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Jetson 加速点云数据采集和三维重建,助力微链 DaoAI 科技打造新一代 AI 机器人

by 英伟达中国

微链 DaoAI 是市场领先的 3D 视觉和 AI 机器人系统供应商,拥有全球领先的 3D 视觉认知技术,在工业机器人智能引导和工业产品质量检测的三维成像方面,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微链 DaoAI 团队正在切实地推进工业自动化进程,致力于解决传统制造业及现阶段自动化工业的痛点、局限,并在以汽车零部件为首的目标领域做出了杰出成果。截至目前,微链 DaoAI 团队已参与、完成德国博泽、中国奥克斯等业内龙头企业的自动化生产升级改造项目,与西门子、创新奇智等国际国内头部企业建立了深度战略合作关系。

微链 DaoAI AI+3D 视觉系统搭载 NVIDIA 高性能 GPU 及平台软件

微链 DaoAI 有行业领先的工业级高精度 3D 相机,以及世界一流的 AI+ 视觉机器人系统。搭载 NVIDIA Jetson TX2 NX GPU,使用 CUDA 平台处理深度学习模型。通过 NVIDIA 高性能 GPU 及平台软件,快速完成 3D 点云数据采集,同时保证机器人引导数据的高精度和高可靠性。

在与博泽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的合作中,微链 DaoAI 通过 AI+3D 视觉系统为博泽打造全自动的汽车座椅零部件上下料流水线。

制造行业面临高度自动化挑战

为了使自动化工业、智能工厂的发展更进一步,微链 DaoAI 高精度 3D 工业相机结合人工智能和机器视觉赋予机器人认知,让机器人看得清、看得懂并自主工作,从而达到黑灯工厂的生产标准。与此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客户的生产效率、降低客户成本。以微链 DaoAI 与博泽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的合作为例,汽车零部件行业及其它需求高度自动化的制造行业主要面临以下几个挑战:

1. 复杂的抓取条件

传统的机器人视觉在生产线的分拣、取放、上下料等应用中,常常无法应对物料高反光,物料摆放压叠等问题,因此需要人工辅助,进而增加了人力成本。

2. 抓取效率要求

为了完成复杂环境下的上下料应用,AI+3D 视觉系统的解决方案需要庞大的计算量。如何提升相机的图像采集效率成为能否提升流水线效率的关键。

3. 抓取准确性要求

客户在保证柔性制造、高效率生产的同时,同时还需求上下料、拆码垛、打螺丝、涂胶等应用的高可靠性,将对人工处理的依赖降至最低。

NVIDIA Jetson TX2 NX GPU 助力微链 DaoAI 加速数据处理 

微链 DaoAI 使用 AI+3D 视觉系统为客户打造无人工厂,实现汽车零部件上下料等工作的完全自动化,通过搭载 NVIDIA Jetson TX2 NX GPU 加速图像采集。为客户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微链 DaoAI 的 3D 相机通过 3D 视觉系统拍摄 3D 点云图像。再通过世界领先的 AI 视觉算法处理图像,定位工件位置,从而克服物料高反光,物料摆放压叠等复杂问题,完成抓取操作。

微链 DaoAI 3D 相机内置 NVIDIA Jetson TX2 NX GPU 以加速图像处理,在一秒钟内采集 3D 点云数据,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机器人引导作业,通过减少任务周期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借助 3D+AI 的视觉系统及 NVIDIA CUDA 平台运行深度学习模型,保证引导应用精度,精度和可靠性可达 99.9%。

通过初创加速会员专享的 NVIDIA 深度学习培训中心(DLI和 CUDA 深度学习平台,微链 DaoAI 获取了许多开放性技术材料及工程实现支持,为微链 DaoAI 的技术突破起到了参考作用。CUDA 平台在训练深度学习模型,预测实验结果、解决方案成果方面也为微链 DaoAI 提供了便利。

NVIDIA 初创加速计划

微链 DaoAI 是 NVIDIA 初创加速计划 (NVIDIA Inception) 会员企业。NVIDIA 初创加速计划为免费会员制、旨在培养颠覆行业格局的优秀创业公司。该计划联合国内外知名的风投机构,创业孵化器,创业加速器,行业合作伙伴以及科技创业媒体等,打造创业加速生态系统。能够提供产品折扣,技术支持,市场宣传,融资对接,业务推荐等一系列服务,加速创业公司的发展。

想获得 NVIDIA 初创加速生态助力?扫描下方二维码,仅需一分钟填写意向申请表单,获得快速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