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Clara Holoscan 平台加速超声 AI 平台化落地

by 英伟达中国

超声 AI 产品,特别是辅助操作类的产品对于实时性有着严格的要求,往往要求在短时间内完成极其繁重的海量计算。同时需要在产品质量、合规性等方面符合医疗设备应用要求,也直接带来了极其苛刻的平台稳定性和健壮性需求。NVIDIA Clara Holoscan 平台内置的全尺寸 GPU,提供了强大的边缘端算力支持,丰富的开发套件降低算法端到端部署门槛。

度影医疗通过采用 NVIDIA Clara Holoscan 平台进行开发和部署,不仅使 AI 应用有更高的实时性和稳定性表现,同时实现从数据标注、数据挖掘、特征提取、模型训练、平台部署这些阶段的加速开发。结合度影医疗在多个领域、全生命周期、全栈式的超声 AI 产品线,NVIDIA Clara Holoscan 平台助力度影医疗形成智能超声闭环,打造超声影像 AI 生态高地,快速成长为国内外知名的超声 AI 软件供应商。

扩展 AI 技术应用,保障超声 AI 设备稳定可靠, 需要更强大高效的平台

近年来,数字化浪潮席卷着各行各业,大数据、AI 等技术服务正在加速渗透到人工智能医疗行业,AI 技术已成为医疗健康领域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条件,以 CV、NLP、ML 等 AI 技术广泛应用于医学影像、病案管理、药剂研发、临床科研、基因检测等多个场景,而面对人工智能的海量计算需求,以及部署环境限制,传统边缘计算平台存在算力不足、效率低、延迟高、稳定性差等问题,已成为限制 AI 技术在边缘端应用的重要原因。

通过将 AI 嵌入实时超声影像视频流,度影医疗的超声 AI 产品可支持超声扫查过程中的实时关键帧检出、关键参数分析、解剖结构定位提示、三维重建、量化评分和质量控制等,具备重大的临床辅助价值。未来,超声 AI 将更为广泛地覆盖现有的临床超声扫查工作流,大幅降低超声影像扫查的专家经验依赖,将高水平的超声影像筛查推广到基层。

与此同时,面对差异化的设备散热、体积和功耗需求,保障超声 AI 设备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已成为产品质量和使用体验的必要条件。

Clara Holoscan 助力超声应用的 AI 性能得到充分发挥

基于以上挑战和需求,度影医疗团队与 NVIDIA 深度合作,采用 NVIDIA Clara Holoscan 平台进行超声影像分析软件的研发。该平台的主要特性如下:

  1. 面对多样化的复杂影像模态和极苛的实效性要求,该平台提供的灵活配置方案可以支持不同超声影像模态的算力要求,实现资源高效的合理分配,保障超低延迟、高效率的实时动态分析。
  1. 面向医疗设备的设计,需重点考虑医疗设备生命周期和软硬件合规要求,该平台具备较好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有效避免医疗事故发生,实现整个生命周期的科学管理。
  1. 面对项目的敏捷开发管理要求,该平台提供极简、易用的软件开发SDK,同时支持边缘端的整体模块化设计,有效加速 AI 模型开发和推动全产品线迭代升级。

通过在 NVIDIA Clara Holoscan 平台的开发,度影医疗的超声应用可以用更快、更便捷、更可靠的方式在边缘端部署,与多种高、中、低端超声设备进行快速对接与整合,有效降低了研发成本,避免了技术弯路。NVIDIA Clara Holoscan 平台所提供的强大算力支持,使超声应用的 AI 性能得到充分发挥,为医生提供快速、稳定、准确的智能辅助筛查结果,同时充分考虑的医疗行业对于标准、合规要求、生产周期等特点提高了度影医疗的超声应用产品在行业内的竞争力,助力于产品将来的临床有效注册和临床安全使用。

NVIDIA初创加速计划

度影医疗是NVIDIA初创加速计划 (NVIDIA Inception) 会员企业。NVIDIA初创加速计划为免费会员制、旨在培养颠覆行业格局的优秀创业公司。该计划联合国内外知名的风投机构,创业孵化器,创业加速器,行业合作伙伴以及科技创业媒体等,打造创业加速生态系统。能够提供产品折扣,技术支持,市场宣传,融资对接,业务推荐等一系列服务,加速创业公司的发展。想获得 NVIDIA 初创加速生态助力?扫描下方二维码,仅需一分钟填写意向申请表单,获得快速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