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集团与其合作伙伴 AEye 加入 NVIDIA DRIVE Sim 传感器生态系统,为自动驾驶汽车开发提供丰富功能

大陆集团和 AEye 的长距激光雷达产品现已在 DRIVE Sim 平台中得到支持,可利用基于物理属性保真的仿真平台提供智能传感器仿真技术。
by Katie Burke

正如汽车在出厂前需要经过严格测试和验证,自动驾驶汽车传感器也一样,而这就需要用到仿真平台。

在近期举行的 NVIDIA GTC 大会 上,全球一级供应商大陆集团(Continental)和软件定义激光雷达制造商 AEye 宣布,把智能激光雷达传感器模型纳入到 NVIDIA DRIVE Sim 平台上,这也标志着这两家公司正式加入庞大的传感器制造商生态系统,使用 NVIDIA 基于云的端到端仿真平台进行技术开发。

大陆集团提供一整套摄像头、雷达和超声波传感器,以及近期推出的短距激光成像雷达,其中一部分被纳入到 NVIDIA Hyperion 自动驾驶汽车开发平台。

去年,大陆集团与其合作伙伴 AEye 宣布了一项合作,将使用 AEye 的软件定义架构来生产长距传感器。现在,这两家公司将为 DRIVE Sim 提供这一传感器模型,期待在自动驾驶行业中推动公司的愿景。

DRIVE sim 依托 NVIDIA Omniverse 平台构建而成,可以连接和构建自定义 3D 工作流程,提供基于物理学的数字孪生环境,用于开发和验证自动驾驶汽车。DRIVE Sim 是开放、模块化的,用户可以创建自己的扩展,也可以从生态系统合作伙伴提供的丰富的传感器插件库中选择。

除了提供传感器模型外,大陆集团和 AEye 还使用了 DRIVE sim 平台来验证其传感器架构。

通过加入由 DRIVE Sim 用户组成的庞大社群,大陆集团和 AEye 现在可以在不同的环境中快速仿真边缘案例,以测试和验证激光雷达的性能。

适用于各种环境的激光雷达

AEye 和大陆集团正在构建高性能的长距激光雷达 HRL 131,适用于乘用车和商用车,可进行软件配置,并能适应各种驾驶环境。

该激光雷达包含动态性能模式,其激光扫描模式可适应任何自动驾驶应用,包括高速公路驾驶或所有天气条件下(包括阳光直射、夜间、雨、雪、雾、灰尘和烟雾)的密集型城市环境。其车辆探测范围超过 300 米,行人探测范围超过 200 米,并计划在 2024 年进行大规模量产。

大陆集团 HRL131 长距激光雷达传感器的仿真:建立在 AEye 的 4Sight 智能传感平台上,在NVIDIA DRIVE Sim中运行。

通过 DRIVE Sim,开发人员可以重新创建具有物理属性保真的障碍物,并将其置于复杂的公路环境中。他们可以根据特定场景中的不确定性,确定哪种激光雷达性能模式适合所选的应用。

经过识别和调整之后,性能模式可通过时刻变化着的外部线索(如速度、位置、车辆间距),在行驶中激活,还可以随着负重情况、轮胎压力变化和悬挂模式而改变。

对软件定义激光雷达模型的性能进行仿真这一功能, 进一步拓展了 DRIVE Sim 平台的灵活性,能够加速功能强劲的自动驾驶车辆的开发。

大陆集团激光雷达产品线负责人 Gunnar Juergens 表示:“借助 NVIDIA DRIVE Sim 的可扩展性和准确性,我们能够有效地验证自身的长距激光雷达技术。这是一个强大的工具,可供业界训练、测试和验证安全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