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将聚焦 GeForce RTX 4090 GPU 如何为 3D 艺术家带来构建虚拟世界的全新可能

特邀艺术家 Pasquale Scionti 使用 Autodesk 3ds Max、Adobe Substance 3D Painter 和 UE 5 创作凄美作品 Old Abandoned Haunted Mansion。
by Gerardo Delgado

编辑注:本文是我们每周发布的 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系列的一部分,该系列旨在介绍一些特邀艺术家、提供创意提示和技巧,并展示 NVIDIA Studio技术如何改善创意工作流。在接下来的几周里,我们将深入探讨全新 GeForce RTX 40 系列 GPU 的功能、技术和资源,以及会如何显著加速内容创作。

创作者现可在华硕 (ASUS)、七彩虹 (Colorful)、耕升 (Gainward)、影驰 (Galaxy)、技嘉 (GIGABYTE)、映众 (INNO3D)、微星 (MSI) 和索泰 (ZOTAC) 等优秀 AIC 供应商处购买 GeForce RTX 4090 GPU,也可以在全球各系统集成商和系统组装商处购买。

自古逢秋悲寂寥,在凄清的秋日展示凄美的 Old Abandoned Haunted Mansion 相当应景,这部引人痛心的视频佳作是由“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在本周特别邀请的 3D 艺术家兼首席光照效果专家 Pasquale Scionti 所创作。

借助 RTX 40 系列 GPU 以及 110 款 RTX 加速应用、NVIDIA Studio 软件套件和专用 Studio 驱动,Scionti 等艺术家得以快速进行创作。

创意性能获得巨大突破

全新 GeForce RTX 4090 GPU 将大幅提升性能,该 GPU 采用第三代 RT Core、第四代 Tensor Core、第八代 NVIDIA 双AV1 视频编码器以及带宽高达 1TB/s 的 24GB Micron G6X 显存。

全新 GeForce RTX 4090 GPU。

现在,3D 艺术家无需代理即可在全景光线追踪环境中借助精准的物理特性和逼真的材质实时构建场景。DLSS 3 技术使用 AI 驱动的 RTX Tensor Core 和全新光流加速器来生成更多帧,从而大幅提高每秒帧数 (FPS)。这将改善流畅度,并提升视窗内的移动速度。主流 3D 应用 Unity 和 UE 5 将在后续软件更新中集成 DLSS 3。

DLSS 3 还可以助力用户在 NVIDIA Omniverse 平台中构建和连接自定义 3D 工作流。全新 Omniverse 工具将为 3D 内容创作带来革新,例如为游戏改装者 (Modder) 打造的 NVIDIA RTX RemixRTX 版“传送门 (Portal)”就是借助此工具制作的。

全新 AV1 编码器的效率提升了 40%,可带来更高分辨率和更清晰的画质,而视频制作和直播的创意工作流也随此获得了大幅加速。预计本月晚些时候,OBS Studio 软件和主流聊天应用 Discord 将集成 AV1。

通过 GeForce Experience 和 OBS Studio,全新双编码器能以高达 8K 的分辨率和 60 FPS 的帧率录制视频,还能将视频导出时间缩短近一半。本月晚些时候,各主流视频剪辑应用将支持这些编码器,这些应用包括 Blackmagic Design 公司的 DaVinci Resolve、Adobe Premiere Pro 软件的 Voukoder 插件,以及在中国备受欢迎的视频剪辑应用剪映专业版。

先进的 AI 技术,如 AI 图像生成器和 DaVinci Resolve 中的全新视频剪辑工具,正在引领 AI 革命步入下一阶段。与上一代技术相比,先进 AI 技术的性能提升了高达 2 倍。

欢迎立即选用 GeForce RTX 4090 GPU,突破技术壁垒并拓展创意可能。

Old Abandoned Haunted Mansion 作品灵感来源

Old Abandoned Haunted Mansion 的视觉效果令人惊叹,此作品具有逼真的光照和阴影细节,并且采用了非常准确的纹理效果。

然而,Scionti 故意遗漏了某些特定细节,以便让观众拥有一定空间来构想自己的故事,这是他作品的主要特点。

Scionti 突出介绍了他为这座鬼宅创作的其他神秘特征:一幅描绘楼梯鬼影的画、翻倒的家具、可能曾居于此处的女子的肖像,以及一面似乎是被人从正中间打碎的镜子。

Scionti 沉吟道:“也许曾经发生在这里的事仍留存于四壁之间,没有消散。宅子就这么被抛弃了,静静回归自然。”

Scionti 说自己的创作灵感源自于 H.R. Giger、H.P. Lovecraft 和 Edgar Allan Poe 的作品,并且在他把自己想要构建的世界以 3D 形式制作出来之前,他常常会梦到这些世界。但是他也强调过:“我本人没有阴暗面!只是我的作品也许会体现出而已!”

在创作 Old Abandoned Haunted Mansion 时,Scionti 先创建了带有各种废弃之地形象的情境板。他特地在情境板中添加了长有大面积植被的建筑结构,在这种景象中,阳光会从门窗和破损的墙体中渗透进来,营造出一种暖意。

在 Autodesk 3ds Max 中构建的基础模组

随后,Scionti 使用 Autodesk 3ds Max 对场景中的吊灯、画框和楼梯等物体进行建模。他采用 GeForce RTX 3090 GPU,并选用默认的 Autodesk Arnold 渲染器,以便使用 RTX 加速的 AI 降噪功能,从而实现交互式渲染,这使模型在保持超高的逼真度的同时,依然易于编辑。

在 Autodesk 3ds Max 中建模

用途广泛的 Autodesk 3ds Max 软件支持 V-Ray、OctaneRender 和 Redshift 等第三方 GPU 加速渲染器,能为 RTX 用户的创意工作流提供更多选择。

Scionti 很快就能利用 GeForce RTX 40 系列 GPU 导出渲染成品,与上一代产品相比,GeForce RTX 40 系列 GPU 的导出速度至高可提升 80%。

在 Adobe 3D Substance Painter 中应用纹理效果

Scionti 将吊灯和各种画作等模型导入 Adobe Substance 3D Painter 中,以便为模型应用独特的纹理。他使用 RTX 加速的光线和环境光遮蔽功能,在短短数秒内就将自己的素材烘焙完成。

用于窗帘、扶手椅布帘和鬼影的建模技术是通过 Marvelous Designer 创建的,这是一款为 3D 艺术家打造的逼真布料制作程序。Marvelous Designer 的开发团队在系统要求页面上推荐用户使用 GeForce RTX 30 系列 GPU 以及其他 NVIDIA RTX 系列的 GPU。此外,该团队还建议用户下载最新版本的 NVIDIA Studio 驱动

在 Quixel Mixer 中创建纹理和材质效果

木制天花板等其他物体是使用 Quixel Mixer 创建的,这是一种一体式工具,旨在让用户能够直观且非常快速地创建纹理和材质效果。

在 Quixel Megascans 素材库中浏览各种物体

随后,Scionti 在规模庞大且快速增长的 3D 扫描库 Quixel Megascans 中进行搜索,以获取所需的剩余素材,用来完成整个作品。

将素材组合完毕后,Scionti 在 UE 5 中为作品进行最后的细节刻画。

在 UE 5 中开启 RTX

Scionti 通过使用 UE 5 游戏引擎并启用硬件加速的 RTX 光线追踪功能,实现了 3D 设计的高保真交互式可视化。NVIDIA DLSS 技术也为他提供了更多助力,该技术利用 AI 提升以较低分辨率渲染的帧,同时可保留高保真细节。Scionti 随后进行了场景构建,场景中充满了美轮美奂的光照、阴影和纹理效果。

全新 GeForce RTX 40 系列 GPU 将采用 DLSS 3 技术(UE 5 即将引入该技术)并带有 AI 帧生成技术,以进一步增强视窗交互性。

Scionti 利用由 GeForce RTX GPU 提供支持的 UE5 全动态全局照明和反射系统 Lumen 完善了作品的光照效果。

借助 UE 5 和 NVIDIA RTX 加速的光线追踪功能,实现逼真的细节效果。

Scionti 指出:“在制作高多边形特写细节时,Nanite 网格十分有用。至于光照,我采用了太阳和天空作为光源,但为了增加更多光线,我在宅子的每个开口外插入了矩形光源,例如在窗户和墙壁破洞外面。”

Scionti 还为视频添加了纯音乐作为配乐,配乐由钢琴、小提琴、电声合成器和鼓演奏,且其节奏也经过精心调整。至此,视频制作才算完成。配乐为作品注入了情感元素,产生了令人意想不到的效果。

Scionti 回顾了自己的创作历程,他认为这段经历体现了自己对于知识的不懈追求,以及自己在完善作品时精益求精的态度。他说:“多年来投入的努力和创作热情都得到了认可,对此我感到无比自豪,而这带给我的推动力引领我提升到了如今这个位置。”

请查看最新的 NVIDIA Studio Standout,其中介绍了包括 Scionti 在内的一些才华横溢的 3D 艺术家,他们将带您踏上由 UE 5 提供动力支持的创意之旅,让您领略茫茫沙漠、奇异外星、废弃城镇、城堡遗迹等场景。

3D 艺术家兼首席光照效果专家 Pasquale Scionti

请在微博哔哩哔哩,以及微信上关注 NVIDIA Studio 的官方帐号,您还可以在抖音上观看教程并通过订阅 NVIDIA Studio 新闻通讯从收件箱中了解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