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现实:沉浸式 3D 体验借助增强现实技术将观众带入自然世界

Factory 42 使用 NVIDIA RTX、CloudXR 和 5G 打造出交互式“绿色星球 AR 体验”(Green Planet AR Experience)。
by Nicole Castro

想象一下:前一刻您还走在伦敦皮卡迪利广场熙熙攘攘的街道上,后一秒就突然置身于热带雨林中,身边是五颜六色的花朵和翩翩起舞的蝴蝶。

这就是观众在绿色星球 AR 体验的虚拟世界中所看到的景象。这是一种交互式增强现实体验,通过融合现实世界与数字世界,让人类置身于大自然中。

在这次由 EE 5G 技术驱动的“绿色星球 AR 体验”中,参观者将在著名自然纪录片解说员——大卫·艾登堡的三维全息影像的带领下,参观一座生机盎然的热带雨林和六个不同的生物群落。大卫·艾登堡曾在全球收视率最高的一些自然纪录片中担任解说。



所有图片均由 Factory 42 提供。

观众通过移动设备与植物接触并互动,移动设备成为了一个进入自然世界的窗口。

为了能够以可持续的方式让这些虚拟世界变得栩栩如生,屡获殊荣的工作室 Factory 42 将令人心驰神往的讲述与先进的技术相结合。其创作团队使用 NVIDIA RTXCloudXR 提升 AR 体验,并通过 5G 网络营造出高保真、超写实的虚拟环境。

梦想成真:通过 5G 构建沉浸式 AR 自然世界

“绿色星球 AR 体验”的使命是通过展示植物对地球生命的重要性,启发、教育和鼓励参观者做出积极改变。Factory 42 和 BBC 通过该项目帮助观众更深入地了解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以及保护地球的意义。

为了创造一个沉浸式环境,Factory 42 团队需要高质量的图像和图形处理能力来捕捉自然界丰富、生动的色彩和细节。借助移动边缘计算技术,他们能够通过 EE 的 5G 专用网络为大量用户提供交互式体验。

AR 体验在采用 NVIDIA RTX 8000 专业 GPU 的自定义本地部署 GPU 边缘渲染堆栈上运行。Factory 42 利用 NVIDIA RTX 创建超高质量的 3D 数字资产、环境、交互和视觉效果,最大程度地提高了自然元素的逼真度。


在英国集成商 GRID Factory 的帮助下,Factory 42 使用了最新的爱立信工业互联蜂窝互联解决方案连接 GPU 边缘渲染堆栈与 EE 的 5G 专用网络。借助 VMware Horizon 上的 NVIDIA RTX 虚拟工作站 (RTX vWS) 和 NVIDIA 先进的 CloudXR 流式传输解决方案,Factory 42 可将 5G 专用网络边缘的所有内容流式传输到每位参观者使用的 Samsung S21 手机上。

Factory 42 的首席技术官 Stephen Stewart 表示:“NVIDIA RTX vWS 和 CloudXR 都是领先产品。我们依靠它们的强大与稳定性、GPU 分段能力以及 XR 串流内容的高质量传输,为数千名用户带来‘绿色星球 AR 体验’。”

Factory 42 的创作团队设计了该 AR 环境中的内容,使用 Unity 游戏引擎对这些内容进行实时渲染。他们使用 Dimension Studios 的立体捕获技术制作大卫·艾登堡的三维全息影像,并且通过空间音频技术实现环绕音效,引导虚拟环境中的访客,并使数字植物和动物能够对这些参观者做出反应。

结合这些技术,Factory 42 使沉浸式体验跃上新台阶,而这一切只有通过 5G 网络才能实现。

“NVIDIA RTX 和 CloudXR 是我们实现这种 5G 移动边缘计算体验的基础。”Stewart 说道,“RTX 8000 GPU 提供了部署到边缘渲染集群所需的图形处理能力和 NVENC 支持。借助 CloudXR,我们可以与手机建立稳健的连接。”



Factory 42 还考虑了构建和运营各层面的可持续性。活动结束后,用于构建“绿色星球 AR 体验”的材料将被重复使用或回收,以促进材料循环利用。通过将 NVIDIA RTX 和 CloudXR 与 5G 相结合,Factory 42 可让观众在环保的虚拟空间中与数百种不同的树木、植物和动物互动。

GPU 技术大会上体验未来的流式传输技术

欢迎参加 3 月 21 日至 24 日举行的 GPU 技术大会,深入了解 NVIDIA 如何帮助企业打造令人难忘的沉浸式体验。

免费注册参加本届 GTC 技术大会,了解包括 Factory 42 在内的各行业领先企业和专业人士的意见。他们将深入剖析 AR、VR 和其他扩展现实应用的未来趋势。

观看 NVIDIA 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太平洋时间 3 月 22 日上午 8 点发表的主题演讲,了解有关 NVIDIA 技术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