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登场:Lucid 集团发布首款电动SUV Gravity和新款轿车Air,基于NVIDIA DRIVE打造而成

by 英伟达中国

AutoMobility洛杉矶车展期间,Lucid集团发布了一款魅力十足的全新电动SUV车型——Gravity,同时,还推出了热门的Lucid Air轿车系列的新款——Air Pure和Air Touring。

Gravity和Air这两款车型均配备由NVIDIA DRIVE平台驱动、面向未来的DreamDrive Pro驾驶辅助系统。

Lucid集团于去年年底推出的Air车型,电池续航里程高达830公里(516英里),且配备快充功能,广受用户好评。这款豪华轿车还被汽车杂志《MotorTrend》评为2022年度“最佳汽车奖”。

新款Air车型提供最新功能,以面向更加广泛的受众。Air Pure采用了灵活的设计,配备了小巧轻便的电池,以及业内领先的空气动力学设计。Air Touring是该系列的核心车型,为客户提供了更加灵活的选择。与Air Pure相比,马力更大,电池续航里程更长。

Lucid Air Pure

Gravity凭借其基于空气动力学的外观设计,以及宽敞、智能的车内设计而广受赞誉,并由高性能集中式计算平台NVIDIA DRIVE提供支持。

Lucid集团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技术官Peter Rawlinson表示:“此前,Lucid Air重新定义了轿车品类;如今,Gravity也将重塑豪华SUV格局,树立市场新标杆。”

功能完备,娱乐丰富

DreamDrive Pro是一个软件定义平台,可通过OTA进行持续的软件更新。

DreamDrive Pro系统由32个传感器组成,包含14个摄像头、1个固态激光雷达、5个毫米波雷达和12个超声波雷达,在NVIDIA DRIVE平台上运行,可助力实现强大的自动驾驶和智能座舱功能,包括360度环视监控、盲点显示、高速公路驾驶辅助功能等。

除各类传感器之外,Lucid还配备了双轨电源系统和专属的以太环网(Ethernet Ring),可为汽车的制动和转向等关键系统提供充足的冗余。

DreamDrive Pro借助丰富的传感器及高性能计算平台NVIDIA DRIVE,实现智能驾驶

Peter Rawlinson表示:“Lucid Air本质上是软件定义汽车,由软件提供大部分的驾驶体验。因此,伴随软件的不断更新,Lucid Air的驾驶功能和乘车乐趣将不断增强。”

蓄势待发

全新的Lucid汽车即将上市。

Lucid Air Touring现已开始量产,Air Pure将于今年12月开始量产,不久后将向客户开启交付。Lucid Gravity将在2023年春季开放预订,并计划在2024年开始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