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 AI:NVIDIA DRIVE 生态系统借助 NVIDIA DRIVE IX 打造开创性座舱功能

Cerence、Smarteye、Rightware 和 DSP Concepts 等车载技术公司正在使用该平台为软件定义车辆开发智能、便捷、安全的功能。
by Katie Burke

随着个人交通工具日趋电气化和自动化,汽车的角色早已不只是通勤工具,而是转变成了我们的一处生活空间。

不少合作伙伴都在借助 NVIDIA DRIVE IX 的灵活性和模块化特性,以创新的方式助力驾乘人员尽情地体验这一“生活空间”。比如,Cerence、Smarteye、Rightware 和 DSP Concepts 等车载技术公司正在使用该平台为驾乘人员开发智能功能。

此外,这些公司还加入了一个多样化的 DRIVE IX 开发生态系统,与 Soundhound、Jungo、VisionLabs 企业一起,共同推动 DRIVE IX 的发展,为汽车智能座舱需求提供领先的解决方案。

NVIDIA DRIVE IX 提供了一个开放和可扩展的软件框架,支持智能座舱解决方案提供商构建并部署功能,这些功能可将个人车辆转变为交互式的“生活空间”,进而实现包括智能助手、图形用户界面、沉浸式媒体和娱乐等一系列体验。

智能助手

AI 不仅在改变人们的驾驶方式,也在改变人们与汽车的互动方式。

借助语音、手势和高级图形用户界面,乘客可以像与真人交流一般,通过 AI 助手与车辆进行自然交流。

智能助手有助于更直观地操作车辆功能,在关键情况下向乘客发出警告,并提供服务,如:提供天气预报等当地最新信息,进行服务预订和拨打电话,以及管理日程等。

对话式 AI 互动

软件合作伙伴 Cerence 公司正在通过其智能车载助理平台 Cerence Assistant 实现基于 AI 的语音互动。

在驾驶员的日常驾车途中,Cerence Assistant 能够利用传感器数据为其提供服务,例如,在燃料或电池电量低时通知他们,并导航到最近的加油站或充电站。

它具有强大的语音识别、自然语言理解和文本转语音功能,增强了驾驶员的体验。

图片由 Cerence 提供

通过使用 DRIVE IX,Cerence Assistant 可在同一架构上实现嵌入式和基于云的自然语言处理能力,确保驾驶员在不受连接状况影响的情况下访问重要功能。

Cerence Assistant 还支持全球主要市场及其相关语言,还可进行定制化,以实现品牌特定的语音识别和个性化定制。

手势识别

除了语音之外,乘客还可以通过手势,与基于车内传感技术的 AI 助手进行交互。

Smart Eye 是驾驶员监控及车内传感 AI 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其驾驶员监控系统已被应用于全球 100 万辆汽车中,包括将于 10 月全球首发的 Polestar 3。

Smart Eye 的技术与 DRIVE IX 相结合,能够检测驾乘人员的眼球运动、面部表情、身体姿势和手势,从而洞察驾乘人员的行为、活动和情绪。

图片由 Smart Eye 提供

利用  NVIDIA GPU  技术,Smart Eye  已经能够将其座舱监控系统的速度提高10倍以上,该系统由 10 个并行运行的深度神经网络组成。

这种车内传感对安全性至关重要,它能够确保驾驶员将注意力放在道路上,并能检测到路上的儿童或宠物。此外,它可以定制和增强整体出行体验的舒适性、健康性和娱乐性。

图形用户界面

AI 助手可通过高分辨率的图形界面,轻松、清晰地传达相关信息。Rightware 公司正在使用 DRIVE IX 平台,打造涵盖所有驾驶舱和信息娱乐领域的无缝视觉体验。

图片由 Rightware提供

Rightware 的汽车人机界面工具 Kanzi One 可以帮助设计者将惊人的实时 3D 图形用户界面带入汽车,并隐藏底层操作系统和框架的复杂性。汽车制造商可通过 Kanzi One 定制汽车用户界面,打造品牌特有的标志性 UI。

通过音频功能来增强视觉用户界面,对于与车辆的互动同样重要。DSP Concepts 公司的 Audio Weaver 开发平台可以集成到 DRIVE IX 的高级声音引擎中。它提供了一个声音设计工具链和音频框架,允许开发人员以图形化的方式进行功能设计。

图片由 DSP Concepts 提供

创作者和声音艺术家可以设计出具有针对性的汽车和品牌声音体验,而无需从头开始为低层音频功能编写复杂的代码。

仿真设计

借助由 Omniverse 驱动的 NVIDIA DRIVE Sim,开发人员可以在虚拟世界中整合、完善并测试所有这些新功能,然后再将其应用于车辆。

车内传感领域的公司可以使用  DRIVE Sim  上的  DRIVE Replicator  合成数据生成工具,在驾驶舱内建立驾驶员或乘员监控模型。为汽车显示屏提供内容的合作伙伴可以在丰富的模拟屏幕配置上进行开发。

这一虚拟汽车平台可以大大加快智能车载技术的端到端开发。

通过将  NVIDIA DRIVE IX  的灵活性与智能座舱供应商的领先解决方案相结合,驾乘人员的车内体验将进一步得到提升,从而乐享出行时光,告别枯燥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