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展示全新 GeForce RTX 4080 GPU 如何为创作者带来 1.6 倍的性能提升

此外,电影制作人 Casey Faris 将分享通过 RTX 加速的视频编辑工作流;Studio 驱动 11 月版现已推出;#WinterArtChallenge 挑战赛仍在进行中。
by Gerardo Delgado

编辑注:本文是我们每周发布的 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系列栏目的一部分,该系列旨在介绍一些特邀艺术家、提供创意提示和技巧,并展示 NVIDIA Studio技术如何改善创意工作流。我们还将深入探讨全新 GeForce RTX 40 系列 GPU的性能、技术和资源,以及能够如何显著加速内容创作。

内容创作者现可在华硕 (ASUS)、七彩虹 (Colorful)、耕升 (Gainward)、影驰 (Galaxy)、技嘉 (GIGABYTE)、映众 (INNO3D)、微星 (MSI)、Palit、PNY 和索泰 (ZOTAC) 等 AIC 供应商处购买 GeForce RTX 4080 GPU,也可以在全球各系统集成商和系统组装商处购买。

才华横溢的电影制作人 Casey Faris 和他的团队同属于“Release the Hounds!” 工作室,本周他们来到“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分享他们制作的科幻短片 Tuesday on Earth

另外,Studio 驱动 11 月版现已可供下载,此驱动可增强现有的创意应用功能、减少重复性任务并加速创意工作。

除此之外,NVIDIA Studio 举办的 #WinterArtChallenge 挑战赛也正在进行中,请在本文末查看部分特邀艺术家。

速度穿越:GeForce RTX 4080 GPU 现已推出

与 GeForce RTX 3080 Ti GPU 相比,全新 GeForce RTX 4080 GPU 可带来大幅性能提升,至高可达 1.6 倍。这要归功于第 3 代 RT Core、第 4 代 Tensor Core、第 8 代 NVENC 支持的 AV1 双编码器和 16GB 显存,以上配置足以编辑分辨率高达 12K 的 RAW 视频文件或大型 3D 场景。

现在,3D 艺术家无需代理即可使用准确逼真的光照、物理特性和材质实时构建 3D 场景。DLSS 3 技术现可在 NVIDIA Omniverse 测试版中使用。该技术使用 RTX Tensor Core 和全新光流加速器生成更多帧,从而大幅提高每秒帧数 (FPS),并提升视窗的流畅度。Unity 和 UE 5 将于近期发布支持 DLSS 3 技术的更新版本。

全新 AV1 编码器的编码效率提升了 40%,可带来更高分辨率和更清晰的画质,而视频制作和直播的创意工作流也由此得以加速。OBS Studio、DaVinci Resolve 和 Adobe Premiere Pro 现已集成 AV1,其中 Adobe Premiere Pro 通过 Voukoder 插件实现集成。

通过 GeForce Experience 和 OBS Studio,全新双编码器能以高达 8K 的分辨率和 60 FPS 的帧率录制视频,还能将视频导出时间缩短近一半。为启用此设置,热门视频编辑应用现已发布相应更新,这些应用包括 Adobe Premiere Pro(通过热门的 Voukoder 插件进行更新)以及在中国备受欢迎的视频剪辑应用剪映专业版。Blackmagic Design 公司的 DaVinci Resolve 和 MAGIX 公司的 Vegas Pro 也在本周添加了对双编码器的支持。

各种先进的 AI 技术,包括  AI 图像生成器以及 DaVinci Resolve、Adobe Photoshop 和 Adobe Premiere Pro 等应用中的全新编辑工具,可助力创作者更上一层楼。这些技术让创作者能够快速对各种创意进行头脑风暴,也可帮助他们轻松使用更高级的效果,还可以免去繁琐的重复性任务。GeForce RTX 40 系列 GPU 的第 4 代 Tensor Core 可助力加速上述所有 AI 工具,带来的性能提升效果高达上一代 GPU 的 2 倍。

欢迎立即选用 GeForce RTX 4080 GPU,实现更多创意可能。访问 GeForce.cn 可了解更多信息。

不寻常的 Tuesday on Earth

电影制作人 Casey Faris 和他“Release the Hounds!”工作室的团队成员都喜欢科幻小说。他们制作了短片 Tuesday on Earth,以此向童年最喜爱的一系列科幻电影致敬,其中包括《E.T.外星人》(E.T. the Extra-Terrestrial)、《黑衣人》(Men in Black) 和《魔精》(Critters)。

Faris 说这项创作很有挑战性,因为“既要使故事具有史诗感,同时又不能让它过于宏大,以防无法在几分钟内讲完。”

创作团队先使用热门的数字插画应用 Procreate 在 iPad 上粗略绘制了各种草图,借此大体完成了短片的预制作。接下来,团队拍摄了所有影片序列。Faris 开玩笑说:“我们在森林里拍摄了很长时间,差点被蚊子吸干,我们也曾在狭小的浴室内花很多时间拍摄,而且还多次在午休时间去二手货商店选购宇宙飞船的零件。”

您看到的和我们眼中的是否相同? 借助 RTX GPU 加速,可以更快地应用动态模糊效果。

团队通过 Hedge 应用将所有 4K 视频片段都复制到 Blackmagic Design 公司的 DaVinci Resolve 18 中,Hedge 应用会进行校验,可确保视频文件正确传输,同时快速生成视频备份。

Faris 专攻 DaVinci Resolve,因为此应用具有多种功能。他说:“我们可以在同一款应用中的同一条时间轴上做任何事情,这让我们能够轻松迭代合成文件、重新编辑的内容以及各种混音调整。所有工作做起来都很轻松,因为它们都整合在一处,可以集中处理。”

DaVinci Resolve 是一款功能强大的专业级软件,但它非常依赖 GPU 加速来完成各项工作。Faris 的系统由 GeForce RTX 3070 驱动,恰恰能够提供这种 GPU 加速。

“当你与任何创意专业人士交谈时,你会发现他们都毫无例外选用了 NVIDIA GPU。问题不在于我们有没有 NVIDIA GPU,而在于我们拥有哪一款。” – 电影制作人 Casey Faris

Faris 的 RTX GPU 让他能够在 DaVinci Resolve 软件中利用 NVIDIA Studio 所带来的各种优势。RTX 加速的硬件编码器和解码器可加快视频转码速度,从而加快 Faris 的剪辑速度。

他能够流畅地在时间轴上调整和移动视频片段,几乎不会遇到速度减慢的情况,这使视频编辑阶段的工作效率得以提升。

Faris 称,在 RTX GPU 的助力下,甚至连调色速度也变快了。

在 NVIDIA 和 GeForce RTX GPU 的助力下,DaVinci Resolve 中的调色速度变快。

由 Faris 的 GeForce RTX GPU 加速的 AI 驱动功能在创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经 RTX GPU 优化的 Detect Scene Cuts(场景剪辑检测)功能可在视频文件中快速检测标记的剪切点,无需像手动编辑时花费大量时间拖动片段,这让 Faris 的效率得以提升。

Faris 在 DaVinci Resolve 中通过 RTX GPU 进行加速的 Fusion 页面为短片添加特效,这是一种基于节点的工作流,拥有数百种 2D 和 3D 工具,能够创建出好莱坞级别的特效。《饥饿游戏》和《复仇者联盟》等热门电影的特效均在 Fusion 中制作而成。

Faris 使用由 DaVinci Neural Engine 驱动的目标遮罩追踪功能,通过简单的笔画直接隔离拍摄对象。这样他就能够更轻松地为男主角添加遮罩,以便在背景中应用鲜艳的紫色色调。借助全新 GeForce RTX 40 系列 GPU,这项功能的速度比上一代快 70%。

DaVinci Resolve 中由 AI 驱动的“自动深度图”。

此外,Faris 还使用自动深度图这项 AI 功能即时生成场景的 3D 深度遮罩,以便快速将前景和背景分离开来。随后,他通过添加环境雾气效果,改变了主角们到家时的场景氛围。通过增加模糊效果或场景深度,多个场景可模拟出各种高质量镜头特征,进一步增强拍摄效果。

Blender 中的 3D 动画。

当 Faris 转而使用 Blender Cycles 处理计算机生成的图像时,视窗中经 RTX 加速的 OptiX 光线追踪功能让他能够以照片级真实的细节制作 3D 素材,同时也能实现流畅的交互式移动。

Faris 很高兴能与其他人分享自己的创意探奇之旅。他补充道:“分享创作经历,并启发大家创作出属于自己的优秀作品,这种感觉很棒。这是我最喜欢做的事。我们能够制作出一些炫酷作品,而如果这些作品还能激发他人的灵感,就更妙了。”

请在微博哔哩哔哩,以及微信上关注 NVIDIA Studio 的官方帐号,您还可以在抖音上观看教程并通过订阅 NVIDIA Studio 新闻通讯从收件箱中了解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