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Jetson Xavier NX 助力图为科技提升智能消防服务能力

by 英伟达中国

采用 NVIDIA Jetson Xavier NX 边缘计算平台,图为科技 T505 边缘计算盒子帮助智能消防系统大幅提升服务能力。

传输数据量大幅增加让智能消防实时预警机制受限

在智能消防领域进行视频监控是整个消防系统最重要的物理基础。随着视频传输数据量的增大,云计算的方式不能完全满足业务的开展。数据传输成本的增加,网络信号的受限,无法 100% 保证实时预警。同时,在视频与数据的安全方面,也存在极大的风险。

NVIDIA Jetson Xavier NX 为智能消防系统提供大算力支持

基于以上挑战,为帮助智能消防系统大幅提升服务能力,图为科技研发了 T505 边缘计算盒子,通过 NVIDIA Jetson Xavier NX 计算平台提供大算力支持。客户采用图为 T505 边缘计算盒子和图像识别技术相结合,构建了一种基于边缘计算的智能消防系统,通过对视频图像进行本地化处理,去除图像中的冗余信息,使得大部分或全部视频分析迁移到边缘设备端,仅上传重要数据进行预警通知。由此可以降低对云中心的计算、存储和网络带宽的需求,提高视频分析的速度,从而大大节约数据传输成本和实时预警问题。

据测量,就视频监控领域的人脸识别而言,利用 NVIDIA Jetson Xavier NX 作为图为 T505 边缘计算盒子来代替传统的 CPU 云服务器,其响应时间由 900ms 减少为 158ms,响应速度更快。

在把部分计算任务从云端下降到边缘端之后,整个系统对能源的消耗减少了 30%-40%,而数据在整合、迁移等方面的时间,可以减少 20 倍。同时构建了基于行为感知的智能消防数据弹性存储机制,减少上传的视频数据。一方面,实时提取和分析视频中的行为特征,实现监控场景行为感知的数据处理机制;另一方面,根据行为特征决策功能,实时调整视频数据,既减少无效视频的存储,降低存储空间,又可以最大化存储“事中”证据类视频数据,增强证据信息的可信性,提高视频数据的存储空间利用率。

NVIDIA 助力图为科技 T505 边缘计算盒子建立高可靠性的智能消防系统

图为科技 T505 边缘计算盒子单台设备可同时接入 16 路视频,每路视频可同时运行 8 种 AI 算法,远超智能安防领域的其它同类型产品。采用 NVIDIA Jetson Xavier NX 计算平台的软件可实现每路图像算法最快轮巡间隔 2 秒,实时监控一切可能发生的风险,防患于未然分秒必争。T505 边缘计算盒子可以不依赖外部网络而独立工作,超长 MTBF,稳定运行长达 7×24 小时不间断工作,且可实现 5 分钟快速安装部署,系统操作简单便捷。

图为科技 T505 边缘计算盒子可将摄像头变得更智能、实时性、可靠性更高;并且安装便捷、降低了数据传输成本,极大地提升了智能消防系统,对实时预警和降低数据传输成本的需求,为图为科技提升市场占有率打下好了良好的基础。

关于图为科技

图为科技是一家 AI 边缘计算设备运营服务商,专注边缘计算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运维等工作。目前基于 NVIDIA Jetson 系列核心模块所设计的 AI 边缘计算盒子,已广泛应用于机器视觉检测、人脸识别、智能机器人、自动驾驶等领域。公司还自主研发了智能机器人、AIoT 边缘计算设备管理平台等产品,逐步打造图为人工智能生态圈。

NVIDIA 初创加速计划

图为科技是 NVIDIA 初创加速计划 (NVIDIA Inception) 会员企业。NVIDIA 初创加速计划为免费会员制、旨在培养颠覆行业格局的优秀创业公司。该计划联合国内外知名的风投机构,创业孵化器,创业加速器,行业合作伙伴以及科技创业媒体等,打造创业加速生态系统。能够提供产品折扣,技术支持,市场宣传,融资对接,业务推荐等一系列服务,加速创业公司的发展。

想获得 NVIDIA 初创加速生态助力?扫描下方二维码,仅需一分钟填写意向申请表单,获得快速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