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DRIVE Orin助力超快充全智能SUV小鹏G9正式上市

by 英伟达中国

今日,小鹏汽车最新旗舰车型——超快充全智能SUV G9在中国正式上市并将于第四季度向用户交付。作为小鹏智能电动汽车产品序列中的第四款,G9配备NVIDIA DRIVE 集中式计算平台以及DRIVE Orin系统级芯片(SoC),并搭载小鹏汽车研发的最新技术,以先进的智能能力提升用户的驾驶体验。

小鹏G9采用双DRIVE Orin系统级芯片配置,以每秒508万亿次算力,可实现车辆从起点停车位到终点停车位全程使用辅助驾驶,包括停车位泊出,到城市道路、高速/快速路,再到城市、最终泊入车位的全场景打通。简单而言,从一个停车位出发,到另一个停车位,从P档到P档,用户均可使用高阶智能辅助驾驶。

本次DRIVE Orin的硬件升级,将帮助小鹏G9更大程度地释放出车载系统的潜力,并完善小鹏的数据闭环及迭代的解决方案。

2019年,小鹏宣布其旗舰运动型轿车小鹏P7采用NVIDIA DRIVE Xavier计算架构,从那时起,小鹏一直与NVIDIA密切合作。

小鹏全栈自研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XPILOT基于NVIDIA技术打造并持续进化,通过小鹏高速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和VPA停车场记忆泊车等一系列丰富的智能辅助驾驶功能,不断提升用户体验,并获市场认可。

包括Orin在内的NVIDIA DRIVE系统级芯片系列,满足严格的车规级安全标准和监管要求,其所提供的安全性、冗余性和兼容性可支持高级自动智能驾驶系统所需的多传感器数据融合。

小鹏G9全场景智能辅助驾驶

此前,小鹏在9月17日已开始陆续给部分P5用户推送全新的城市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功能,这是一个量产且适用于城市驾驶场景的创新技术。城市NGP上线具有里程碑意义,不仅让智能辅助驾驶可用时长在用户用车时长中的占比提升至接近90% ,也标志着小鹏汽车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实力已经接近世界领先水平,并在部分细分场景实现了超越。

如需了解更多有关小鹏G9或City NGP信息,请访问https://www.xiaop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