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目之所及”的精彩:ILM 使用 Omniverse DeepSearch 打造绚丽的天空

by 英伟达中国

知名工作室利用 Omniverse AI 助力的搜索工具筛选庞大的 3D 场景数据库。

对于先进的视觉效果和虚拟制作,创意团队和工作室能够从可实时更新的数字场景和环境中受益。

在任何虚拟制作环境中,一个关键元素是天幕,通常用于为虚拟环境和摄像头内视觉效果提供逼真的照明。知名工作室 Industrial Light & Magic (ILM) 正在利用 AI 的强大功能,借助 NVIDIA AI 助力的 DeepSearchOmniverse Enterprise 将天空制作效果提升到新的高度。

捕捉逼真的天空细节可能非常棘手。在今天的 SIGGRAPH 大会上,ILM 展示了它的团队如何通过 NVIDIA DeepSearch 工具,使用自然语言快速搜索大型素材库并打造迷人的天幕。

该视频展示了 Omniverse Enterprise 如何助力电影制作人以高度的灵活性开发理想的外观和照明,以铺叙他们的故事。这有助于艺术家节省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并加速实现虚拟制作的创意。

缩小搜索结果范围后,ILM 团队在虚拟现实中对其余的天幕进行试镜,以评估该素材是否适合拍摄。借助 VR,ILM 可以在虚拟制作场景中模拟天空的外观。

AI 在手,天高海阔,自由翱翔

扩展程序库拥有数千项参考和 3D 素材,可以提供一些优势,但如果没有高效的方法来搜索所有数据,这也会带来一些挑战。

通常情况下,用户使用关键字设置文件夹或标记项目,这可能非常耗时。对于 ILM 这样的工作室来说尤其如此,ILM 的参考库中拥有超过 40 年的素材,包括摄影作品、数字绘景、背景幕布和其他数十年来捕捉的素材。

由于数十万项内容未标记,对于 ILM 团队而言,按照制作时间表手动搜索这些内容不切实际。

但是,借助 Omniverse DeepSearch,ILM 可以使用文本或 2D 图像直观地搜索未标记的素材。DeepSearch 使用 AI 自动对图像进行分类和查找,从而为创意团队节省大量时间,而无需手动标记每个素材。

所有图像均由 Industrial Light & Magic 提供。

ILM 实时首席创意官 Landis Fields 说:“借助 Omniverse DeepSearch,我们能够实时搜索数据,这是制作的关键。通过使用自然语言搜索素材,我们的创意团队能够轻松找到自己需要的内容,从而比以往更高效地实现场景的最终外观和风格。”

DeepSearch 还适用于 USD 文件,因此 ILM 团队可以查看搜索结果并将图像引入 Omniverse Enterprise 中的 3D 空间。然后,艺术家可以使用 VR 头盔与 3D 环境进行交互。

借助 NVIDIA DeepSearch 和 Omniverse Enterprise,ILM 有望加速创意流程、降低成本和改进制作工作流,从而为虚拟制作打造令人着迷的内容。与 NVIDIA 一起参加 SIGGRAPH 大会,详细了解 Omniverse 的最新公告,点播观看 NVIDIA 的特别演讲,并于太平洋时间 8 月 11 日(星期四)凌晨 1 点观看 NVIDIA 纪录片《协作的艺术:NVIDIA、Omniverse 和 GTC》的全球首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