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艺术家将在本周“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中为欧洲标志性建筑“重塑新容”

三位艺术家将展示其创作的华丽建筑艺术作品,并分享由 NVIDIA Studio 提供支持的创意工作流。
by Gerardo Delgado

编辑注:本文是我们每周发布的 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系列的一部分,该系列旨在介绍一些特邀艺术家、提供创意提示和技巧,并展示 NVIDIA Studio 技术如何加速创意工作流。

三位不同风格的 3D 艺术家将做客本周“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他们才华横溢、引人注目。每位艺术家都以欧洲经典建筑为蓝本并注入个人风格进行艺术再创作。

Robert Lazăr、Dawid Herda 和 Dalibor Cee 都经历了独具特色的创意之旅:他们不仅各自的灵感之源和在创意工作流中使用的技巧不同,与新晋艺术家分享的见解也各有千秋。

NVIDIA Studio 硬件和软件为三位艺术家的创意工作流提供支持。

虽然他们的创作技巧和风格各有不同,但其工作流均由 NVIDIA Studio 平台提供支持。创意应用中的 GPU 加速给了他们充分的自由发挥空间,让他们能够快速进行艺术创作。由 NVIDIA RTX GPU 加速的 AI 功能可减少繁琐的重复性工作,让他们得以节省出宝贵的时间来改进和完善自己的创意项目。

渲染罗马尼亚之景

Lazăr(艺名 Eurosadboy)是一位自学成才的 3D 艺术家,拥有 17 年创作经验,同时他也是一位受人尊敬的音乐家。对他来说,每一件作品的创作都无异于开启新的冒险之旅。

Lazăr 在探索自己的家乡布加勒斯特时,看到了罗马尼亚建筑师联盟的总部大楼,大楼既有未来主义风采,又兼具怀旧韵味,这种引人注目的新旧元素融合令 Lazăr 大受震撼,而又乐在其中。他对科幻小说的迷恋为他带来了灵感,让他发现了借助数字艺术提升这一标志建筑艺术感的契机。他在这一作品中融入过去、现在与未来的元素。

Lazăr 首先通过现场勘察估算该建筑的大致尺寸,然后创建情境板,用于记录他从最喜欢的艺术家身上收集到的灵感。

Lazăr 在 Cinema 4D 对自己的太空电梯建筑结构进行初步迭代。

完成构思之后,Lazăr 打开 Cinema 4D 软件并构建模型,开始将自己的未来主义创作灵感转化为生动的作品。NVIDIA RTX GPU 加速的视窗让他能够在建模时与这些复杂的三维面形进行流畅交互。

随后,他使用免费的 Displacement Classic 软件生成金属、石头和玻璃纹理,并将其导入到 Cinema 4D 中,以便将这些纹理应用到他的模型上。接着,他添加动画元素来创建自己的“太空电梯”,该电梯具有旋转底盘和展开的机械臂。

Lazăr 说:“考虑到我的创作风格更趋近于超写实主义,并且我需要在每个场景中都采用光线追踪,那么我必然会选择 RTX GPU。”

为确保场景的光照效果与原先的视频片段相同,Lazăr 在 Maxon 公司的 Redshift 中使用 GPU 加速的光线追踪来创建环境光遮蔽效果,并以快如闪电的速度实现逼真的光照效果。

Lazăr 在 Adobe After Effects 中对作品进行最终合成,该过程由 GeForce RTX 3080 笔记本电脑 GPU 加速。

在此阶段,Lazăr 将创作出的场景导入到 Adobe After Effects 软件中,随后在高分辨率视频片段的基础上添加数字场景,从而打造出极其逼真的视觉效果。他说:“这个视频片段采用 4K RAW 格式,因此如果没有 NVIDIA RTX GPU 强大功能的助力,我将无法实时预览视频,这会让我在技术工作上花费更多时间,而用于创作的时间就会相应减少。”

Lazăr 还提到,为作品找到准确的颜色匹配至关重要,而 After Effects 的数个 GPU 加速功能(包括亮度与对比度、改变颜色和曝光)让他得以完成这项工作。

Lazăr 利用他的 GeForce 3080 Ti GPU 和华硕 ProArt NVIDIA Studio 设计本更快、更高效地创作出这项 3D 艺术作品。

尽展波兰骄傲风采

Dawid Herda 以其艺名 Graffit 而广为人知,他早在十多年前就开始了自己的艺术家生涯。他曾以搭便车的方式游历自己的祖国波兰,这段经历让他大受启发。

在参观格但斯克期间,面对有 600 年历史的海运起重机所在的建筑,Herda 萌生了以此进行艺术再创作的想法。他重新对起重机进行了视觉设计,将其呈现为一座由金属和玻璃构成的未来主义塔楼。整个设计取材于这座古老砖式结构建筑两边正面装有玻璃幕墙的新式建筑。

他的工作流采用了 NVIDIA Omniverse,这是一个用于 3D 设计协作和世界仿真的平台,可供 RTX GPU 用户免费使用。开源并且可扩展的 USD (Universal Scene Description) 文件格式让 Herda 能够同时在数个 3D 应用中自由工作,而无需在这些应用之间反复导入和导出文件。此外,Herda 还与艺术家同行实时分享自己的创作,而他们无需使用高级硬件即可查看他分享的内容。

Herda 说:“所有这些功能可大幅提升复杂设计的工作效率,让我节省了大量时间,从而得以专注于创意工作。”

Blender 中的 3D 动作追踪。

Herda 使用适用于 Blender 的 Omniverse 连接器来实现 3D 动作追踪,即在合成软件中对实景摄像头的移动与视角进行仿真。他从无人机录制的 4K ProRes 视频片段中选出他最喜欢的镜头,随后将其导入相应软件。他使用镜头中的某些特定点位来追踪场景中摄像头的移动并映射其视角。

Blender 在关闭/开启 AI 降噪功能时的效果对比

随后,Herda 在场景中添加他从零开始创建的未来主义风格建筑变体。视窗中的 AI 降噪功能以及 RTX GPU 加速的光线追踪为 Herda 提供了即时反馈和清晰、精美的细节。

Herda 创建了简单的构造模组,并通过对每个元素进行建模和细节刻画让模组进行适当变换。随后,他使用这些模组制作了起重机的基础 3D 模型。在与此模型交互时,他可以实时、准确地切换纹理效果,从而获得具有未来主义风格的外观,而无需等待模型在迭代后完成渲染。

Herda 说:“艺术家通常需要在创意应用之间来回切换,但得益于 NVIDIA Studio,一切都变得更快、更流畅。”

在对每个建筑形状进行动画处理后,Herda 使用 RTX 加速的 OptiX 光线追踪来快速导出最终帧渲染。随后,他将该创意项目导入 After Effects,并在合成阶段使用 GPU 加速功能来完成整个项目的创作。

他的创意装备包括配备 GeForce RTX 3090 GPU 的家庭 PC 和搭载 GeForce RTX 3080 笔记本电脑 GPU 的华硕 ZenBook Pro Duo NVIDIA Studio 设计本。这让 Herda 能够随时随地创作逼真内容。

匠心工艺

Dalibor Cee(艺名 CEE)在童年时期对 3D 的迷恋如今已伴他步入 3D 艺术家生涯的第 20 个年头。他最初从事有关 3D 建筑模型的创作,返回自己的家乡布拉格之后,他专注于研究流体仿真、烟雾和爆炸等电影特效。

Cee 还喜欢通过投影映射的方法为旧式建筑带来全新光照效果和别样视觉感受。例如,他曾使用这种方法以老市政厅大楼(这座标志性建筑位于布拉格老城广场)上的天文钟为灵感进行艺术创作。

Cee 对天文钟所富含的圆形元素非常着迷,于是他通过创建透镜效果,并使用闪亮的金色元素和晶体形状,以自己的捷克式科幻风格重塑了天文钟的这些圆形元素。

Cee 将各种纹理应用于天文钟的多层钟面上。

Cee 在 Blender 中开始自己的创意工作流,这是为了进行动作追踪,从而使视频片段与构成主动画的 3D 基础模组保持一致。随后,Cee 添加了使用 JSplacement 工具生成的纹理。他对各种颜色、材质和遮罩进行了试验,从而改变每个元素在光泽度或粗糙度、发光效果和镜面效果等方面的属性。

在 Blender 中使用关键帧连接所截取动画曲线上的对象。

随后,Cee 将这些模型连接到曲线上,用于处理为向前、向后和旋转的动画,从而取得类似于光学变焦镜头的效果,以便创建动画景深。Cee 通过在视窗内使用 Blender 软件中 Cycles 渲染引擎的 OptiX 光线追踪(由 RTX 加速),以惊人的速度实现了这一点。

Cee 说:“我使用的创意应用需要 NVIDIA CUDA 和 PhysX 的支持。在通常情况下,所有涉及 3D 内容的软件在与 NVIDIA RTX GPU 配合使用时,都能获得一定优势。”

Cee 表示,这类工作需要耗费大量时间和内存,但他的两个 GeForce RTX 3090 Ti GPU 让他得以完成超大型创意项目,而无需浪费数小时进行渲染。Blender 的 Cycles 渲染引擎采用 RTX 加速的 OptiX 光线追踪和 AI 降噪技术,让 Cee 能够在短短 20 分钟内完成整个项目的渲染。根据他的测试结果,其速度可达到仅使用 CPU 进行渲染的 20 倍。

有了这些节省下来的时间,Cee 可以专注于创作,并对这件作品中的数百个元素进行动画处理。他通过结合各种颜色和效果使模型变得栩栩如生,恰如他所构想的那样。

NVIDIA Studio 平台对于新一代 3D 内容创作者而言至关重要。该平台能够帮助他们突破界限,创作出颇具启发性、发人深省且饱含情感的艺术作品。

Studio 成功案例

如需更深入地了解 Lazăr、Herda 和 Cee 的工作流,请观看他们提供的深度解析视频,了解他们如何将自己的创意由概念转变为成品。

3D 艺术家 Lazăr、Herda 和 Cee。

请在微博哔哩哔哩,以及微信上关注 NVIDIA Studio 的官方帐号,您还可以在抖音上观看教程并通过订阅 NVIDIA Studio 新闻通讯从收件箱中了解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