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现实主义作品震撼亮相本周“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

特立独行的 3D 艺术家 FESQ 将分享自己使用 Cinema 4D、Daz Studio、Adobe Substance 3D Painter 和 After Effects 的创意工作流,该工作流由 NVIDIA Studio 提供支持。
by Gerardo Delgado

编辑注:本文是我们每周发布的 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系列的一部分,该系列旨在介绍一些特邀艺术家、提供创意提示和技巧,并展示 NVIDIA Studio 技术如何加速创意工作流。

本周,3D 艺术奇才 FESQ 来到“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分享他令人震撼的超现实主义动画 Double/Sided,并详细介绍他的创意工作流。

FESQ 的作品兼具独特的赛博朋克风格和未来主义美感,且饱含情感,充分彰显其独创性。

Double/Sided 充满 FESQ 的个人情感,他表达“这一作品可以很好地反映出我人生中那个需要竭尽全力,兼顾程序员的工作和艺术家的创作的时期。”

他坦言:“那个时期工作量大、时间紧张,这让我非常辛苦,所以一直有种感觉萦绕在我心头,那就是我需要在这两种生涯之间做出选择。”

这一作品生动且巧妙地展现了这种二元性,动画中的花朵代表着自然和 FESQ 的创作热情,而颅骨则包含着科技元素,整个动画都体现着充满未来主义气息的赛博朋克美学。

探究二元性

与自己在创作大部分其他项目时一样,FESQ 对 Double/Sided 进行了仔细的研究和构思,并使用 Figma 来创建情境板和收集视觉参考素材。他通过写实的简笔画和草图来规划各种可能的构图和布局,随后他会将这些内容扫描进 Figma,完善他的情境板,以便为3D 创作阶段做好准备。

FESQ 利用 Cinema 4D 来构建颅骨的基础模型。Cinema 4D 让他能够从各种热门 GPU 加速的 3D 渲染器(例如 V-Ray、OctaneRender 和 Redshift)中,自由的选择对创作帮助最大的渲染器。

带有补充素材的 Double/Sided 基础模型。

由于他的系统配备 GeForce RTX 3080 Ti GPU,视窗得以经 GPU 加速,这让他在编辑 3D 模型时可实现流畅交互。获得满意的外观后,FESQ 转而使用 Daz Studio 来创建放置在颅骨表面的补充素材,例如鲜花和电子发射器。FESQ 更喜欢使用 Daz,因为它拥有庞大的 3D 模型库,其中有大量免费的优质 3D 内容可供选择。

FESQ 在 Daz 中创建出单个花朵素材,然后将其导出到 Cinema 4D。

FESQ 使用 GPU 的 RTX 加速 NVIDIA Iray 渲染器快速渲染高质量文件,无需长时间等待,可节省宝贵时间。

紫色的色调恰到好处

接下来,FESQ 转而使用 Adobe Substance 3D Painter 来将颜色和纹理应用到作品中去。“这可能是我工作中最重要的一个方面。”他说道。

FESQ 有充分的理由这么说,因为他患有色盲症。在他的创意工作中,更具挑战性的一个方面是区分不同的颜色。这使得 FESQ 的能力更加令人印象深刻,因为尽管他患有色觉障碍,却依然能够创作出令人惊艳、鲜艳夺目的艺术作品。

随后,FESQ 将各种颜色和光线材质直接应用到 3D 模型上。借助视窗中的 NVIDIA RTX 和 NVIDIA Iray 技术,他能够实时构思并使用光线追踪烘焙来加速渲染,这些功能都由他的 GPU 提供加速。

他再次使用 Cinema 4D 来装配素材、应用网格并完成场景的动画处理,而最终的合成工作将在 Adobe After Effects 中完成。

通过准确添加景深效果,可以进一步增强作品的真实感。

FESQ 不断使用红色和蓝色,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两种颜色渐渐混合,让他的配色方案呈现出一种独特的紫色。

FESQ 借助 GPU 加速,使用 Lumetri Color 效果面板将专业级的色彩分级和色彩校正工具应用到动画时间轴上。他还使用 GPU 加速的 Glow 功能添加了霓虹灯光效,这让 Double/Sided 的画面令人惊艳。

FESQ 无法想象在没有 GPU 的情况下如何将自己的构想创作出来,并指出“我的整个工作流几乎都仰仗 GPU 加速。”

3D 艺术家 FESQ。

请在微博哔哩哔哩,以及微信上关注 NVIDIA Studio 的官方帐号,您还可以在抖音上观看教程并通过订阅 NVIDIA Studio 新闻通讯从收件箱中了解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