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聚焦多位创作者和艺术家

评测结果出炉:GeForce RTX 4080 GPU 可为内容创作提供强劲动力。 此外,NVIDIA Omniverse 让 #WinterArtChallenge 挑战赛更加精彩纷呈。
by Gerardo Delgado

编辑注:本文是我们每周发布的 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系列栏目的一部分,该系列旨在介绍一些特邀艺术家、提供创意提示和技巧,并展示 NVIDIA Studio技术如何改善创意工作流。我们还将深入探讨全新 GeForce RTX 40 系列 GPU的性能、技术和资源,以及能够如何显著加速内容创作。

“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的艺术家们激发了无数创作者的想象力,激励他们在创作中全力以赴,勇敢追梦,大胆实现抱负。

本周我们将分享从事 3D 建模、AI、视频编辑和直播的艺术家们的作品,同时展示全新 GeForce RTX 40 系列 GPU 如何让创意工作流变得更加简单、高效。

这些功能强大的显卡由 NVIDIA Studio 提供支持。NVIDIA Studio 是一个包括创意应用优化、专用 NVIDIA Studio 驱动和 NVIDIA AI 赋能应用的生态系统。欢迎了解最新的 GeForce RTX 40 系列 GPU 和 NVIDIA Studio 设计本,以及它们如何助您在内容创作、游戏等方面获得出色性能。

此外,NVIDIA Omniverse 社区也将在 #WinterArtChallenge 挑战赛中与 NVIDIA Studio 合作。NVIDIA Omniverse 是一个 3D 设计协作和仿真平台,支持艺术家连接自己常用的 3D 工具,实现更顺畅的工作流。敬请参与 12 月 1 日(星期四)凌晨 3 点(北京时间)Omniverse 团队在 Twitch 上举办的直播,届时他们将创建场景并回答问题。

GeForce RTX 4080 GPU 带来出色性能

媒体从业者和内容创作者不断通过各种创意工作流来评估最新的 GeForce RTX 4080 GPU。以下是从他们的评论中选取的部分内容:

全新 GeForce RTX 4080 GPU

“添加 AV1 编码意味着,与我们在这里测试过的任何其他 GPU 相比,任何一个 40 系列 GPU 都将使 你的PC 在此类渲染中的速度大幅提升。”– Linus Tech Tips

“如果主播、YouTube 用户、播客创作者、艺术家、动画师等人士未使用 RTX GPU,就会错过从大量应用和支持中获得无限可能的机会。”CG Magazine

“对于 3D 动画师而言,同时使用 GeForce RTX 4080 和 NVIDIA Studio 驱动以及在未来让 Twinmotion、V-Ray、Unity、Cinema 4D、Arnold、Adobe Designer、3D Painter 和 3D Sampler 支持 DLSS 3 技术非常重要,可获得更加出色的效果。”Tuttotech.net

“我认为,任何从事图形密集型工作、视频制作或高端直播的人都应选择 GeForce RTX 4080 GPU。” – Jay Lippman

“总体而言,对于在过去 2 到 3 年间一直在积极寻求硬件升级的内容创作者和 CG 艺术家来说,RTX 4080 16GB Founders Edition 显卡就是他们的绝佳选择!特别是对于 3D GPU 渲染工作负载,我们因最终发现一款值得推荐的 GPU 而感到十分高兴。”CG Director

“对于创意人士而言,如果您要渲染 3D 模型或 4K 视频,那么这款 4080 GPU 会让您得心应手,呈现出彩效果。AV1 双视频编码器可以让您以 Discord 这样的较高分辨率进行串流。”Press Start

角色创作者 Pablo Muñoz Gómez

概念艺术家 Pablo Muñoz Gómez 的创意专长是概念和角色艺术,而他同样热衷于通过教授 3D 课程和经营 ZBrush Guides 网站帮助数字艺术家。

ZBrush 中从 2D 到 3D 的线条细化

HARVESTERS 是 Gómez 创建的概念演示,旨在向学生展示完整的 ZBrush 工作流。他运用调色板分块和细化来升级渲染线条,最后用 Z 景深层来打造景深效果。

Gómez 也十分擅长逼真 3D 角色建模,我们可以在他的作品 Tadpole 中见证。

Gómez 经常用到 Adobe Substance 3D Painter,将多种颜色和材质直接应用于他的 3D 模型。借助视图中的 NVIDIA Iray 技术,Gómez 能够实时编辑并使用光线追踪烘焙来加速渲染,这些功能都通过他的硬件来提供加速。借助 GeForce RTX 40 系列 GPU,艺术家有望更快烘焙素材。

为了进一步定制资产,Gómez 喜欢从丰富的 Substance 3D 素材库下载素材并将其导入到 Substance 3D Sampler 中,通过调整一些滑块来创建照片级真实的材质。借助 RTX 独有的交互式光线追踪技术,Gómez 可实时实现逼真效果。与上一代产品相比,GeForce RTX 40 系列 GPU 可使这些任务更快完成。

Adobe Substance 3D Stager 视窗的流畅移动要归功于 RTX GPU 加速

借助 GeForce RTX 40 系列 GPU,Gómez 这样的 3D 艺术家现在无需代理即可依托 NVIDIA Omniverse 测试版,在全景光线追踪环境中借助精准的物理特性和逼真的材质实时构建场景。

DLSS 3 技术使用 AI 驱动的 RTX Tensor Core 和全新光流加速器来生成更多帧,从而大幅提高每秒帧数 (FPS)。这可提高视窗内的流畅度和移动速度。NVIDIA 还与热门 3D 应用 Unity 和虚幻引擎合作,正在集成 DLSS 3。

Gómez 是 ZBrush Guides3D Concept Artist 学院的创始人。您可以在他的网站上查看课程、教程、项目和其他内容。

Karen X. Cheng 将 AI 纳入未来规划

Karen X. Cheng 是一位屡获殊荣的导演,她率先利用 AI 设计出令人惊叹的视觉效果。她的创意工作为 Adobe、Beats by Dre 和 Instagram 等品牌的社交媒体视频增添了夺目的视觉效果。她的视频获得了超 5 亿次的浏览量。

Cheng 很快就接受了由 AI 驱动的 NVIDIA Canvas 应用,该应用可供拥有 GeForce RTX GPU 的任何人免费下载。借助该应用,她可以轻松创建和共享逼真的图像。NVIDIA Canvas 由 GauGAN2 AI 模型提供支持,并通过 RTX GPU 独有的 Tensor Core 进行加速。

凭借由 AI 赋能的 NVIDIA Canvas 应用,将简单笔触转化成逼真的风景图

该应用借助 AI 来解读用户所绘制的基本线条和形状,并将其转换为逼真的风景图像和纹理。不同技能水平的艺术家都可以使用这种先进的 AI 技术,将简单的笔触快速转换为逼真的图像,这加速了概念的探索,为快速迭代提供可能,同时可腾出宝贵的时间将创意可视化。

最近,Cheng 一直在关注 Instant NeRF 技术,该技术可使用 AI 模型几乎瞬间将 2D 图像转换为高分辨率 3D 场景。

她和合作伙伴一直在尝试以 3D 方式呈现 2D 场景,最终打造出一款出色的镜像 NeRF,其中包含云和令人惊叹的运镜。

Cheng 和团队还创建了一款人行道 NeRF,在 Instagram 上获得了超 100 万次的浏览量。

NeRF 是用于处理复杂场景的一种计算密集型算法。全新 GeForce RTX 40 系列 GPU 是创作者采用这些工作流并尽快完成艺术作品的上佳选择。

在 Instagram 上查看 Cheng 的令人惊叹的艺术作品。

灯光、摄像机、动作、WATCHHOLLIE

富有同情心、内心丰富多彩、大写字母锁定键的化身 – 这就是 WATCHHOLLIE 的自我简介。WATCHHOLLIE 是一位视频剪辑师,她先是尝试在 YouTube 频道上直播游戏,后来找到 Twitch 平台并在此重新进行游戏直播。

她的直播倡导心理健康意识和包容性,为像她一样的 LGBTQ+ 社区成员开辟了一个安全的容身之地。作为对创意社区的回报,她创立了 WatchUs,这是一个专注于多元化的团队,旨在教有志创作者学习如何推动业务增长,发展品牌合作,以及改进直播设置。

WATCHHOLLIE 和其他主播可以选用搭载第八代 NVIDIA 视频编码器 (NVENC) 的 GeForce RTX 40 系列 GPU,该 GPU 通过 AV1 编码将效率提高 40%,实现更高的分辨率和更清晰的画质。OBS Studio 和 Discord 已启用 AV1,可在 60 FPS 下获得 1440p 和 4K 的分辨率。

此外,GeForce RTX 40 系列 GPU 采用双编码器,可让创作者截取最高 8K 60 FPS 的视频。如果要剪辑直播的视频,双编码器可以协同工作,自动分工,将导出时间缩短近半。

Blackmagic Design 的 DaVinci Resolve、Adobe Premiere Pro(WATCHHOLIE 的首选软件)的流行 Voukoder 插件,以及在中国备受欢迎的视频编辑应用“剪映专业版”均可通过编码预设支持双编码器,从而快速导出最终文件。

采用 GeForce RTX 40 系列 GPU 的游戏主播将获得更好的帧率提升效果,再结合使用 NVIDIA DLSS 3 技术可将性能提升高达 4 倍

关注并订阅 WATCHHOLLIE 的社交媒体频道

请在微博哔哩哔哩,以及微信上关注 NVIDIA Studio 的官方帐号,您还可以在抖音上观看教程并通过订阅 NVIDIA Studio 新闻通讯从收件箱中了解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