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将探索 GeForce RTX 40 系列为创意应用带来的巨大优势

此外,3D 艺术家 ATOM 和 Sabour Amirazodi 还分享了借助 NVIDIA RTX GPU 创作的万圣节主题作品。
by Gerardo Delgado

编辑注:本文是我们每周发布的 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系列栏目的一部分,该系列旨在介绍一些特邀艺术家、提供创意提示和技巧,并展示 NVIDIA Studio 技术如何改善创意工作流。我们还将深入探讨全新 GeForce RTX 40 系列 GPU 的功能、技术和资源,以及能够如何显著加速内容创作。

借助广受好评的 GeForce RTX 4090 GPU,艺术家可随时在热门的创意应用中获得显著的性能提升。OBS Studio 和 Google Chrome 现已支持 AV1 编码;Topaz 公司一系列 AI 驱动的应用和 ON1 公司的软件现可支持 Tensor Core 加速;而 VTube Studio 也已集成 NVIDIA Broadcast 的增强现实功能,该功能可实现对虚拟形象(Avatars)的高质量无缝控制。

此外,本周特别版的 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惊悚来袭”,将介绍两位才华横溢的 3D 艺术家,以及他们创作的万圣节主题作品。

Eric Tualle 是一位 3D 兼特效艺术家,他的网名 ATOM 更为人熟知。ATOM 分享了名为 Mr. Pumpkin 的短片片段,测试了全新 GeForce RTX 4090 GPU 的动态捕捉技术和渲染速度。

NVIDIA 3D 艺术家 Sabour Amirazodi 对万圣节情有独钟。没有什么比他每年为邻里打造的惊艳灯光秀更能证明这一点。他的创意工作流由搭载 NVIDIA RTX A6000 GPU 的移动工作站提供支持。

最后,请查看 #From2Dto3D 挑战赛亮点,了解 NVIDIA Studio 所中意的启发性艺术作品如何通过其精美的 3D 衍生作品焕发新生。

RTX 带来的先进技术与绝佳体验

全新 GeForce RTX 40 系列 GPU 采用了包括第三代 RT Core、第四代 Tensor Core 和第八代 NVIDIA 编码器支持的AV1 双编码器在内的一系列专用硬件,得到了超乎想象的大幅升级。这些重大提升可通过 AI 驱动的各种功能来加速用于 3D 建模、视频编辑等领域的创意应用,进而大幅加速创意工作流。

OBS Studio 软件的 28.1 版本借助全新 NVIDIA 视频编码器(即 NVENC)新增了对 AV1 编码的支持,可将直播效率提升 40%。这就像是带宽提升了 40% 一样,直播画质可得到大幅提升。此外,AV1 还新增了对高动态范围(HDR)的支持。

Google Chrome 发布了一项更新,这使其所有浏览器应用均可启用 AV1 编码,同时还能将直播效率提升 40%。

VTube Studio 最近集成了 NVIDIA Broadcast 应用程序,并借此新增了 AI 驱动的人脸追踪功能。要使用该应用程序,只需简单的网络摄像头,无需昂贵的专用硬件。这为更多艺术家提供了成为 VTuber(虚拟主播)的工具,还可让现有 VTuber 获得更能精准匹配自己表情的虚拟形象。

Topaz Lab 的 Video Enhance AI v3.0 版本引入了一种 AI 稳定模型,该模型通过估计镜头移动和转换帧来减少相机抖动,提升视频片段的流畅度。此次更新还引入了名为 Apollo的 AI 慢动作模型,该模型通过处理非线性运动和动态模糊,依托于已有的运动模型而构建。

此外,v3.0 的新增功能使多个 AI 模型能够同时处理单个项目。例如,AI 模型可以在实现镜头稳定的同时提升画面分辨率。在采用 NVIDIA TensorRT 软件开发套件后,这些功能和模型在 NVIDIA GPU 上的运行速度可获得提升。Video Enhance AI 应用现在还支持热门的 NVIDIA AV1 双编码器,让用户能够同时对多个视频输入文件进行预览,并可同时导出数个项目,而且预览和导出速度均可提升至原来的 1.25 倍。

NVIDIA 还与照片编辑软件公司 ON1 展开了合作,这为 ON1 Resize 应用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现在,ON1 Resize 中高级效果的应用速度可提升至原来的 2 倍以上,且其他增强功能也正在开发中。

艺术家畅谈万圣节作品

ATOM 已在内容创作领域耕耘十余载。他很喜欢怀旧的电视节目、阴郁的艺术作品以及人类天性中存在的阴暗情绪,这对他的作品产生了影响。

他说:“我总是能从人类的情绪中找到艺术创作的灵感,消极情绪更能让我灵感迸发,因为它使我们在生活中变得更加坚强,这就是我喜欢黑暗事物的原因。”

他在短片 Mr. Pumpkin 中,以趣味十足的方式运用了动态捕捉技术,从而让片名角色栩栩如生,同时将自己技术历程转化成了这部精美的短片。ATOM 想要确保这部影片的氛围与其主题一致。他借助充满了整个画面的体积光和迷雾营造出了夜间森林的神秘氛围。在该短片中,观众一眼就能认出万圣节的主角,即南瓜先生。

摄影测量学是一种能够由一系列照片生成 3D 模型的技术,成为当下快速创建 3D 资产的一种实用技术,也是 ATOM 利用真正的南瓜踏上创作之旅的起点。

ATOM 自制了一套用于拍摄南瓜的装置,该装置将南瓜放在转台上,以便 ATOM 对南瓜进行全面扫描。随后,ATOM 将视频片段上传到 Adobe After Effects 中,并将这些帧导出至 Adobe Substance 3D Sampler 中的图像序列内,接着将其上传到 Maxon 公司的 Cinema 4D 中。

ATOM 指出:“能够在家里进行这类动态捕捉可谓是一次真正的变革,以前要执行这个操作需要租用一个完整的动作捕捉工作室。”

借助全保真模型,ATOM 开始对南瓜进行精心雕琢,直到其形状变得完美为止。随后,他调整纹理和颜色,从而获得理想的南瓜外观。他表示,GeForce RTX 4090 GPU 加速视窗可确保他能与复杂的 3D 模型流畅交互,就连布置场景光照效果都很轻松快捷。

ATOM 应用了云、雾和火等体积特效,但创作速度几乎不会减慢,这凸显了 GPU 在 3D 内容创作中的重要性。

在为其余场景元素制作好动画并锁定后,ATOM 将文件导出至 Topaz Labs 公司的 Video Enhance AI 应用。RTX 加速的 AI 视频片段放大功能可在保留高保真细节并带来稳定时序运动的同时,将分辨率提升至 4K。

ATOM 喜欢在创意社区分享各种技术,并在他人学习如何使用这些技术时指点迷津。他说:“我在尝试尽量向社区传递更多与 3D 世界、电影以及所有具有精美视觉效果有关的内容。” 

NVIDIA Studio 和 RTX GPU 对于 ATOM 的工作流来说始终都是关键所在,正如他所说:“这是数字创作的核心要素……在社区目前使用的所有关键创意应用中都至关重要。”

3D 兼特效艺术家 ATOM。

Haunted Sanctuary 即将重磅来袭

艺术家 Sabour Amirazodi 是 NVIDIA 的创意总监兼视觉效果制作人,在实体空间娱乐(LBE)和媒体制作领域拥有 16 年以上的多平台经验。他利用自己的家大显身手,打造出了令人惊叹的万圣节装置艺术。此视频展示了他的作品 Haunted Sanctuary,观看时请务必开启音量:

该项目需要用到投影映射,因此 Amirazodi 使用了 GPU 加速的 MadMapper 软件及其结构化光线扫描功能,将自定义视觉效果映射到他房子的宽阔表面。

Amirazodi 通过将 DSLR 相机连接到由 NVIDIA RTX A6000 GPU 提供算力的移动工作站上来实现这一点。摄像机会拍摄一系列线条和照片,并将这些内容转换为投影仪视角下的图像,3D 模型也在该图像的基础上而构建。Cinema 4D 中的基本相机匹配工具也有助于重建场景。

Amirazodi 在围绕自己的房子走动时,使用移动设备上的激光雷达相机扫描了整个房子。随后,他创建了一个用于进行更精确映射的完整 3D 模型,并将其导出为 FBX 文件。

Amirazodi 使用 Cinema 4D 和 OTOY OctaneRender 来制作纹理、绑定、动画制作、光照和渲染场景。GPU 加速视窗可确保他能与复杂 3D 模型流畅交互。

随后,Amirazodi 将模型缓存导入 Adobe After Effects 中,开始进行合成阶段的工作。借助 Adobe After Effects 的 45 余种 GPU 加速特效,Amirazodi 的 RTX A6000 GPU 可帮助加快场景修正的速度,尤其是校正色彩和降低噪点。

为了完成这个万圣节装置艺术,Amirazodi 须使用 Cinema 4D 和 OctaneRender 渲染 225GB 的视频文件,该 4K 分辨率视频大约包含 18000 帧,工作量惊人。

OTOY 公司的 OctaneRender 经 RTX 加速,其光线追踪的导出速度快如闪电。Amirazodi 说:“如果没有 RTX A6000 GPU,我不可能在万圣节前渲染好所有帧。”

当被问及为何要如此大费周章时,Amirazodi 的回答令人感动:“这都是为了我的孩子们。我们每年万圣节都会去迪士尼的鬼屋,这是传统,但今年因为疫情没能成行,所以我只能把鬼屋带回家。”

NVIDIA 艺术家 Sabour Amirazodi。

Amirazodi 向未来的艺术家们提供了一条简单的建议:挑选好创作主题,然后坚持做下去。他表示:“从 TurboSquid、ArtStation 或 Sketchfab 等你喜爱的创意社区中收集灵感,然后开始创作,并不断推进后续工作。跟从本心能够更快地进入专注创作的流状态。”

Amirazodi 专注于视频编辑、3D 建模和交互式体验。请在 IMDb 上查看这位创意专家的作品。

请在微博哔哩哔哩,以及微信上关注 NVIDIA Studio 的官方帐号,您还可以在抖音上观看教程并通过订阅 NVIDIA Studio 新闻通讯从收件箱中了解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