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与 VMware 首席执行官探讨企业计算的新时代

by 英伟达中国

VMware 首席执行官 Raghu Raghuram 于周二宣布,在 NVIDIA DPU(即数据处理器)上运行的 VMware vSphere 8 企业工作负载平台现已面世(此计划以前称为 Project Monterey),将重塑现今     时代的企业计算。

针对此次宣布,Raghuram 和 NVIDIA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先生探讨了为什么运行基于 BlueField DPU的 VMware vSphere 8 对企业计算而言是一个重大时刻,以及他们将如何重塑数据中心。

“如今,我们的客户正在企业、数据中心部署 NVIDIA AI,”Raghuram 说到。“我们正在携手改变企业计算领域。”

在 VMware Explore 2022 大会上的 20 分钟对话中,双方一致认为 AI 对每家公司都起着核心作用,并探讨了多租户数据中心、混合云开发和加速基础架构部署的重要性。

为了帮助客户应对这类挑战,两家公司在两年前就宣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为 AI 提供端到端企业平台,以及适用于数据中心、云和边缘的新架构,该架构使用 NVIDIA DPU 支持现有的和下一代应用。

这对合作伙伴和客户来说关系重大:AI 已成为每个企业的“关键任务”,Raghuram 解释道。然而,研究表明,一半的 AI 项目无法投入生产,基础架构复杂是主要原因。

例如,VMware 和 NVIDIA 正在与医疗健康提供商合作,利用 AI 加速医学影像处理,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NVIDIA 将与 Carilion Clinic 一起在 VMware Explore 上探讨这家弗吉尼亚大型医疗健康组织如何满足医院的未来需求

面向各类企业的 AI

支持 AI 的新应用包括推荐系统、语音和视觉分析以及自然语言处理。

黄仁勋表示,这将在NVIDIA 和 VMware AI-Ready Enterprise Platform上运行,该平台由 NVIDIA GPU 和 DPU 加速,并针对各种 VMware 产品进行了优化和交付。

黄仁勋表示,目前许多行业都在采用 VMware 和 NVIDIA 的联合解决方案。

例如,在电信行业,NTT Communications 正在基于该平台部署多租户服务。(在 VMware Explore 上观看专题会议“NTTcom 为云端企业提供 AI 应用。”)

搭载 NVIDIA DPU VMware vSphere 8

搭载 NVIDIA DPU 的 VMware vSphere 8 对于为企业带来云和多租户云、混合云和零信任安全至关重要。

Raghuram 表示,现代企业将持续产生和处理大量数据。

新一轮的工作负载浪潮正开始涌现,这些工作负载主要分布在数据中心、网络边缘和多云场景中。

在这个新时代,客户需要更好的性能和安全性。

DPU 将在新的基础设施架构中发挥关键作用,以加速性能、释放 CPU 周期并提供更好的安全性。

“我们重新构造了 vSphere,使其在 DPU 上运行。” 他补充道,这样可以卸载软件定义的基础架构任务,例如网络和存储处理。

“现在,您可以加速 I/O,并且可以为开发者提供敏捷性,因为所有的存储和网络处理现在都在 DPU 中运行,”    

NVIDIA BlueField DPU

黄仁勋解释道,云计算和 AI 正在推动数据中心架构的重塑,而数据中心是新的计算单元。

DPU 是一种新型处理器,可减轻 CPU 的处理负担,并提供零信任安全模型。

NVIDIA BlueField DPU 是一个加速计算平台,专为所有企业工作负载而设计,并针对 NVIDIA AI 进行了优化。BlueField DPU 可卸载、加速和隔离数据中心软件定义的基础架构,即网络、安全、存储和虚拟化。

“投资回报(支持 DPU 的 vSphere 8 和 NVIDIA BlueField 带来的优势)将非常快,因为它释放了如此多的计算资源,因此回报将是即时的,”黄仁勋说道。“这将是一次非常棒的回报。”

安全隔离

这种方法非常适合应对当今的安全挑战。Raghuram 解释道,传统方法基于专注于网络周边的防火墙。

借助 vSphere 平台、VMware NSX 和芯片技术的进步,“我们现在可以实现内部安全性,”Raghuram 说。

黄仁勋解释道,通过在 BlueField DPU 上运行的 NSX 分布式防火墙,这种新方法使每个节点在几乎每个接触点都更加安全,最终实现零信任安全模型。

“这就是为什么 BlueField DPU和 vSphere 8(在 BlueField 上运行 NSX)是一场令人难以置信的革新。”黄仁勋说。“我们基本上在每台计算机上都有一道防火墙。”

基于 DPU vSphere

各大企业现在可以开始入手了。随着 vSphere 8 版本的发布, Raghuram 宣布了基于 DPU 的 vSphere 第一版,在 BlueField DPU 上支持 ESXi 和 NSX。

Raghuram 表示,用户可以通过卸载和加速 DPU 上的功能来提高基础架构性能,从而为业务应用提供更多的主机资源。

以前使用虚拟化“直通”的某些延迟敏感型和带宽敏感型工作负载现在可以在这种新架构中以相似的性能完全虚拟化运行,而不会损失 vMotion 和 DRS 等主要 vSphere 功能。

​Raghuram 补充道,基础架构管理员也可以依靠 vSphere 来管理 DPU 生命周期,从而减少运营开销。企业可以通过在 DPU 上隔离基础架构域来提高基础架构安全性。

“vSphere 工程师们实现这些功能的高明之处在于,他们并没有改变管理模式,”Raghuram 说。“因此,可以无缝地融入当今的数据中心架构,同时驱动未来。”

Dell 和 NVIDIA 宣布推出一款使用 VMware 的企业 AI 平台,展示了基于 BlueField DPU 的 vSphere 解决方案。该平台具有如下优势:通过 NVIDIA GPU 实现 AI 加速、通过 BlueField DPU 实现基础架构加速、NVIDIA 的高级 AI 框架以及由 vSphere 进行管理。

所有这些都将很快在 Dell 服务器和 Dell VxRail 超融合基础架构上运行。它允许客户使用熟悉的 VMware vSphere 工具部署和管理 AI 基础架构。

NVIDIA LaunchPad

黄仁勋说道,VMware vSphere 用户现在可以在 NVIDIA LaunchPad 上自由体验这些工作负载,并补充道,“且可在全球范围内使用”。

黄仁勋解释道,借助 LaunchPad(一个免费的程序,用户可亲身体验 AI 实验室),在体验实验室之前,无需采购和搭建基础架构,即可卸载、加速和隔离基于 DPU 的 vSphere。

Raghuram 说:“我迫不及待地想亲自试一试。”他又补充道,“这仅仅是一个开始。”

立即注册以试用在 NVIDIA BlueField DPU 上运行的 VMware vSphere 平台。

下面请观看 NVIDIA 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先生和 VMware 首席执行官 Raghu Raghuram 的炉边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