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赋能银行业:德意志银行和NVIDIA 合力推进AI 在金融服务领域的应用

by 英伟达中国

德意志银行将进一步加快 AI和机器学习卓越中心的发展

德意志银行本周三(2022 年 12 月 7 日)宣布与 NVIDIA 展开合作,致力于加快 AI 和机器学习在金融服务领域的应用。

在宣布展开合作之前,双方已通过数月的测试来探索能够支持该银行 2025 年及之后战略目标的用例。

NVIDIA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表示:“加速计算和 AI 已经发展至引爆点,我们正在通过云计算,让全球企业都能应用到这些技术。未来商业的各个方面都将被以光速前进的洞察和智能加速。我们正在携手德意志银行,对金融服务的运营和交付方式进行现代化重塑。”

AI 蕴含着巨大的潜力。据麦肯锡估计,AI 技术每年可为全球银行业创造高达 1 万亿美元的额外价值。

德意志银行总部位于法兰克福,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投资银行,在全球 58 个国家拥有超过 8 万名员工。

德意志银行的相关举措有望加快其为全球客户提供服务、开发全新数据驱动型产品和服务、提高效率以及招募科技人才的速度。

德意志银行和 NVIDIA 的合作将首先重于三个潜在的实施项目,志在后续数年内将合作范围扩大到一百多个项目。目前双方已就此展开了探索。

通过NVIDIA AI Enterprise软件,德意志银行的 AI 开发者、数据科学家和 IT 专业人士将能够在任何地点构建和运行 AI 工作流,包括在其托管的本地数据中心内和该银行的公有云提供商——Google Cloud 上(相关新闻:《NVIDIA 于同日发布 NVIDIA AI Enterprise 3.0》)。

新一代风险管理

价格厘定、风险评估和模型回测都需要在大规模传统 CPU 服务器网格农场上进行密集计算。加速计算能够实时提供更加准确的结果,助力为客户创造更高的价值,同时将总成本降低多达 80%。

许多通常在深夜处理的银行功能,例如风险评估,现可借助加速计算实时运行。

交易员通过在更加节能的网格农场上更快地运行更多场景,实现风险管理方式的飞跃。

借助互动性虚拟形象,重新定义个性化客户服务

德意志银行正在探索如何增进与员工、面试候选人和客户的互动,利用 3D 虚拟形象,提升 24 小时全天候实时体验品质。

德意志银行在一个早期的潜在实施项目中创建了一个 3D 虚拟形象,其能够为浏览内部系统的员工进行导航,并为其回答人力资源相关问题。

未来用例将探索如何为银行客户提供沉浸式元宇宙体验。

从非结构化数据中挖掘洞察

长期以来,从非结构化数据中提取关键信息的难度颇高,但现有大型语言模型在金融文本上的表现并不理想。

2017 年出现的 Transformer 是一种能够基于数据来理解上下文,并由此理解意义的神经网络,它能够改变这种情况。

预训练模型在文本生成、翻译,甚至软件编程等方面的性能都十分出彩,已成为新一代 AI 的基础。

德意志银行和 NVIDIA 正在测试一组被称为“金融 Transformer”(Financial Transformer,简称 Finformers)的大型语言模型。

这些系统将能够发出交易方风险预警信号,更快速地检索数据,并发现数据质量问题。

探索NVIDIA AI 解决方案企业级 AI平台如何推动金融服务创新。

关于NVIDIA

自1993年成立以来,NVIDIA (NASDAQ: NVDA) 一直是加速计算领域的先驱。NVIDIA 1999年发明的GPU驱动了PC游戏市场的增长,并重新定义了现代计算机图形,开启了现代AI时代,推动了元宇宙的创建。NVIDIA现在是一家全栈计算公司,其数据中心规模的产品正在重塑整个行业。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s://nvidianews.nvidia.com/

 # # #

媒体咨询,请联络:

孙梅

NVIDIA 公司中国区高级公关经理

邮箱:evas@nvid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