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版 NVIDIA Studio 驱动为3ds Max 的 Chaos V-Ray 6 渲染器提升性能

敬请欣赏艺术家 Brian Lai 的优雅作品 Afternoon Coffee and Waffle。在本周的“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中,Brian Lai 将详细介绍他使用 Chaos V-Ray 渲染软件和一系列 RTX 加速的应用进行创作的过程。
by Gerardo Delgado

编辑注:本文是我们每周发布的 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系列的一部分,该系列旨在介绍一些特邀艺术家、提供创意提示和技巧,并展示 NVIDIA Studio 技术如何加速创意工作流

7 月版 NVIDIA Studio 驱动现已推出,可加速 3ds Max 中最新 Chaos V-Ray 6 渲染器,进一步助力了“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的创作灵感。

此外,3D 艺术家 Brian Lai 做客本周“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展示其作品 Afternoon Coffee and Waffle 的创作过程。这一作品受益于 NVIDIA RTX 对 Chaos V-Ray 渲染软件的加速,大大加速了从概念到成品的创作过程。

由 NVIDIA Studio 加速的 Chaos V-Ray 带来难忘 7 月

可视化和计算机图形软件公司 Chaos 本月发布了适用于 3ds Max 的一站式照片级渲染软件 V-Ray 6 的更新。而 7 月版 Studio 驱动可为配备 NVIDIA GPU 的创作者带来超凡体验。

使用 V-Ray 6 的最新版本添加程序化云,打造美丽的自定义天空。

此版本对 V-Ray 6 进行了重大升级,可为艺术家提供功能强大的全新环境构建和工作流工具,让艺术家得以快速布置 3D 对象、生成精细的 3D 表面,并可通过添加程序化云来创造美丽的自定义天空。

V-Ray GPU 渲染器在已有 RTX 加速的光线追踪高性能最终渲染和 AI 降噪加速的交互式渲染基础上,得到了性能和功能的双重升级。

V-Ray 6 对于光线追踪拥有平均 2 倍于 V-Ray 5 的 GPU 光线缓存计算速度。

3D 艺术家可使用 V-Ray 6 以多种方式加速创作流程。GPU 渲染器升级支持几乎所有 V-Ray 6 的新功能,还可加速光缓存计算并为全新设备选择器提供支持,以便为多个任务分配渲染设备。用户可指定 AI 降噪器所使用的 GPU,这让渲染性能几乎提高了一倍。

相比于 V-Ray 5,V-Ray 6 的自适应穹顶光渲染效果至多可提升 3 倍。

其他主要新功能包括:

  • Chaos Scatter:使用数百万个 3D 对象轻松填充场景,生成自然的风景和环境,无需手动调整对象。
  • 程序化云:模拟各种类型的云以及局部多云和阴天等天气条件。
  • 经改进的光线追踪深度设置工作流:简化光线追踪深度设置参数对于反射和折射的设置覆盖。
  • 着色技术提升:全新节能 GGX 着色器投入使用;V-Ray 材质包推出用于气泡和织物的薄膜材质;VRayDirt 功能进一步改进。

您还可探索更多功能。创作者可参加于 7 月 28 日(星期四)举办的“适用于 3ds Max 的 V-Ray 6”免费在线研讨会,了解这些新功能如何帮助 3D 艺术家创作超凡视觉效果。

渲染甜美华夫饼

在本周的“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中,CG 艺术家 Brian Lai 将详细介绍其甜蜜且丝滑的 Afternoon Coffee and Waffle 的创作过程。

Lai 借助 GeForce RTX 3090 GPU 和 NVIDIA Studio 的优势,享受到了创作带来的满足感。

Lai 受到身为摄影师的父亲的启发,从小就开始了 3D 艺术之旅。在被马来西亚的顶尖艺术大学 The One Academy 录取之前,Lai 一直都在为其父亲工作。他会时刻观察自己周围的环境,从现实世界中寻找灵感。

“我一直痴迷于各种光学和材质效果,我一看到周围的东西,就会想要将其以 3D 形式加以重现。”Lai 说道,“如果我重现出的事物或环境会让观众分不清它到底是真实画面还是 3D 渲染图像,我会对此感到非常满意。”

无怪乎 Afternoon Coffee and Waffle 会有如此生动逼真的质感,就如同展示美食探索成果的社交媒体图片一样。

Lai 启用 RTX 之前的画面效果。

在网上找到参考照片后,Lai 开始了他的创意工作流。首先,他会进行基本的 3D 模型堆砌,这有助于让他确定最终图像的创作方向,并为镜头找到良好的焦距和位置。然后,他会对每个 3D 模型进行最终定型,将其转换为高分辨率模型,并分别为每个模型制作纹理。这种方式让他能够专注刻画图像中物体的细节。

Lai 称他使用 GeForce RTX 3090 进行创作的体验“从头到尾都非常丝滑流畅”。

借助 AI 降噪技术,V-Ray GPU 可快速实现 RTX 加速的光线追踪。Lai 更喜欢使用 V-Ray。“主要是因为它会利用显卡上 RT Core 和 Tensor Core 的强大功能,”他说道,“这款软件可以让我无拘无束地进行创作。”

对作品完成的殷切期待就如同华夫饼上的醇厚糖浆,让人急切的期待品尝。

Lai 还使用 GPU 在 Autodesk Maya 中进行仿真,以获得极为逼真的织物纹理。他指出:“在 4K 分辨率的预览模式下制作纹理令人感到非常满意”。然后,他在 Adobe Substance Painter 中使用法线贴图褶痕对模型进行最终定型。

所有模型准备完成后,Lai 将它们整合到同一个场景中。在上面的视频教程中,他展示了每个着色器是如何在 Autodesk Maya 的 Hypershade 窗口中构建的。

创作的最后一步,也是具有无限创意可能的一步,就是视觉效果开发 (Look Dev)。这时,Lai 必须遏制住自己的修补欲望,因为,“在这个阶段我可以做无穷无尽的改进。”他说道。最终,当他实现了自己所追求的作品真实感,才会宣布作品完成。

3D 艺术家兼 CG 制作师 Brian Lai。

Lai 最初因发明反相艺术(Invert Art,又称“反相绘画”,Negative Drawing)而声名鹊起。

欢迎参加 #ExtendtheOmniverse 竞赛(8 月 19 日星期五截止)。制作自己的 NVIDIA Omniverse 扩展程序,开发奇妙功能,即有机会赢得 NVIDIA RTX GPU。获奖者名单将于 9 月在 GTC 大会上公布。

请在微博哔哩哔哩,以及微信上关注 NVIDIA Studio 的官方帐号,您还可以在抖音上观看教程并通过订阅 NVIDIA Studio 新闻通讯从收件箱中了解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