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艺术教授 Kate Parsons 在本周“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中为新一代创作者激发灵感

了解这位艺术家如何借助 Cinema 4D 和 Unity 软件、虚拟现实技术和 NVIDIA GeForce RTX GPU 为视觉音乐专辑制作歌曲 How Do I Get to Invincible 的音乐视频。
by Gerardo Delgado

编辑注:本文是我们每周发布的 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系列的一部分,该系列旨在介绍一些特邀艺术家、提供创意提示和技巧,并展示 NVIDIA Studio技术如何加速创意工作流。

对许多艺术家来说,编辑视频、绘制图画或构建模型都并非难事,但要将自己的想象力转化为令人惊艳的作品却不容易,这需要突破性的设计技术支持才能实现。

Kate Parsons 是佩珀代因大学 (Pepperdine University) 的数字艺术教授。作为本周“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的特邀艺术家,她将讲解如何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和 NVIDIA GeForce RTX GPU 为歌曲 How Do I Get to Invincible 创作生动的音乐视频。

该项目是三人电音团体 The Glitch Mob 的视觉专辑 See Without Eyes 的一部分。得益于 NVIDIA GPU 加速,该作品能够快速流畅地由 3D 视频转化为 VR 场景。

FLOAT LAND 创意无限

Parsons 兼具对艺术和科技的热情,她与他人联合创办了 FLOAT LAND。这是一家开创性工作室,致力于在视频、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等数字媒体领域寻求创新。

她和她的团队(包括合作伙伴兼联合创始人 Ben Vance)通力协作,共同完成需要兼顾艺术性和交互性的项目。他们致力于设计引人入胜的 VR 艺术展品和面向未来的 AR 显示器

FLOAT LAND 采用 GPU 领域的最新技术,奋力突破创意界限。

当 The Glitch Mob 开始着手将 See Without Eyes 转变为前卫视觉专辑时,该团体委托 FLOAT LAND 为歌曲 《How Do I Get to Invincible》 创作数字艺术音乐视频。Parsons 及其团队让这个项目披上了一层梦幻般的色彩。

FLOAT LAND 与 Strangeloop Studios 展开合作,利用 NVIDIA RTX GPU 的强大功能,为歌曲 《How Do I Get to Invincible》 打造了超凡脱俗的景观。

FLOAT LAND 是由 Kate Parsons 和 Ben Vance 共同创立的协作工作室,专注于完成需要兼顾艺术性和交互性的项目。

“我们在 VR 领域发展早期便开始从事相关工作,因此我们已经长期在使用 NVIDIA GPU。”Parsons 说道,“在 VR 的早期发展阶段,整个领域贫瘠得有点像西部荒野,因此拥有可靠的系统真的很重要,而我们认为 NVIDIA GPU 是我们装备的关键组成部分。”

将梦想变为(虚拟)现实

FLOAT LAND 团队在视觉专辑的创作项目中使用了多个创意应用。他们首先研究实时视觉特效技术,以便在 Unity 软件中开展工作。这包括使用依据 Shadertoy 图形化工具开发的自定义着色器以及探索不同的风格,以便创作出昏暗且神秘的超现实风格。

随后,艺术家们使用 Cinema 4D(专业的 3D 动画制作、仿真和渲染解决方案)以及 Unity(用于创建和操作交互式实时 3D 内容的领先平台)构建测试地形,以探索倾斜移位、环境光遮蔽和色差等后期效果。他们还使用 Unity 的插件 Fog Volume 3 来创建丰富的动态云,以快速探索多种创作可能。

Parsons 的团队使用 NVIDIA RTX GPU 在 Unity 中开展工作,这样他们就可以通过先进的着色技术来加速工作流。此外,NVIDIA DLSS 技术还提高了视窗的交互性。

“Unity 是我们制作工作流的核心,我们会在编辑器中进行迭代,也会进行实时迭代,以便获得我们想要的外观。”Parsons 说道,“一些效果确实突破了 GPU 的极限。如果没有 GPU 加速,我们就不可能实现实时工作,那样的话,我们就必须花费 10 倍到数千倍的时间才能完成视频片段的渲染工作。”

Parsons 说,就像其他所有伟大项目一样,即使完成了这一步,视觉专辑也尚未完成。随后,FLOAT LAND 与虚拟娱乐公司 Wave 进行合作,将此作品转变成 VR 体验。Parsons 补充说,使用 Unity 和 GPU 原生的基础工作大幅加速了这一过程。

The Glitch Mob 称将音乐视频转变成 VR 体验是“一种全新的音乐体验方式”。

一流创意工具

在创作令人惊艳的杰作之余,Parsons 会指点自己的学生,助其成长为创作者。她在佩珀代因大学 (Pepperdine University) 教授数字艺术基础知识,包括如何使用新兴技术来改造创意工作流。

“我的许多学生都非常热衷于学习某些类型的软件,就像学会了软件就可以自动跳过创造性思考一样。”她说道,“但软件只是工具而已。”

Parsons 建议她的学生尝试一下所有工具,并看看自己可以坚持使用哪些工具。“如果你想学习使用某种工具,那就花大约三周时间尝试一下,看看这款工具是否对你有用。”她说道。

虽然 Parsons 的许多项目都涉及 AR 和 VR 等全新沉浸式体验领域,但她强调理解基础知识(例如 Adobe Photoshop 和 Illustrator 中的工作流)的重要性。“学生们从一开始就应该了解位图和矢量图之间的区别。”她说道。

Parsons 在多个由 NVIDIA GPU 提供支持的系统上工作,她会在授课时使用搭载 GeForce RTX 2070 GPU 的戴尔外星人 PC,而她的家庭办公室则配备了搭载 GeForce RTX 2080 GPU 的定制 PC。此外,搭载 GeForce RTX 3070 笔记本电脑 GPU 的雷蛇 Blade 15 让她能够随时随地处理项目。当学生向她询问应使用哪款笔记本电脑来完成创意学业时,Parsons 会向他们推荐有 NVIDIA Studio 认证的 PC。

Parsons 和 Vance 的创意工作空间由 NVIDIA GeForce RTX 2070 GPU 提供支持。

即将返校的创意专业学生可选用有 NVIDIA Studio 认证的设计本,以合适的步调开始后续的创意学业。无论是 3D 建模、VR 创作、视频剪辑和照片编辑,还是任何其他创意工作,功能强大的笔记本电脑都将成为实现创意的中坚力量。探索 NVIDIA Studio 设计本推荐,了解这些专为创意任务而打造的电脑。

请在微博哔哩哔哩,以及微信上关注 NVIDIA Studio 的官方帐号,您还可以在抖音上观看教程并通过订阅 NVIDIA Studio 新闻通讯从收件箱中了解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