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NVIDIA Maxine 云原生架构可大规模实现突破性影音质量

抢先体验 AI 微服务在云端提供的优质通信。
by 英伟达中国

新版 NVIDIA Maxine 为实时音频和视频通信铺平了道路。无论是参加视频会议、致电客户服务中心,还是进行直播,Maxine 都能够助您实现清晰明确的沟通,增强虚拟交互的效果。

NVIDIA Maxine 是一套由 GPU 加速的 AI 软件开发套件 (SDK) 和云原生微服务,用于部署经过优化和加速的 AI 功能,可达到实时增强音频、视频和增强现实 (AR) 效果的目的。

借助 Maxine 的先进模型,最终用户无需使用昂贵的设备即可改进音频和视频质量。基于 NVIDIA AI 的技术使标准的麦克风和摄像头设备也能够达到这些高质量的效果。

GTC 上,NVIDIA 宣布为云原生微服务重新构建 Maxine,并推出了 Maxine 音频效果微服务的抢先体验版。此外,还推出了新的 Maxine SDK 功能,包括发言者聚焦和人脸表情估计,并正式推出了眼神交流功能。NVIDIA Maxine 现在还包含现有 SDK 功能的增强版。

Maxine 实现云原生

Maxine 的云原生微服务允许开发者构建实时 AI 应用。微服务可以独立管理,并在云端进行无缝部署,从而缩短开发周期。

抢先体验版的 Audio Effects 微服务中包含四种先进的音频功能:

  • 背景噪音消除:使用 AI 模型消除多种常见的背景噪音,同时保留说话者的自然声音。
  • 房间回声消除:使用 AI 模型消除音频中的混响,恢复说话者声音的清晰度。
  • 音频超高分辨率:提高音频信号的时间分辨率,改善音频质量。该功能目前支持 8 kHz 到 16 kHz 以及 16 kHz 到 48 kHz 的上采样。
  • 声学回声消除:消除输入音频流中的实时声学设备回声,从而去除不匹配的声对和双声。借助基于 AI 的技术,Maxine 实现了比传统数字信号处理算法更有效的回声消除。

Pexip 是一家领先的企业视频会议和协作解决方案提供商,正在利用 NVIDIA 的 AI 技术将虚拟会议提升到更高水平,为现代员工队伍提供先进的功能。

Pexip 战略联盟高级副总裁 Eddie Clifton 表示:“随着 Maxine 向云原生微服务的转化,我们能够更加轻松地将 NVIDIA 的先进 AI 技术与我们独特的服务器端架构结合起来。这使我们的 Pexip 团队能够为虚拟会议提供更强的体验。”

注册以抢先体验

探索 SDK 的增强功能

Maxine 提供了三款由 GPU 加速的 SDK,能够通过 AI 重塑实时通信的音频、视频和 AR 效果。

音频效果 SDK 可提供多效果、低延迟,以及基于 AI 的音频质量增强算法。发言者聚焦是抢先体验版中的新功能,该功能能够分离前景和背景发言者的音轨,使听众能够更加轻松地识别每种声音。此外,还更新了音频超高分辨率 SDK 功能,使其具备更高的质量。

视频效果 SDK 会使用标准网络摄像头输入创建基于 AI 的视频效果。虚拟背景功能已获得更新,增强了时间稳定性,该功能能够分割个人形象并应用由 AI 驱动的背景去除、替换或模糊功能。

AR SDK 基于标准网络摄像头馈送,提供基于 AI 的实时 3D 面部追踪和身体姿态估计。新功能包括:

  • 眼神交流:通过预估和将视线与摄像头对齐来模拟眼神交流。
  • 人脸表情估计:追踪人脸并推断主体所呈现的表情。

更新了以下 AR 功能:

  • 身体姿态估计:以 2D 和 3D 形式预测和追踪人体的 34 个关键点,并且现已支持多人追踪。
  • 面部特征点追踪:使用 126 个关键点来识别面部特征和轮廓。现已可使用“画质”模式来追踪由于头部运动和表情造成的头部姿势和面部变形(实时追踪的自由度为 3 度),实现了更高质量的跟踪效果。
  • 人脸网格:以高达 3000 个顶点和 6 个自由度的 3D 网格表示人脸,并且现在包括 USC 创意技术研究所的 3D 可变形模型

试用 Maxine SDK。下载 NVIDIA Broadcast 应用程序,直接体验 Maxine 的惊艳效果。

体验由 AI 的强大功能带来的先进效果

Maxine SDK 和微服务可为您提供一套低延迟的 AI 效果,且可与现有的客户基础设施进行集成。由于 Maxine 的尖端 AI 功能的构建以 NVIDIA AI 平台为基础,并且拥有领先的预训练模型,所以开发者用户可利用其来创建、定制和部署优质的音频和视频质量功能。

Maxine 也是 NVIDIA Omniverse Avatar Cloud Engine 的一部分,NVIDIA Omniverse Avatar Cloud Engine 是一系列基于云的 AI 模型和服务,可供开发者构建、定制和部署交互式虚拟形象。Maxine 的可定制云原生微服务允许您在 AI 效果制作流程中进行独立部署。而且,您可以在本地、云端或边缘部署 Maxine。

观看 NVIDIA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先生在 GTC 大会上的主题演讲,详细了解 NVIDIA Maxine 和其他技术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