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World:蔚来通过智能驾乘体验拓展全球市场

by 英伟达中国

NVIDIA AI技术助力蔚来开启全新的电动汽车交付模式

蔚来在构想下一代汽车时,就已经跳出汽车本身。

10月,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宣布将在德国、荷兰、丹麦和瑞典四个国家建立由产品和服务构成的完整运营体系,同时,蔚来还发布了灵活、创新的订阅模式。此前,蔚来于2018年在中国开启交付,并于2021年进入挪威市场。

蔚来在欧洲市场推出的车型均基于蔚来ADAM超算平台构建,该平台借助四个NVIDIA DRIVE Orin系统级芯片(SoC)来实现软件定义AI功能。

这些智能功能将逐步实现高速公路与市区场景的自动驾驶,并赋能自动泊车和换电服务,而这仅仅是蔚来打造全新汽车商业模式的开端。

随着业务范围的扩大,这家汽车制造商愈发注重用户社区的建设。蔚来不但通过灵活的订阅模式来为客户交付汽车,还会开放名为“蔚来中心(NIO Houses)”的生活方式社区,让用户可以畅享其中的丰富设施。

风靡全球的超级车型

蔚来为不同的驾驶者带来高品质车型。

蔚来的旗舰轿车ET7具有宽敞的内部空间,电池续航能力可达1000公里以上,百公里加速时间在4秒内。而ET5则是一款灵活、舒适的中型电动汽车,沿袭前代车型的速度特性和沉浸式内饰,同时外型设计更为紧凑。

蔚来ES7(在欧洲市场命名为EL7)是一款既适合越野又适合在市区行驶的电动SUV。这款智能电动汽车提供10种驾驶模式,其中包括用于越野探险的露营模式。

这三种车型都在集中式高性能超算平台NIO ADAM上运行,该平台由四个DRIVE Orin系统级芯片(SoC)赋能,可提供1000 TOPS以上的运算性能,还能在驱动当前各种智能功能的同时,留出裕量,以便后续通过OTA进行功能更新。

通过利用多个系统级芯片,ADAM集成了安全自动驾驶所需的冗余和多样性。其中,前两个系统级芯片负责处理车辆传感器组每秒产生的8GB数据。

第三个Orin用作备用,以确保系统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实现安全运行。第四个Orin用于本地训练,通过车队学习以改进车辆,并根据用户的偏好个性化定制驾驶体验。

虽然尺寸和设计各不相同,但蔚来的各车型都具有相同的智能基因。因而蔚来的每位用户都能享受到最先进的AI交通运输技术。

蔚来向未来

蔚来提供的体验并不仅限于驾驶领域,该公司希望创造一种生活方式。

欧洲市场的用户可以通过签订最长60个月、最短1个月的租约来使用汽车,而无需购买车辆。订阅内容包括保险、维修、冬季胎更换、迎宾车、电池更换和电池升级服务等。

这种商业模式旨在为用户提供最大的灵活性。无论需求是什么,无论需求变化得有多么频繁,用户始终能够获得最符合自身需求的车辆。

另外,蔚来中心将向每一位用户开放。这个社区空间包含了联合办公区、咖啡馆、健身设施、儿童游乐室等。蔚来目前已在全球80多个地点开设了蔚来中心,并计划在阿姆斯特丹、柏林、哥本哈根、杜塞尔多夫、法兰克福、哥德堡、汉堡、鹿特丹和斯德哥尔摩开设蔚来中心。


蔚来于10月16日起向欧洲市场开启ET7轿车的交付,EL7和ET5将分别于2023年1月和3月开始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