率先推出首批预装 Omniverse Launcher 的笔记本电脑,让更多 3D 内容创作者能够访问这一平台。

NVIDIA RTX Remix 是一个基于 Omniverse 的免费改装平台,可助力改装者快速创建并分享经典游戏的#RTXON 模组,且每个模组都具有完整的光线追踪、增强的材质、NVIDIA DLSS 3NVIDIA Reflex。其抢先体验版本即将推出。令人惊叹的“传送门(Portal)”RTX版是使用 RTX Remix 构建的,为展示改装者在其模组中启用 RTX 是多么轻松,我们与 “传送门:序曲(Portal: Prelude)”(2008 年发布的非官方“传送门”前传)的原始创建者分享了 RTX Remix。

Omniverse 用户还可以访问数以千计的全新免费 USD 资产,包括基于 USD 的NVIDIA RTX “我的世界(Minecraft)”冬季世界体验,并学习如何创建自己的 NVIDIA SimReady 资产以进行复杂的模拟构建。使用 Omniverse,创作者可使用常用工具(例如 Autodesk Maya、Autodesk 3ds Max、Blender、Adobe Substance 3D Painter 等),通过 AI、模拟工具和实时 RTX 加速渲染来增强现有工作流。

各类 3D 创作者均可利用这些新工具,在 3D 模拟和虚拟世界构建方面实现突破创新。借助音频转动画工具、生成式 AI 和元宇宙,用户就能对数字世界展开新的构想,并充分发挥创造力,创作出栩栩如生的角色。

Omniverse 平台的最新更新

Omniverse 的最新更新包括:

  • Unity Omniverse Connector 可供抢先体验
  • Blender alpha 版本现可在 Omniverse Launcher 中使用,使用户能够修复几何体,生成自动 UV,并将高分辨率 CAD 数据抽取为更多可用的多边形。
  • Audio2FaceAudio2EmotionAudio2Gesture 的更新能够更好地实现即时且逼真的角色动画,现可在Omniverse Audio2Face 和Omniverse Machinima 中使用。
  • NVIDIA Canvas 的功能更新版本很快即将在 Omniverse Launcher 上线,可通过简单的笔触来创建 360 度全景。用户可将环境导入 3D 应用程序,以对不同的设置和光照进行测试。
  • AI ToyBox 实验工具由 NVIDIA Research 构建,其中包括 GET3D,这是一种 Omniverse 扩展,可基于 2D 图像生成可训练的 3D 模型,使开发者能够使用自己的数据集,快速创建 3D 虚拟世界模型,现已在 Omniverse Extension Manager 中提供。
  • 数以千计的全新免费 3D 资产现已在全球范围内提供,供用户在 Omniverse 中进行构建和创作。

观看 NVIDIA 在 CES 上的特别演讲

创作者可免费下载 NVIDIA Omniverse,将作品提交到 NVIDIA Omniverse Gallery,并通过论坛等查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