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发布由 Ada Lovelace GPU 驱动的 OVX 计算系统,为元宇宙中的图形处理和模拟打下坚实基础

技嘉科技、新华三、浪潮、联想、广达和超微将提供 OVX 系统;宝马集团和捷豹路虎将成为 OVX 系统的首批客户
by 英伟达中国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GTC—太平洋时间 2022 年 9 月 20 日—NVIDIA 于今日宣布推出第二代 NVIDIA OVX™。该系统采用 NVIDIA Ada Lovelace GPU 架构和新升级的网络技术,具有开创性的实时图形、AI 和数字孪生性能。

全新NVIDIA OVX系统旨在助力运用领先的3D软件来构建 3D 虚拟世界,并且支持在 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一个能支持企业构建并运行元宇宙应用的可扩展端到端平台)中运行沉浸式数字孪生

今年 3 月推出的 NVIDIA OVX 是一款专为支持 Omniverse 平台中大规模数字孪生而设计的计算系统,该系统将被宝马集团、捷豹路虎等公司的卓越设计和工程团队所采用。

NVIDIA 专业可视化业务副总裁 Bob Pette 表示:“大规模数字孪生正在重新定义几乎所有行业在物理世界中的规划、设计和构建方式,NVIDIA OVX 将为构建工厂、建筑和整座城市等最复杂的数字孪生提供其所需的新一代算力支持。”

新一代 OVX 系统由基于 NVIDIA Ada Lovelace GPU 架构的 NVIDIA® L40 GPU赋能,能够为构建复杂的工业数字孪生提供强大的算力和性能支持。

L40 GPU 包含第三代 RT Core 和第四代 Tensor Core,能够为在 OVX 系统上运行的 Omniverse 工作负载提供强大功能,包括加速的光线追踪和路径追踪材质渲染、物理级精确的模拟以及逼真的 3D 合成数据生成。L40 也会在主要 OEM 厂商的 NVIDIA 认证系统服务器中提供,以驱动数据中心的 RTX 工作负载。

除了L40 GPU 之外,全新 NVIDIA OVX 还内置 NVIDIA ConnectX®-7 SmartNIC,可提供更强大的网络和存储性能,以及实现真实数字孪生所需的精确时间同步。ConnectX-7 支持每个端口 200G 网络速率和快速在线数据加密,能在加快数据传输速度的同时,提高数字孪生的安全性。

为全球用户带来更强大的性能

宝马集团和捷豹路虎将成为首批配备 NVIDIA OVX 新系统的企业。

宝马集团创新和虚拟生产主管 Jürgen Wittmann 表示:“宝马在规划未来工厂时,首先利用 NVIDIA Omniverse 构建先进的数字孪生。通过使用 NVIDIA OVX 系统来运行数字孪生工作负载,我们将获得开发大规模、逼真的工厂模型和运行真实模拟所需的性能和规模,这将彻底改变我们的制造、设计和生产流程。”

捷豹路虎电气、电子和软件工程总监 Alex Heslop 表示:“NVIDIA OVX 和 DRIVE Sim 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能够模拟各种现实世界驾驶场景的强大平台,能帮助我们安全、高效地测试新一代互联和自动驾驶车辆,并通过重塑客户出行体验来展示车辆的性能。凭借这项技术,我们能够以可扩展、高成本效益的方式生成大量高保真、物理级精确的场景,加速迈进零事故、低拥堵的未来交通。”

计算系统规格

每个 OVX 服务器节点带有 8 个 NVIDIA L40 GPU 和 3 个 NVIDIA ConnectX-7 网卡,可提供 100/200/400G 网络速率。如果 Omniverse 工作负载对性能和规模提出更高要求,这些服务器可以通过 NVIDIA Spectrum™-3 以太网平台部署在 NVIDIA OVX POD 和 SuperPOD 配置上。

供货情况

浪潮、联想和超微将于2023年初开始提供第二代 NVIDIA OVX 系统,技嘉科技、新华三和广达也将在未来提供该系统。

如要进一步了解 NVIDIA OVX,请观看 NVIDIA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 GTC 2022 上的主题演讲免费注册 GTC,观看 NVIDIA 和行业领导者主持的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