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表演:制作公司助力欧洲足球锦标赛虚拟开幕式大获成功

by Nicole Castro

MR Factory 利用 NVIDIA Studio 平台与 NVIDIA RTX 和 Omniverse Enterprise,创建了 2021 年欧洲冠军联赛总决赛体育场的数字孪生。

欧洲冠军联赛总决赛(世界上最令人期待的年度足球赛事之一)于近期举行,在于葡萄牙第三大足球场举行的开幕式上,流行歌手 Marshmello、Khalid 和 Selena Gomez 同台献唱——而他们并未真正登上舞台。

这场视频表演充满了令人惊叹的视觉效果,场地为 Estádio do Dragéo(火龙球场)的数字孪生,由总部位于马德里的 MR Factory(一家专门从事虚拟制作的公司)进行渲染。

自 20 世纪 90 年代以来,该公司一直处于影视虚拟制作技术的前沿,现在又借助 NVIDIA Studio、RTX GPU 和实时协作和仿真平台 Omniverse 逼真地呈现了虚拟场景。

MR Factory 先前参与的项目包括 Netflix 的热门剧集《纸钞屋》(Money Heist)《红日狂花》(Sky Rojo),以及《惊心食人族:重生》(Jeepers Creepers: Reborn) 等影片。

借助 NVIDIA RTX 技术和实时渲染,MR Factory 可以在更短时间内创建出令人惊叹的视觉效果和 3D 模型。此外,MR Factory 还使用 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令设计师和艺术家在一个虚拟空间中开展远程协作。

这些先进的解决方案可帮助公司加速设计工作流,并使虚拟制作水平更上一层楼。

图片由 MR Factory 提供。

“NVIDIA 推动了这一全新工作流的发展,使我们能够在缩短制作时间并降低成本的同时,更好地把握创作机会。”MR Factory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 Óscar Olarte 说道,“无需前往澳大利亚或纽约等地,我们即可在虚拟环境中创建这些场景,制作内容和创造世界均不在话下。”

为欧冠联赛搭建虚拟舞台

MR Factory 获得欧冠联赛总决赛开幕式项目时,因疫情原因,人们的出行受到严格限制。起初,比赛举办地点定在土耳其最大的体育场——伊斯坦布尔的阿塔图尔克体育场。

MR Factory 拍摄了体育场的照片,并用这些图像为音乐视频创建 3D 模型。但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欧足联将比赛地点改为波尔图的一座体育场(位于葡萄牙海岸),当时距离项目截止日期只剩两周时间。

MR Factory 必须快速为新体育场重新创建一个 3D 模型。通过利用实时渲染工具加速其创意工作流,该团队借助 NVIDIA 技术实现了这一目标。为创建令人惊叹的图形和设置用于虚拟制作的场景,MR Factory 使用了 Autodesk Arnold、DaVinci Resolve、OctaneRender 和虚幻引擎等领先的应用程序。

“NVIDIA RTX 让我们能够更快地进行实时渲染,因此是我们目前用过的最震撼的技术之一。”Olarte 表示,“我们可以即时将真实元素与虚拟元素混合在一起。”

此外,MR Factory 还使用了摄像头追踪技术,从而使摄像头和镜头能够捕捉舞台上的所有动作。然后,他们使用该素材将现场元素与虚拟制作环境实时结合。

他们汇集了西班牙各地的 80 余人,组建一支团队开展这项虚拟开幕式项目。在 NVIDIA RTX 的帮助下,该团队能够从头开始创建集成服务、渲染所有视觉效果并在活动前及时完成项目。

打造广阔的虚拟世界

MR Factory 的核心理念之一是支持远程工作,因为这能够为公司网罗各地的人才。之后,公司会为他们提供极富创意的工具。

此外,MR Factory 一直在开发元宇宙,用于制作影视剧场景。在疫情的影响下,远程团队之间进行实时协作和交互的需求增加,而 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 帮助 MR Factory 满足了这一需求。

借助 Omniverse Enterprise,多人可以同时参与同一个项目,因此 MR Factory 可以大幅缩短制作时间。Olarte 表示,五位艺术家可以同时在 Omniverse 中工作,一天之内即可将一个场景制作妥当,而此前却需要一周的时间来完成。

“对我们来说,虚拟制作是创造世界的一种方式,一些视频游戏和电影就是基于这些世界实现的。”他补充道,“所以我们会在制作内容时构建一个内容库,这个内容库能够与 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 兼容。”

MR Factory 使用搭载了 200 个 NVIDIA RTX A6000 GPU 的渲染农场,为艺术家提供所需的 GPU 显存,以快速制作令人惊叹的作品、提供高质量的虚拟制作并进行实时渲染。

MR Factory 计划在未来的项目中使用 Omniverse Enterprise 和渲染农场,以便能够简化创意工作流并将虚拟世界融合在一起。

MR Factory 用于创建未来虚拟世界的工具,现已面向数百万使用 GeForce RTX 和 NVIDIA RTX GPU 的 NVIDIA Studio 个人创作者推出免费版本。

免费报名参加 3 月 21 日至 24 日举办的 GPU 技术大会,深入了解 NVIDIA RTX、Omniverse 以及最新虚拟制作背后的其他强大技术。