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周的“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中,概念设计师 Ben Mauro 将带来史诗级 3D 预告片《Huxley》

了解艺术家如何在 NVIDIA GeForce RTX GPU 的助力下,通过密切协作将科幻漫画转变为扣人心弦的预告片。
by Gerardo Delgado

编辑注:本文是我们每周发布的 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系列的一部分,该系列旨在介绍一些特邀艺术家、提供创意提示和技巧,并展示 NVIDIA Studio 的技术如何加速创意工作流。

本周的 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栏目展示了一部充满火爆战斗场景的 3D 预告片。该预告片将扣人心弦的科幻漫画《Huxley》生动形象地呈现出来,其剧情紧张刺激,同时弥漫着神秘气息。

3D 艺术家 Ben Mauro 是概念设计师兼故事创作者,曾为一些全球最大型娱乐形象做出重要贡献。他曾参与制作过《Elysium》《Valerian》《Metal Gear Solid》等电影,以及“光环:无限 (Halo Infinite)”“使命召唤:黑色行动 3 (Call of Duty: Black Ops III)”等电子游戏。

Mauro 在他充满传奇色彩的职业生涯中遇到了许多充满灵感的艺术家,并与其中几位艺术家协力打造了预告片《Huxley》。他说这部 3D 预告片耗费了他一整年的时间,制作过程中的每一分钟都没有白费。而此前,他已用了 10 年时间创作《Huxley》原版漫画。

《Huxley》描绘了一个充满活力的未来世界。

在 Mauro 的奇幻虚构世界中,两位身处后末日时代的拾荒者偶然发现了一个具有感知能力的古老机器人,这个机器人承载着一份被遗忘的藏宝图,两位拾荒者因此陷入了一场星系规模的神秘事件中。

在设计《Huxley》漫画时,Mauro 采用巧妙的复古手法,用铅笔和纸簿绘制了人物角色和环境草图,再将这些视觉素材导入到 Adobe Photoshop 中。他的 NVIDIA GeForce RTX 3090 GPU 可提供高速性能和 AI 功能,从而加速他的创意工作流。

《Huxley》的早期概念艺术作品。机器人在想:“我怎么了?”

艺术家 Ben Mauro 使用 Photoshop 的“Artboards”(画板)功能快速查看用作参考的艺术作品并从中汲取灵感,还使用“Image Size”(图像大小)功能来保留关键细节,上述两项功能均由 GPU 加速。为完成漫画,Mauro 转而使用 Blender 软件创建模型并屏蔽场景,以便之后将作品从 2D 设计转换回 3D 设计。

在 3D 预告片的制作过程中,为方便起见,数字绘景师兼环境艺术家 Steve Cormann 将 Mauro 在 Blender 中创建的模型用作起点,这些模型与预期的 3D 设计成果几乎完全匹配。

ZBrush 中的高级建模

Cormann 精于使用 Autodesk 3ds Max 软件,他在场景构建中应用了先进的建模技术。3ds Max 具有 GPU 加速的视窗,可实现快速交互式的 3D 建模。Autodesk 3ds Max 还能让艺术家选择自己喜欢的 3D 渲染器。在这个作品中,Cormann 选择了 Maxon 公司的 Redshift,,它结合了 GPU 加速和 AI 驱动的 OptiX 降噪,从而实现了闪电般快速的最终帧渲染。

在 Adobe Substance 3D Painter 中应用纹理

事实证明此渲染器非常实用,可让 Cormann 将场景快速导出到 Adobe Substance 3D Painter 中,进而应用各种纹理和色彩。RTX 加速的光线和环境光遮蔽功能可在短短数秒内便烘焙和优化场景中的素材,这让 Cormann 能够快速且轻松尝试不同的视觉美学效果。

所有英雄角色的纹理效果均由艺术家 Antonio Esparza 及其团队从头开始制作。

此次制作还有更多艺术家与 Mauro 协作,其中就有首席角色艺术家 Antonio Esparza 及其团队。他们在 3ds Max 中花费了大量时间完善个别场景,并制作出数量惊人的英雄角色,还为每个角色和道具制作独特的纹理效果。Esparza 表示,相比于他以往使用的硬件,GeForce RTX 2080 SUPER GPU 让他能够以远超过去的速度修改角色并导出渲染成品。

Esparza 调侃道:“在升级硬件前,我大多会将一天中的最后几个小时浪费在傻等上。”而导演 Sava Živković 会对 Esparza 说:“Antonio,把灯关了,我不想看到那个进度条。”

与此同时,Živković 会转而专注于在 3ds Max 中调整照明效果。他的 GeForce RTX 2080 Ti GPU 很可靠,能够为系统默认使用的 Autodesk Arnold 渲染器启用 RTX 加速的 AI 降噪功能,从而使其在保持高度交互性的同时,实现照片级真实的视觉效果。如此一来,导演便能轻松自如地调整和修改场景。

在 Anima(一款附带现成角色素材且简单易用的人群仿真软件)的加持下,城市场景变得惟妙惟肖。

渲染和纹理完成后,角色绑定师兼建模艺术家 Lucas Salmon 会开始在 3ds Max 中构建网格并进行角色骨骼绑定,为动画制作做准备。随后,制作团队会将动作捕捉工作外包给 Take One,这是一家总部位于贝尔格莱德的工作室,在业内广受好评。借助 54 个 Vicon 摄像头和欧洲数一数二的大型动补场地,《Huxley》的动画质量达到世界一流水平不足为奇。

在 Adobe After Effects 中为预告片添加视觉效果。

随后,Živković 利用 Adobe After Effects 合成最终作品。约 90% 的视觉效果 (VFX) 借助内置工具、库存素材和各种插件而实现。飞船烟雾轨迹等关键 3D VFX 需在 Blender 中进行仿真,随后在合成阶段添加到预告片中。Živković 表示,在多个应用之间快速切换的能力证明了 RTX GPU 的强大之处。

他说:“RTX 3090 GPU 具备额外的显存(VRAM),这点让我很满意。当场景愈发庞大,而我又想让其中的所有事物看上去逼真精致,并让这些场景具有高质量纹理时,额外的显存(VRAM)就会凸显其用处。”

照片级真实的细节让欣赏预告片的观众身临其境。

Mauro 对预告片很满意,也对作品的艺术性进行了反思。他说:“作为创意人士,我认为我们身处独特的境地,无论我们想看到的事物是否存在,我们都有义务把它创作出来,在我看来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责任。”

故事讲述者兼概念设计师 Ben Mauro。

访问 Mauro 的网站,查看他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集。

电影《Huxley》正在制作中。

《Huxley》描述了一个历史悠久且充满神秘气息的世界,目前相关电影和电视剧正处于制作阶段。

请在微博哔哩哔哩,以及微信上关注 NVIDIA Studio 的官方帐号,您还可以在抖音上观看教程并通过订阅 NVIDIA Studio 新闻通讯从收件箱中了解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