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NVIDIA IGX 平台助力打造安全、自主的未来工厂

高精度边缘 AI 计算平台旨在促进各行各业的人机协作,并保护员工安全
by 英伟达中国

NVIDIA 于今日推出了 IGX 边缘 AI 计算平台,专门用于打造安全可靠的自主系统。

IGX 将硬件与可编程安全扩展程序、商业操作系统支持和功能强大的 AI 软件相结合,使组织能够安全、可靠地交付 AI 以支持人机协作。

这种一体化平台可为医疗健康用例和工业边缘 AI 领域的用例提供更高水准的安全性、可靠性和感知能力。

机器人和自主系统用于打造“未来工厂”,让人类与机器人并肩工作,从而提高制造、物流和其他工作流的效率。

此类自主机器内置功能性安全功能,可智能保持间距,避免发生碰撞并远离其他安全威胁。

除了现有的被动式安全功能(可缓解安全威胁)之外,NVIDIA IGX 还利用周边环境中的 AI 传感器添加主动式安全警报(可在事故发生前发现安全问题),从而进一步加强这种功能性安全。

NVIDIA 行业安全副总裁 Riccardo Mariani 表示:“安全一直是工业组织的首要任务。我们加入的新元素是在工厂内的诸多传感器中利用 AI 技术建集中式视图,通过为在环境中工作的智能机器和自主移动机器人提供额外输入信息来提高安全性。” 

对于人类与机器协作的敏感环境(例如工厂、配送中心和仓库),智能系统的安全和可靠性尤为重要。

面向工业边缘的主动式安全

工业边缘存在三个功能性安全层。

首先是被动式安全,即在安全威胁与事件发生之后缓解其影响。例如,如果人类进入机器人的直接路线,机器人可能会停止、减速或关闭,以避免发生碰撞。

根据标准规定,自主机器中已经存在这类安全机制。但智能机器或工厂生产线的被动停止会造成计划外宕机时间,对于一些制造商来说,每小时的损失可能高达数十万美元。

第二种是主动式安全,即在违规发生前识别潜在的安全问题。NVIDIA IGX 专注于支持组织在其智能环境中添加这一安全层,从而进一步保护员工并节省成本。其硬件和软件内置高性能、主动式安全功能。

例如,借助由 IGX 提供支持的主动式安全措施,仓库中的摄像头可能会看到人类即将进入机器人的路径。它可以指示机器人改变路线,避免与人类处于同一活动领域,从而彻底防止碰撞。IGX 还可以提醒该区域的员工和其他机器人,重新为其安排路线,从而消除全工厂范围内发生拥堵的风险。

第三种是预测式安全,即基于既往的表现数据预计未来的安全威胁风险。在这种情况下,组织可以使用仿真和数字孪生来识别交叉路口模式或改进工厂布局,以减少安全事故数量。

工业自动化和数字化领域的技术佼佼者 Siemens 是最早在边缘使用 IGX 的公司之一,目前该公司正与 NVIDIA 合作,共绘自主工厂的愿景。Siemens 正与 NVIDIA 合作,将其工作拓展到工业计算领域,包括数字孪生和工业元宇宙。

Siemens 已通过 NVIDIA Metropolis 在其基于边缘的应用中添加更高水平的感知能力。

Metropolis 借助工厂中的数百万个传感器,连接整个机器人和物联网设备机组,将 AI 引入工业环境,使其成为基于 IGX 平台运行的边缘 AI 关键应用框架之一。

零信任安全性、高性能和长期支持

相较于数据中心或云环境中的系统,除了可靠性要求之外,边缘 AI 部署还具有独特的安全需求,因为在边缘环境中,人类需要与机器并肩工作。

IGX 平台具有强化的端到端安全架构,从系统层面开始,并通过云端无线更新加以扩展。高级网络和专用安全控制器与 NVIDIA Fleet Command 协同工作,后者可提供云端边缘 AI 管理和编排功能。

IGX 平台的首款产品是 NVIDIA IGX Orin,这是一款功能强大、体积小巧且节能高效的 AI 系统,用于加速自主工业机器和医疗设备的开发。

IGX Orin 开发者套件将于明年初推出。这些套件均包含用于高性能 AI 计算的集成 GPU 和 CPU,以及一个 NVIDIA ConnectX-7 智能网卡,可实现具有超低延迟和高级安全性的高性能网络。

IGX 还带来了由 NVIDIA 和领先合作伙伴提供的长达 10 年的全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