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OBS Studio 即将发布支持 NVIDIA Broadcast 功能的 28.0 版软件更新

此外,WATCHHOLLIE 将分享她在 NVIDIA GeForce RTX GPU 助力下直播的秘诀。
by Gerardo Delgado

编辑注:本文是我们每周发布的 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系列的一部分,该系列旨在介绍一些特邀艺术家、提供创意提示和技巧,并展示 NVIDIA Studio 的技术如何加速创意工作流。

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祝贺 Open Broadcaster Software (OBS) Studio 成立 10 周年及其 28.0 版软件的发布。此外,人气主播 WATCHHOLLIE 会分享她如何在仅有一台 PC 的情况下,使用 OBS 和 GeForce RTX 3080 GPU 提升直播效果。

将于今天发布的 OBS 新版本可为主播提供新功能,包括集成原生的 AI 驱动的 NVIDIA Broadcast 中虚拟背景和房间回声消除特效,以及对高效视频编码 (HEVC 或 H.265) 和 HDR 的支持。

NVIDIA 还与 Google 合作,从而让主播能够使用 NVIDIA 编码器在 YouTube 上直播 HEVC 和 HDR 内容。NVIDIA 编码器是 GeForce RTX GPU 上搭载的专用硬件,可在不占用游戏资源的情况下处理视频编码任务。

OBS 实用功能更新

OBS 28.0 现已推出,内含一系列更新和改进,其中包括两项专为 GeForce RTX 主播打造的 NVIDIA Broadcast 功能。

借助 AI 驱动的虚拟背景功能,主播无需使用实体绿幕即可移除、替换直播背景,或使用模糊背景。而房间回声消除功能可在直播时消除不需要的回声。该功能对使用桌面麦克风或在有回声的房间内直播时非常实用。OBS 将以上两种新特效以及降噪功能作为可选项,让用户能够灵活应用这些功能。

通过添加对 HEVC(一种改进的视频编解码器,可将视频压缩能力提高 15%)的支持,OBS 28.0 让用户能够以更高的质量录制内容并在直播平台上呈现内容。

此次更新还支持 HDR 录制和直播,从而在显示器上提供更多明暗动态范围,带来令人惊艳的亮丽画面,并显著提升视觉质量。

游戏玩家现在能够以鲜亮的 HDR 色彩直播“漫威银河护卫队 (Marvel’s Guardians of the Galaxy)”等游戏。

以往,用户如果以 8 bit 录制 10 bit 或 12 bit 的 HDR 内容,需要关闭 HDR 功能,否则画面看上去如同褪色一般。借助这一更新,用户可以开启 HDR 功能,并决定是以 SDR 格式还是以全 HDR 格式捕获画面或直播。

随着 HDR 显示器越来越受欢迎,以及 Windows 11 推出的全新 Auto HDR 工具(它可让许多游戏在虚拟 HDR 模式下显示),从而让更多的用户可以从本次 OBS 更新中受益。

在 Windows 11 中开启 HDR,以惊人的视觉保真度同时畅玩游戏和直播。

设置流程简单快捷。请打开此 NVENC OBS 指南,并转至“通过 HEVC 和 HDR 进行录制和直播”(Recording and Streaming with HEVC and HDR) 部分查找相关说明。

与 WATCHHOLLIE 一起加入直播行列

当 WATCHHOLLIE 开通自己的频道时,她必须学习创作内容的全新方式。现在,她正在指导新一代主播,并展示 NVIDIA 直播技术如何助力其工作流。

WATCHHOLLIE 是一位视频剪辑师,她先是尝试在 YouTube 频道上直播游戏,后来找到 Twitch 平台并在此重新进行游戏直播。在疫情期间,Hollie 通过直播与朋友保持联系。

她说:“我被困在一套 74 平米的公寓里,我想和朋友一起玩,所以我开始天天直播。”

她的直播倡导心理健康意识和包容性,为像她一样的 LGBTQ+ 社区成员开辟了一个安全的容身之地。

Hollie 首次直播时,布置非常简陋。她在 Mac 电脑上使用 OBS 进行直播,并借助外接采集卡来共享主机游戏实况。

她说:“我希望会有人出现,但来看我直播的人很少。”

在作为自由职业者从事视频剪辑工作之余,Hollie 一直都在坚持直播,还会请朋友来观看自己的直播并请他们提供建议。

为了支持自己的每日直播计划,Hollie 组装了她的第一台 PC,该 PC 最初配备 GeForce RTX 2070 GPU,后来升级至 GeForce RTX 3080 GPU。GeForce GPU 带有的专用编码器 NVENC 能够实现卓越性能,从而提供流畅的游戏与直播体验,即使在像 WATCHOLLIE 所使用的单 PC 配置中也能实现这一点。NVENC 的高级 GPU 编码也能提高录制视频的质量。

主播 WATCHHOLLIE。

很快,Hollie 的频道经过发展,获得了“盟友”(Affiliate) 资格,这为她带来了变现机会。她开始减少兼职剪辑工作的接单量,甚至拒绝了全职工作邀请。WATCHHOLLIE 说:“我问妈妈我应该怎么做,她说这对我来说是个机遇,我应该把握住。”

自从成为直播平台的“合作伙伴”(Partner) 后,她一直在自己的频道上从事全职直播工作。她说:“我感到很高兴,而且我觉得我会在直播方式上有所作为。”

现在,WATCHHOLLIE 将注意力转向了帮助新主播入门。她创立了 WatchUs,这是一个专注于多元化的团队,旨在教有志创作者学习如何推动业务增长,发展品牌合作,以及改进直播设置。

她说:“我可以通过 WatchUs 帮助别人,引导他们完成一些我曾经没有做或不敢询问的事情。”

200 多位申请人中,有超过 20 位主播入选受训团队。他们将接受来自各行各业的教练的指导,从而了解直播的方方面面。用 WATCHHOLLIE 的话说,WatchUs 专注于“教育,而不是自我”,而且团队计划在短时间内重新开放培训申请。

当人们问及要如何成为成功主播时,Hollie 毫不犹豫地回答:“坚持在固定时间直播,并玩自己喜欢的游戏。不要等到人们跟你交流后才开始娱乐解说。要先自娱自乐,然后人们自然就会想和你交流。”

请在微博哔哩哔哩,以及微信上关注 NVIDIA Studio 的官方帐号,您还可以在抖音上观看教程并通过订阅 NVIDIA Studio 新闻通讯从收件箱中了解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